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反恐訓練基地佔用道路?五股德音村民批憲兵鴨霸

[複製連結]
steven 發表於 2006-3-30 19:40: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6568|回覆: 6
[wmv]mms://210.58.99.181/video/newvideo/878/v878139.wmv[/wmv]


憲兵特勤隊,也就是俗稱的「夜鷹」部隊,為了訓練方便,選在北縣五股蓋了一座反恐訓練基地。不過,這個基地的建設過程卻爆發爭議,當地居民痛批軍方佔用民地,連進出道路都被圍牆封起來,協調半年沒有結果,村民大罵軍方實在太過分了!

這是憲兵特勤隊剛完工的反恐訓練基地,包括垂降攀爬,還有空屋建築,特勤隊員可以模擬城鎮作戰解救人質;一旁靶場還槍聲大作,臨場感十足。反恐基地首度曝光,附近居民卻是一陣罵聲。 反恐訓練基地佔住了這一條從日據時代以來村民主要的對外通道,現在只能靠著旁邊崎嶇不平的便道來通行。不過,軍方打算在整個基地外圍搭起圍牆,讓裡面的村民進出不得。

軍方一早調來怪手準備挖路蓋圍牆,等於封住20多戶村民唯一的對外通道,軍方承諾開闢替代道路,最後居然到只鋪在營區裡,住在山裡的村民彷彿身陷孤島。 五股德音村村長洪金龍說:「軍方無緣無故,做好的時候也沒有留路,現在沒跟我們說又要來封路,我真的感覺兵逼民反。」是否與民爭地,負責工程的憲兵司令部趕緊澄清,整塊土地都是軍方所有,蓋圍牆是為了營區安全,至於村民未,來還是得經過反恐基地才能進出。

【轉貼自東森新聞報】
--

相信只要去憲校受過訓的學長們,對於影片中的道路及場景一定不陌生吧(還可以看見五百公尺障礙場哩)!要進去靶場那條路上雖然寫著"軍事重地、閒人勿進",但沿路上都還是可以看見民宅。現在要建圍牆了,加上新落成的反恐訓練基地,想必比從前"繁榮"許多吧

--
gigilin 發表於 2006-3-30 21:25:29 | 顯示全部樓層
不小心將該新聞影片解析出來了
直接點取唄!(可以下載的)

新聞影片
jershiou 發表於 2006-3-31 08:56:22 | 顯示全部樓層
補充3/31蘋果日報報導:

軍方傳出鴨霸封路事件!位於台北縣五股鄉的憲兵學校為興建教育訓練場,竟挖斷當地居民通行數十年的便道,並築圍籬封路,導致居民出入不便。鄉公所指出,軍方封起的路是公所管轄,擅自開挖、封阻已違法,要求軍方停工,並與居民進行協調。

阻礙居民進出農地
附近居民張先生向《蘋果》投訴,被軍方封阻的保甲路剛好貫穿憲校靶場,數十年來當地許多農家都是經由該路進出自己的農地耕作,但軍方昨天卻無預警將路挖斷,還謊稱已取得鄉公所認同,「根本就違法,公家的路怎麼能隨便挖呢?」
其他人氣憤指出,軍方去年曾與公所及居民協商,承諾在營區外開新路,卻以過於陡峭而未開闢,之後又說要開放另條道路,但大家都覺得不方便,沒想到協商還無結果,軍方就突然挖路,「真是鴨霸!」

鄉公所未允許開挖
鄉公所工務科人員也說,該路並未允許開挖,若居民行經該路受傷,軍方須負責任。憲兵學校總務科科長蘇良仁強調,土地是憲校所有,因保甲路會經過軍方訓練場,影響官兵受訓,才規劃另一條路讓居民使用,「但他們不用,軍方也無可奈何。」
jershiou 發表於 2006-3-31 08:59:0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gigilin 於 2006-3-30 21:25 發表
不小心將該新聞影片解析出來了
直接點取唄!(可以下載的)

新聞影片

報告學長:
該址只能線上收看,不能下載啦
有哪位學長可以幫忙一下,
看要怎樣才能下載到電腦裡"存檔"
感恩啦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6-3-31 10:58:48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導中所稱的憲特反恐基地,應是用"憲兵學校經費"所蓋的反都市游擊戰的訓練場,不是"特勤隊經費"蓋的訓練場。
兩個單位的經費來源不同,用途也不同,特勤隊蓋的不是那一區,詳細的位置與概況,就不方便在此討論了。
而片中所帶到的五百障礙訓練場,是新蓋的訓練場,和以前後山的訓練場的方位不同。總之,後山現在大翻新,很多東西都和以前不一樣了。
連最經典的王媽墓,都已經被夷平了
gigilin 發表於 2006-3-31 11:02:1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jershiou 於 2006-3-31 08:59 發表

報告學長:
該址只能線上收看,不能下載啦
有哪位學長可以幫忙一下,
看要怎樣才能下載到電腦裡"存檔"
感恩啦


這種新聞影片一般都是有版權宣告的,為了不讓人下載,所以使用了媒體串流技術,將影片隱藏起來,讓影片變成只能在線上觀賞。
如果在這段新聞影片的位置下http://member.ettoday.com/video/video_ad.asx?v878139,wmv基本上是只能看不能抓,這時就必須將該影片的原始位置解析出來,看該影片是藏在那裡?
現在我們運用一些手法將影片位置解析出來,原始的影片位置為mms://210.58.99.181/video/newvideo/878/v878139.wmv
解析出來後就容易抓了,最簡單的方式,請使用續傳軟體,如"影音傳送帶-Net Transport"來下載。
phlin 發表於 2006-3-31 11:28:1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gigilin 於 2006-3-31 11:02 發表


這種新聞影片一般都是有版權宣告的,為了不讓人下載,所以使用了媒體串流技術,將影片隱藏起來,讓影片變成只能在線上觀賞。
如果在這段新聞影片的位置下http://member.ettoday.com/video/video_ad.asx?v878 ...


不好意思請問前輩
你所說將影片位置解析出來的手法是什麼
可以說明白一點嗎
平常就有許多新聞想下載但總是只能線上收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0 10:02 , Processed in 0.02686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