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泰國最高軍校 課程包括「如何政變」

[複製連結]
DB097854 發表於 2014-5-28 00:17: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610|回覆: 5
新華社報導  中廣新聞網 – 2014年5月27日 上午11:46

泰國歷年來,發動軍事政變的將領,幾乎都是由泰國著名的「朱拉宗告」軍事學院畢業的;也就是說,這些將領,都是前後期的學長學弟。而報導說,「朱拉宗告」學院有一項課程,竟然是教這些未來的軍官們,要如何發動政變。
報導指出,這所泰國最高的軍事學院,每年招收的學生不多,但實施精英教育,學院的宗旨不只是培養高級軍官,也著重培養領袖人才。而軍校課程竟然還包括一門叫「政變指南」的課,指導軍官如何在特殊時期,發動政變奪權。

泰國政變將近1個星期,實施戒嚴後,禁止5人以上的遊行集會,大批軍隊在抗議現場待命,甚至阻擋國際媒體的拍攝,動亂嚇跑了許多遊客,夜店和酒吧因為宵禁提早打烊,觀光客玩得不盡興,業者生意也一落千丈。

CNN記者:「現在只要有5個人以上,都禁止集會遊行,好,沒問題,(抗議群眾)也說他們會繼續,先生,沒關係。」

伸出手擋住鏡頭,不讓記者繼續拍,政變後的泰國,大型遊行、集會一律不准,出動軍隊在街頭坐鎮,要把抗議群眾都趕回家,走到哪裡都看得到阿兵哥,外國遊客忍不住抱怨實在很掃興。外國遊客:「如果晚上計畫要血拚、逛夜市或去喝杯酒,現在我哪都去不了。」

戒嚴加上宵禁,衝著夜生活而來的觀光客恐怕要大失所望,以往越夜越美麗的酒吧,現在天才剛剛黑就要提早打烊。CNN記者:「通常酒吧和夜店都是24小時營業的,但因為宵禁的關係,店面都得早點關門。」

晚上8點準時拉下鐵門,員工才能趕車回家,大大縮短營業時間,老闆說,生意已經掉了5成左右。酒吧業者:「我們每個晚上少了5小時做生意的尖峰時刻,這是沒辦法補救的。」

自從1月政治動亂以來,高度依賴觀光業的泰國,遊客數已經減少了21%,超過45國對泰國發布旅遊警示,在各大景點等著載客的嘟嘟車司機感觸特別深。CNN記者vs.嘟嘟車司機:「有客人的時候,我每天大概可以賺32美金,但現在掉了一大半。」

到泰國一定要造訪的大皇宮,現在冷冷清清,過去熱鬧的四面佛,也看不見擁擠人潮,政局紛紛擾擾,也讓泰國付出慘痛的經濟代價。

===============================================================
泰國軍頭還真的有夠力直接叫總理去見他.泰皇要見軍頭軍頭不想見泰皇.泰國好像是軍人說的算.就算你選上總理.軍人不挺你你也做不下去.很多事還要跟軍人商量...好有權喔!!
SmokeyLT 發表於 2014-5-28 22:05:56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剛從曼谷回來,我盡量避免去市區或是政治中心敏感地區,所以也沒有感受到這位記者的觀察。

我想強調兩點:

1.CNN報導未必公正:泰國正是民主制度的終極示範:也就是民主終將失敗的最佳寫照。數人頭的民主,本來就不合邏輯:一個小學都沒畢業的人,和一個具有博士頭銜的人,所對政治事務的決定力量是一樣多,您認為合理嗎?我就認為完全是狗屁。民主是一種不得已的政治手段,這以前講過很多,我不想多囉嗦;但是泰國的政爭就是這樣,廣大民眾容易被收買,但你也不能否認他們就是代表廣大數量的大多數,只要數人頭存在一天,他們(泰國紅衫軍)就不會消失。另一邊自以為是精英份子的泰國黃衫軍,一方面又要民主,另一方面又認為紅衫軍都是沒受過教育的社會底層,又不承認多數表決的民主結果,這樣要搞到哪一年?泰國軍方的行動,也許對泰國是最好的。但是CNN等西方媒體,只要聽到「軍事政變」就神經緊張,非要汙名化軍政府,也是意料之中。這和台灣媒體沒兩樣,各說各話,其實都是天下烏鴉。

2.曼谷雖然戒嚴,但是遊樂勝地和外州外府還不是一樣燈紅酒綠。我去芭達雅渡假區玩,不要說宵禁,到半夜三點都還有人在街上喝酒,這些王八蛋的西方人,帶來了軍事政治和經濟上的侵略,還要在人家街頭上面撒野,其惡形惡狀,和當年北投特種營業區的美軍也差不多。說真的東方世界要哪天才能力抗西方帝國主義者的陰影?

回曼谷的路上,我們只經歷了一個瓶頸:路上有一個檢查哨,一輛大軍卡,七八名士兵,持槍設立警戒點,就這樣。整個路上看不到其他的軍事單位,沒有坦克裝甲車,也沒有直升機到處巡邏,也沒有肅殺的戒嚴之態,一如平常。前天去機場搭飛機離開曼谷前往新加坡,路上也是一樣,一個檢查哨,半軍半警,整個機場簡直就不設防,連出入境大廳都看不到半個軍人。

不要被那些西方媒體誤導了。泰國也沒有什麼軍事鎮壓,就是很平靜,一般百姓根本不會在乎這些。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2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sun + 2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DB097854 發表於 2014-5-29 00:02:3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mokeyLT 於 2014-5-28 22:05 發表
我剛從曼谷回來,我盡量避免去市區或是政治中心敏感地區,所以也沒有感受到這位記者的觀察。

我想強調兩點:

1.CNN報導未必公正:泰國正是民主制度的終極示範:也就是民主終將失敗的最佳寫照。數人頭的民主 ...


學長我知道我只是覺得泰國軍方不錯該出來的時候就出來解決問題.我只是感覺泰國軍方好有權.不被政客左右.他們是怎麼拿到經費的.不用經過國會之類的嗎?能這樣說出面就出面.這是我好奇的地方.CNN報導未必公正這個我同意你的看法.
SmokeyLT 發表於 2014-5-29 00:45:07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學長,因為泰國有老國王挺著,一切事情都是他說了算,可是他很有智慧,能不說就不說。泰國的政權於是就落在總理頭上,總理是國會最大黨的黨魁。

可是軍方卻是名義上屬於國王直接管轄的,有著這頂大帽子,軍頭將領們並不會理睬國會,軍事預算總是會過關,因為兩方面都要拉攏軍方。誰要砍軍方,馬上就給你來政變讓你下台。

所以泰國的民選政府,反對黨,國王,和軍方,長年維持著四角的平衡關係。今日因為兩黨惡鬥,所以軍方才會出面政變終結惡鬥。如果說討厭軍方獨裁式的領導,其實責任還是在惡鬥的兩黨身上。不惡鬥,軍方根本沒有機會和正義的藉口去搞政變。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DB097854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155262 發表於 2014-5-30 23:31:29 | 顯示全部樓層
泰國軍方對政情的干與有其歷史背景跟該國特殊的政治傳統等因素;若非軍方出面,一堆野心政客跟一大群無知百姓窮鬧下去沒完沒了;真不知要如何收場!?基本上泰國軍人是〝護國者〞而非如某些政客專幹〝竊國者〞的勾當。等局勢穩定舉行大選組織新的文人政府,到時候老將歸位小兵回營和平收場。各國國情不同,沒必要鳥西方沙文主義──洋基佬把你自家顧好就好!噢八馬!你的健保法案國會通過快兩年了!現在進行的如何!?

[ 本帖最後由 155262 於 2014-5-30 23:32 編輯 ]
 樓主| DB097854 發表於 2014-5-31 01:51:23 | 顯示全部樓層
哦~
謝謝2位學長的解說~讓我了解了泰國這個國家有著這麼特殊的一面~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1:06 , Processed in 0.02294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