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原創作品] 多年來對於母親節之感言…很難下筆,又很難憋在心裡,只有常唸給老婆聽。

[複製連結]
abb431128 發表於 2015-5-10 05:46: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2569|回覆: 0
59年5月9日跟今年104年一樣是星期六,我如往常到台東商校初中部上課。
早上升旗時,學校頒發到軍校的5個同學,每人一隻鋼筆。
掛著條紅帶..為國爭光..投筆從戎..

我請同學將腳踏車及書包,送回家給老爸。
帶著200元存款,中午於台東車站,14輛無冷氣的公路局班車,車上有點心,浩浩蕩蕩開往高雄。
當晚住宿二士校〈已改為中正預校〉。
隔天5/10搭乘蒸汽老火車到中壢,已是霧矇矇的18:00

當陸軍龍崗軍團的前鋒藝工隊到校表演,一齣歌舞節目『母親你在何方』,我只有搖頭暗泣,思念奶奶。

多年來對於母親節之感言…很難下筆,又很難憋在心裡,只有常唸給老婆聽。
奶奶於64年5月往生,我在基隆隊。由基隆到台北轉搭光華號快車.再轉公車到恆春時.已蓋棺。
今104年老媽86歲仍在,我已61歲,常會回憶往事歷歷。

爺爺.奶奶恆春人信仰佛道教,未受教育。
家母是台東基督教家庭,台東師範畢業當國小老師。
嚴重婆媳不和。

爺爺奶奶住恆春鎮。
我們隨父母住台東,兄弟姊妹6人..家中2個女孩.4個男孩,我是3男。

我在出生3個月後,因為臭頭〈以前小孩常患此病〉,奶奶抱回恆春撫養。
4年期間,老媽未曾出現過,也不感謝老人家幫她帶一個小孩。

4歲多回到台東父母親身邊,我不認識…..誰是我媽?
我舅舅說:老媽告訴他..我不叫她媽,就不給我飯吃。

現在常抱孫在懷裡,想到早已不在的爺爺奶奶倆老,在我小時候不懂事最難帶之時,耐心照顧我成長,陪我大小便,我會暗泣。

我16歲離家到一士校常士班,鬱卒的幹了6年憲兵士官。
退伍後當過工人.公務員平安退休,沒啃到老爸,不需父母協助找工作,三個孩子也不需父母協助撫養.照顧。

有個…常掛在嘴邊..要掐死我的老媽。

我是覺得世上真的母性偉大光輝,但是.只能羨慕別人擁有。
對我自己媽媽的擁抱及親親,是我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有三個寶貝女兒,已做多年阿公。
沒有所謂慈母的愛,但有疼我的爺爺.奶奶及老爸,也是讓我心疼.深愛三個寶貝女兒的原動力。
也很感謝岳父岳母及三叔公.三嬸婆以及俊慧阿姨,協助照顧三個寶貝女兒。

[ 本帖最後由 abb431128 於 2021-2-13 17:37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4貢獻 +3 人氣指數 +4 收起 理由
阿光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陸雋康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soavii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survivor + 3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22:57 , Processed in 0.02189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