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漢光22號卅台星旅級對抗 留鬍子、怪口音阿兵哥洩底

[複製連結]
銀狼王 發表於 2006-5-8 02:43: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788|回覆: 0
台灣元首過境外交被美方刻意打壓之下,外界認為台灣外交空間受到重創,但根據權威消息指出,一項極為機密的「軍事外交」成就,在4月底悄悄在台灣進行,是台灣在建立亞太安全戰略網上,參與國家與與會階層來台觀摩最高層級的突破。

據調查,國防部在4月下旬於台北大直進行「漢光22號演習」兵棋推演的同時,台灣雲嘉南高屏地區同時也同步舉行一項代號為跨國性旅對抗層級的「2006頂峰」實兵演習。

據指出,為驗證台灣機械化步兵旅與新加坡國防軍在面臨城鎮防衛作戰的戰技,新加坡在4月中旬特別派來一個旅約2000多名全旅、全裝、全員的星國官兵,與台灣陸軍機械化步兵第298旅舉行極機密的「2006頂峰」實兵演習。

演習地點是北從雲林、嘉義、台南到高屏地區,由台、星兩軍針對台灣特有的城鎮作戰地形地物進行實兵演練。

此次操演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上任後,特別要求加強訓練星國部隊要全員、全裝學習台灣機械化部隊的城鎮作戰特色。

據調查,台、星雙方對於此一聯合防衛作戰演練極為重視,星國軍方更指派星軍將領來台親自觀摩,甚至亞洲臨近非邦交國國家的將校,及駐台邦交國武官都曾去進行觀摩過。

國防部對此一訊息再度強調,不證實、不評論、無可奉告。

據透露,此一演練為防衛作戰實戰與指揮所操演,不是所謂針對特定地域之攻擊性演習,原則上,中國早已知悉,但因屬保家衛國性質之城鎮防衛演練,中國當局認為,亞洲地區與台灣非邦交國家有權利去前往包括台灣在內的國家學習與觀摩防衛演練,因此沒有理由提出抗議,加上中方也想透過管道了解台軍在防衛演習作戰的最新戰法,因此據調查,曾派人透過管道在台了解整個參演過程。

據調查,去年星國部隊來台真的是純觀摩,今年就大張旗鼓來台玩真的演習。由於此次是首度驗證星光部隊全旅、全裝的戰力,因此在演習期間,新加坡還有一位准將級將領來台特別視導,星光部隊在台最高指揮官為上校,現任星光部隊指揮官為蔡平天上校,是位留著鬍子的中年華人。

據透露,由於此一演習極為機密,加上星光部隊刻意換裝國軍制服,外界根本看不出來,但在4月下旬時,當「頂峰2006」開始進行實兵演練時,部份演習區域的南部民眾竟然看到穿著國軍制服的阿兵哥還有留鬍子、口操口音奇怪的閩南語或星式英文,一些民眾才知道,原來他們是來台參演的星光部隊。

PS:東森新聞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6 12:28 , Processed in 0.01964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