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轉貼]軍旅八年 (憲兵退伍的)陳松樺吃苦當吃補

[複製連結]
小林技佐 發表於 2006-2-7 20:33: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812|回覆: 0
軍旅八年 陳松樺吃苦當吃補 .....(20060206)
   
 國片「國士無雙」除看楊祐寧搞笑,憲兵退伍的新人陳松樺也有不少搞笑演出,拍攝過不少廣告、戲劇的他,軍職期間就曾拍過國軍人才招募宣導片,深諳演藝圈人才濟濟,陳松樺拿出在軍旅生涯訓練的吃苦耐勞,也期盼多方嘗試,透過每一次不同角色的扮演,去學習與感受豐富的人生。

 爺爺、哥哥都是職業軍人,陳松樺加入軍校似乎是理所當然,而軍旅生涯遇到的長官和部隊生活,也讓陳松樺學到很多,包括日常生活所用到的技能、要求完美和做事仔細的心態;回首軍旅生涯八年,陳松樺笑說,軍中生活回憶是三天三夜都說不完,「但簡單說的話,我是個幸運的人!」

演習救人 留下疤痕 最佳紀念

 陳松樺尤其感覺自己遇到的真的都是好長官,「所謂的好,不是因為你是志願役幹部就放任你打混摸魚,也不會讓你揹黑鍋,而是會適時放權力給幹部、在你犯錯時也會教育你的那種好。」

 而若真要說些難忘的回憶,「大概是每次連上幹部跟弟兄們一起完成上級交辦的任務或測驗時,努力到掉淚的過程,還有過後那種感動的心情。」陳松樺的手背現在還有道滿明顯的兩公分左右疤痕,就是有一次演習時救人受傷留下的記號,救人當下,傷到皮開肉綻都不知,疤雖然不好看,他卻覺得很值得紀念。

 身高近一八○公分,加上外形帥氣,穿上軍服的陳松樺英姿煥發,私底下則跟一般年輕人一樣,喜歡唱歌、看電影、聽音樂、旅行,還愛做模型、手工藝品,因為手巧,有一年在外島時,過年期間支援伙食的他,把紅豆湯加料煮成紅豆羊羹,還因此成了他的招牌,直誇他是新好男人。

 會喜歡上演戲,是因陳松樺在陸軍士官學校二年級時,學校在學長學弟間挑選了幾個代表,拍攝國軍人才招募的軍校宣導片,他謙虛表示,很幸運連續兩年被挑選演出,是他第一次的拍攝經驗,也讓他知道對演戲的喜愛。

拍宣導片 結下戲緣 愛上演戲

 至於進演藝圈,則是在士校三年級擔任實習幹部時,輔導長土豆與演藝圈有接觸,有次下部隊休假時,剛好對方在廣告現場幫忙,他留了自己的電話,也為往後的合作牽了線。

 拍過不少廣告,公益類、商業類都有,陳松樺最難忘去年拍攝反毒廣告的經驗,「那真是到目前為止最辛苦也受傷最多的一次。」

 「剛開始因為迷彩服太乾淨,大家只好把衣服像抹布一樣丟在泥濘中,弄髒再穿;拍跑步戲時意外扭傷腳,忍痛撐完後,拍爆破時又因火藥太猛燒到下襠、碎石打到眼睛當場紅腫。」而飛身跳躍時為求逼真,陳松樺連人帶槍飛過頭,搞得身體多處擦傷,也讓他深刻體驗武打演員的辛苦,更佩服成龍等一些在武打片闖出名號的演員。

本報記者 王丹荷

資料來源-軍事新聞網
http://news.gpwb.gov.tw/subpage.asp?SDB=影視新聞&Nno=10164

----------------------------------------------

陳後憲弟兄對「好長官」的定義-粉棒唷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加入後憲

x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5 15:17 , Processed in 0.01654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