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恢復憲兵本色…遇搶匪問路 果農誘捕

[複製連結]
erichcc 發表於 2006-7-20 07:13: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534|回覆: 3
恢復憲兵本色…遇搶匪問路 果農誘捕
轉自聯合新聞網  2006.07.20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3413563.shtml

【記者許正雄卅屏東縣報導】

有多項前科的劉宜其昨天清晨涉嫌搶劫婦女皮包逃逸,為逃避警方圍捕,他棄車躲入附近果園佯裝問路,遇到憲兵退伍的果農陳豐悅;陳將計就計假裝載他去車站,卻故意繞小路,把他載到枋寮警分局送辦。

警方調查,有竊盜、毒品多項前科的劉宜其(廿歲),昨天清晨六時與十六歲的許姓少年及綽號「土匪」的男子,駕偷來的轎車,在屏東縣恆春鎮「夏都」酒店前持刀搶走呂姓婦人皮包,內有六千五百多元。

得手後,三人開車沿著屏鵝公路向北逃,恆春警分局據報,通報線上巡邏警網追捕。三人慌亂中,在枋寮鄉隆山村春隆路撞上騎機車的黃通順後,棄車分頭逃逸。

警員趙萬春發現許姓少年,對空鳴槍,許姓少年乖乖就逮。劉宜其與「土匪」逃入附近蓮霧園。警方增援警力圍捕,並透過村辦公室的擴音器廣播「村裡藏有兩名搶劫犯,特徵是黑上衣、長褲,如有發現立即報警。」

要去蓮霧園工作的陳豐悅(卅歲),碰巧遇上劉宜其招手向他詢問「車站怎麼走?」陳豐悅見他一身泥濘,穿著與廣播所述很像,機警的回答「到車站很遠,路又彎來彎去,乾脆我用機車載你去好了!」

劉宜其不疑而坐上機車,陳豐悅也故意走小路、巷道,一直騎到枋寮警分局前才說「車站就在前面」,然後告訴在分局門口執勤的警員說「這個人就是搶劫犯」。劉宜其企圖跳車逃走,但被陳豐悅緊緊夾在後座。

陳豐悅說,他是憲兵退伍,對可疑的事物本來就很機警,見對方模樣就研判是搶嫌,才將他騙上機車。為防對方起疑,才故意繞小巷、走小路。枋寮警分局肯定陳豐悅見義勇為,立即致贈兩千元獎金,並呈報縣警局敘獎。涉案三人移由恆春警分局偵訊後,依強盜罪嫌移送法辦。

【2006/07/20 聯合報】
陳學長真是好樣的!
充分展現憲兵所學!
不知陳學長是否有上論壇?
還是有站上大大認識陳學長?
大家一起為他喝采!

[ 本帖最後由 erichcc 於 2006-7-20 07:14 編輯 ]
skyfox 發表於 2006-7-20 08:56:13 | 顯示全部樓層
陳學長的臨機應變, 智摛匪徒的義舉, 確實值得大力讚許!!

說不定南部的後憲協會及204指揮官會親自接見表揚他的義行...........
5200928 發表於 2006-7-20 13:12:24 | 顯示全部樓層
嗯又是一個忠貞的好學長
果然不失當年學來的機警
看有誰認識他
下次車巡到他做事的果園
跟他買一下忠貞的蓮霧
steven 發表於 2006-7-20 20:51:45 | 顯示全部樓層
陳學長實在太厲害了啦!尤其是"...劉宜其企圖跳車逃走,但被陳豐悅緊緊夾在後座..."這個橋段,尤其令我佩服!要一面騎著摩托車、還得一面把後座的歹徒"夾"住,甚至還要分心巡找派出所,這到底是如何辦到的呢?學弟百思不得其解(如果是學長在後座還比較可以想像),後來想到了據槍八大要領,方才恍然大悟!哎呀,學長一定是把歹徒的頭當做槍托,緊緊用嘎肢窩夾住,對!一定是這樣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9 19:55 , Processed in 0.03144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