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我公布中國6導彈陣地

[複製連結]
steven 發表於 2006-3-8 13:06: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623|回覆: 3
九六台海飛彈危機十周年前夕,國防部昨大動作公布六處中國解放軍對台導彈部署陣地,及江西樂平的導彈旅司令部衛星空照圖,強調中國對台威脅和敵意持續存在。軍方雖強調此舉沒有為陳水扁總統「終統」背書等政治考量,但仍有學者質疑,選在此時公布,分明就是要綁三項軍購。

迫切危機
國防部公布的解放軍導彈陣地,包括部署射程六百公里、可達台灣本島的東風十一型飛彈在浙江金華、福建永安、福建仙遊、廣東梅州等地,以及部署射程八百公里、可達台灣東部海域的東風十五型飛彈在江西樂平、江西贛州。其中,樂平的導彈旅司令部具有實戰經驗,一九九六年就是這個二砲部隊向台海發射飛彈。這些飛彈射程涵蓋全台灣。

可對全台連轟10小時
國防部指出,樂平導彈旅第一個戰術飛彈距離台灣約七百公里,司令部設施包括指揮部、教練場、行政大樓、車庫等設施,附近清楚可見江西境內的二○六號國道和通往安徽的皖贛鐵路,方便該導彈旅飛彈可機動前進部署,有能力對台灣的機場跑道、變電廠及後勤廠庫等軍民設施發動五波次、連續十小時的飽和攻擊。

國防部同時說明一九九五年七月至九六年三月間,解放軍對台發動七波次的演習時,軍方的應變措施。但作戰及計劃次長室聯合作戰處長陳泉官少將卻自爆內幕,透露當年為加強外島防區火力,除了原先駐防美軍二次大戰後期戰車部隊主裝備的M-24輕戰車之外,還將同屬二戰時老舊裝備的M-18砲車推進部署到外島。另外,副總統呂秀蓮昨與媒體茶敘時表示,中國對準台灣的飛彈,從一九九六年的五十枚,到現在的八百多枚,預估年底可能到一千枚,「這種增加速度,我們不能閉著眼睛」。

軍方否認為終統背書
軍事發言人劉志堅少將強調,國防部把敵情事實對外說明,是想藉此強化官兵的敵我意識、全民的向心力及抗敵意志。他也說,目前解放軍演訓正常,未對台有針對性。媒體則質疑國防部此時公布,是否為「終統」背書?劉志堅表示,國防部在重要節日如七七抗戰勝利、八二三砲戰等,都會進行一系列說明和歷史回顧,這是全民國防教育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和「終統」無關。

不過,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教授陳一新仍呼籲軍方不要做擾亂兩岸關係的幫兇,國防部應嚴守軍人不介入政治的立場,才能為國人所尊重,中國對台灣的危險幾十年來一直存在,軍方沒有能力解決,就沒必要再強化中國威脅。

【轉貼自蘋果網路】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加入後憲

x
G192 發表於 2006-3-8 16:57:58 | 顯示全部樓層
嗯,這個是老問題了。新聞有一句說的好,軍方如果沒有能力解決,就不要再談。公布要這些幹嘛,也早就不是秘密了,告訴我們你會怎麼因應、怎麼解決比較實際。

套句電影 MIB 裡頭講的:人們因為無知而快樂....

這讓我想起以前在警備所下電話記錄給海防營連的時候,結果遇到對方是個天兵的狀況。
電話紀錄內容大致如下:
「共軍導彈團自江西 xx 移防 xxxx ,請轉知......」

結果對方海防營戰情說:
搗蛋團?他們要搞什麼鬼啊?共軍什麼時候有這個編制啊.....」

真是敗給他了....

[ 本帖最後由 G192 於 2006-3-8 17:01 編輯 ]
fo1800 發表於 2006-3-29 12:57:10 | 顯示全部樓層
據說已經是七個旅了
每個旅36輛發射車
zgm8113 發表於 2006-4-2 02:17:4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覺得綠營在妖魔化大陸了,臺灣同胞跟本不需害怕,只要不出現臺灣國,大陸不會打,不要聽政黨做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4:03 , Processed in 0.01489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