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3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反斬首 憲兵「快反連」編成

[複製連結]
SIGP226 發表於 2018-9-1 12:17:22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進化台北剌蝟軍 採購445枚紅隼反裝甲火箭

108年國防預算案曝光,職司台北中樞衛戍區戰備任務的憲兵司令部計畫編列近5000萬元,向中科院採購445枚紅隼反裝甲火箭,用以執行保衛中樞安全任務。而陸、海、憲兵等有甲種特勤隊的軍種,也都編列預算採購個人成套潛水裝備,讓軍方特勤隊對接近我方海岸的敵軍登陸船團進行破壞。

最新預算案顯示,憲兵指揮部計劃編列4979萬元,在108年至109年採購445套含實彈的反裝甲武器、訓練彈278枚及訓練模擬器8台,均委託中科院籌購,顯然是採購國產的紅隼反裝甲火箭。

憲兵指揮部說,該武器系統配賦於衛戍區的編制後,可於防區內利用城鎮大樓特性,執行部隊反裝甲任務,執行衛戍區反突擊、反滲透及反空機降作戰,以遂行衛戍區城鎮防衛作戰。而裝備也能伏擊摧毀敵各式載具及重要目標,擾亂敵戰鬥編組,製造敵恐懼心理,阻滯敵,進而瓦解其戰鬥意志,確保中樞安全。

108年度預算案也顯示,編制有甲種特勤隊的軍種,新年度均編列預算採購個人成套潛水裝備,預算說明解釋,籌購相關裝備是為執行海域作戰為主,可由水面下長距離接近目標,有效隱匿我軍企圖,對敵重要目標或登陸船團實施破壞,主要在滿足特勤隊需求,提升部隊戰力。憲兵指揮部就編列4510萬8000元採購36套潛水裝備,預判提供憲兵特勤隊使用。

買肩射武器就不說了,畢竟士林早就有反甲連了。
倒是憲兵指揮部特種勤務隊(應該剛結束第46期招募)採購潛水裝備值得玩味,特勤隊執行水際作戰並非首見,可由以往偕同敦睦艦隊出訪看出(若干程度因應當時海盜事件頻傳),只不過某回在憲校靶場(尚未降編)碰到一位教官(士官長),渠稱有點莫名其妙,搞不清為何憲兵也要下水出海。
陸軍的高空特種勤務中隊也有兩棲演訓,惟近期好像比較少曝光。涼山(及部分單位)的編制從直屬航特部變成航空特戰指揮部下轄的特指部。
陸戰特勤隊隸屬海軍,水域當然不用說,但不知定位是否會跟與其同樣隸屬兩棲偵搜大隊的偵搜、爆破中隊重疊?
航特部尚有兩棲營,但人在臺灣的不多。美國的特種部隊也是由現職特戰人員接受泳訓,定位跟我國蛙人不太相同。從報導的內容中感覺有點向美看齊,爾後若想成為水中蛟龍,加入特種勤務的行列不失為最好的選擇。

[ 本帖最後由 SIGP226 於 2018-9-1 12:19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3 23:10 , Processed in 0.02106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