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3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其他]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發起的百萬人民倒扁運動,正式從今(12)天開始展開。

[複製連結]
 樓主| LeoSheen 發表於 2006-12-4 13:26:38 | 顯示全部樓層
施明德明起「自囚」到扁下台為止
摘自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3632112.shtml
006/12/04 06:40 記者:記者李志德卅台北報導

為了實踐「陳水扁不下台,倒扁不結束」的承諾,反貪倒扁運動總指揮施明德將從明天開始「自囚」,將自己關在一處公寓裡,一切比照坐牢的規格,直到陳水扁下台為止。
據接近人士轉述,施明德認為,在幾次大型倒扁活動後,「人民該做的已經做完」,如今只剩下施明德兌現自己的承諾,「不是他(陳水扁)倒,就是我倒」。
倒扁總部同時決定,在施明德自囚期間,總指揮不換人,倒扁活動不中止,總部繼續運作,但日常事務由其他決策小組成員和副總指揮共同決定。
施明德目前正受邀在泰國訪問,預訂明天中午回到台北紅衫軍之家召開記者會。據指出,明天記者會一結束,施明德就會開始自囚,他的「牢房」,是位於台北市的一處公寓,分成裡外兩間,裡頭是一間鋪著榻榻米的房間,外頭有一間「會客室」,一切比照獄中的作息。施明德有固定的時間「會客」,除非必須外出看病,或者紅衫軍有重大活動,施明德將一直待在這間斗室裡,直到陳水扁下台為止。
為什麼選擇這種方式?接近施明德的人士表示,施明德從活動開始,就好幾次表示,即使只剩他一個人,也要坐到底。如今倒扁運動雖然從凱道轉到火車站廣場,再轉進室內,但施明德完全沒有要收場的想法,施明德希望用這種行動,帶動社會及政壇自省的風氣,把這場「良知的戰爭」打下去。
據了解,施明德「自囚」的決定已經告知總部主要幹部,幹部都表支持,唯一的顧慮是施明德的身體。據指出,施明德在日前的身體檢查中,癌症並沒有復發的跡象,但施明德在內部的會議上也曾感慨,他自囚的時間最長可能達到一年半,「對其他人來講,可能是生命的廿分之一,但對我可能是二分之一。」
……………………………………………     ……………………………………………
摘錄這一段新聞,沒有特別用意,只是在為#1的開版發言做後續,並暫時打個句點。
如有跟帖的會員,仍請秉持中立立場,並請勿違反本論壇規定。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4:14 , Processed in 0.02127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