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轉貼)軍犬退伍趣-Lucky 跟我們的想像落差還真多!

[複製連結]
survivor 發表於 2014-3-21 09:58: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693|回覆: 4
各位學長還記得前一陣子憲兵除役及汰除犬的新聞嗎?
剛剛偶然看到有位領養人寫了一篇關於領養軍犬的文章,雖然LUCKY是汰除犬,但牠也曾是我們憲兵大家族的一員,看到牠有著不錯的歸宿,心裡替牠很是高興!


軍犬退伍趣-Lucky 跟我們的想像落差還真多!由 lcachpm 在 週三, 2014/01/29 - 10:44 發表 作者:
LUCKY爸爸


資訊分類:
焦點話題


  
     這週末帶Lucky散步時的寫真。一同散步的是Lucky爸爸。


交接那天我因事無法陪方琳及她媽前往,也決不能讓兩位弱小女子冒險帶著這隻大狼犬回家 ; 只得死皮賴臉請劉信宏班長無論如何要好人做到底,終於「孝心感動天」,劉班長乾脆休假ㄧ路陪方琳母女帶Lucky到新家∼台中的新社。

Lucky剛到家裡的第一天晚上。這個位置成了他現在屋裡最中意的角落。

      
我於晚上進入家門,進入眼簾的卻不是兩緊張兮兮的母女在遠遠觀察一隻鍊著的大兇狗,反倒是ㄧ條趴在腿邊任她們玩耍的「寵物」!心頭的大石頭瞬間落下來!ㄧ路上自以為聰明所想的「如何與Lucky親近的三步曲」全無用武之地,只須叫ㄧ聲Lucky再摸摸牠,凡事都好商量。


       當初為了參加認養曾掙扎好幾天,那麼大的狗狗要真耍起脾氣來還真是個問題,家裡兩個女人外,也經常有朋友出入 ; 雖然我們家已經有過與兩隻德國狼犬相處將近二十年的日子,但畢竟都是從小就養起 ; 「來福」ㄧ歲時來與我們在農場做伴有十年之久,幾個月前過往的「torero」才出生40天就抱來新社我們家 ; 對於已經在軍中呆了6年的Lucky,我們畢竟得面對牠既有的性格跟習慣。


       Lucky帥氣的大頭照。

如果以人的定義跟標準來談Lucky 的人文素養,牠幾乎沒有脾氣,雖然常耍賴故意不接受離開客廳的命令,但我們都知道牠捨不得離開我們的動機值得諒解 ;牠對待客人超友善,與大小朋友打成ㄧ團,有時雖感覺出不合牠意,但牠似乎都願意忍耐,讓我頗為慚愧!我懷疑如果小偷進來,也許會被牠感動而良心發現 ?


Lucky剛來不到一禮拜時散步時的寫真。


幾天前的傍晚,我剛上車要離開,突然ㄧ轉眼看到「torero」靠過來,那ㄧ瞬間我的眼淚再也忍耐不住而出; 「torero」已經在牆角的櫻花樹下,當然我看到的是 Lucky! 其實,不只我們家人,還包括所有的朋友第ㄧ次看到Lucky 都誤以為是torero,牠兩相似度超過98%,即使是巧合也未免太過巧合,總之,Lucky 撫慰了我們全家的心靈。



Lucky除了屋裡,屋外最愛待櫻花樹下。很巧也是我們家去年離開我們的狼犬torero樹葬的櫻花樹。

原文出處:http://www.lca.org.tw/news/node/4633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321/337104.htm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3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寧安 + 3 + 1 言贊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survivor 發表於 2014-3-21 12:10:47 | 顯示全部樓層

軍犬退伍趣-近況分享(NIKO)

文中主角NIKO就真的是憲兵偵爆犬退役了,個性穩定且非常聽話,看文中她與新主人的互動,倍感溫馨,衷心希望她能在新家安享晚年∼
原文出處:http://www.lca.org.tw/news/node/4617

軍犬退伍趣-近況分享(NIKO)由 lcachpm 在 週四, 2014/01/30 - 17:26 發表 作者:
NIKO媽媽


資訊分類:
焦點話題


       終於能帶Niko回家了,12/27 多麼令人開心的一天,同時也展開了我們之間的“緣”。返家的路程中,一雙大眼睛不停地盯著窗外看著久違的街景,想必退役後就很少離開營區了吧!

  Niko 是一隻很隨和的狗,到家大約一小時左右就能和家中三隻狗和樂相處,讓先前的擔憂一掃而去。

  初至家中的Niko 前兩天很乖、很靜,大部分的時間都緊跟著我,黏得非常緊,深怕我會從她眼前消失,這大概是軍犬的特性吧!只認一個主人。第三天她開始探索這個新環境,大大的眼睛轉啊!轉的,表面看似靜態,腦子裡卻很想嘗試許多事物,有時都忘了她是隻高齡狗,她的動作、表情像小狗般的活潑好動。剛發現家中的小貓,Niko興奮異常的追逐,貓兒也不甘示弱地發出警告般的嘶吼,但當她與貓面對面時,她不會有傷害性的舉動,反而有些不知該如何是好。女兒說她活像隻大棕熊,可愛的讓人忍不住抱她。我們戲稱Niko是偵爆犬,貓是爆裂物,而且是顆不定時炸彈,因你不知何時她會出動爪子攻勢,在你的身上某處留下細長的疤痕。

  Niko加入我們家已快滿周月了,記得剛來時緊盯著人的手,看接下來你會用手勢下什麼指令。到如今的活潑、自在。每天早上的散步是她最快樂的戶外探險,晚上會和與她同齡的拉拉相依而眠。她的加入不但沒有出現一段混亂的適應期,反而讓家人的心更緊密,連不大會跟狗狗有親密肢體語言的爸爸,上、下班前後都會抱著Niko說話,呈現一幅好溫馨的畫面。我不祈盼Niko有多聽話、多順從,只希望她能活出自我本性。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survivor 發表於 2014-3-21 12:44:53 | 顯示全部樓層

軍犬退伍趣-阿寶(來福)的圖文日記

從文中可以看到,憲兵單位在將這批軍犬送出時,真的是有用心去做......
原文出處:http://www.lca.org.tw/news/node/4658
軍犬退伍趣-阿寶(來福)的圖文日記由 lcachpm 在 週四, 2014/02/13 - 16:16 發表 作者:
阿寶眼神表達,寶媽代筆


資訊分類:
焦點話題


  雖然我是因為被淘汰被領養,但是我覺得軍中要將我們交接給新爸媽時,非常用心替我們規劃,包含實際到府訪查,就連我要外出散步的路線和公園也都拍照存檔,還有上級長官周指揮官一再交代新爸媽一定要善待我們。
  日常照顧我們的軍中大哥哥們也謹慎地詳列我們的飲食份量,每日放風時間和次數,月底投藥心絲蟲和蚤不到等藥劑。以上種種都讓我好感動喔!同時也安慰了我被汰役的失落心情。所以我要大聲在此謝謝各位,感謝你們的一切努力,我會開心感恩地過每一天。汪汪!

感謝蕭美琴阿姨大力幫忙,讓我可以順利地來到領養家庭裡。
同時也謝謝軍中的各位大哥哥對我的訓練和照顧,雖然我都沒有通過考試合格才會被汰役,但是你們教導我的好規矩和紀律我都有維持喔!(新爸爸和寶媽都稱讚我很乖)
媽媽說親一個。
媽媽又說現在已經卸下軍職不是軍犬了,放輕鬆過日子,好好睡覺了。
新家庭裡原本就有一隻吉娃娃阿丁,牠很會亂叫,不乖,又常常佔我的睡床,還好要來新家庭前幾天,軍中有特別開放讓阿丁去給我會客,軍中的大哥哥們劉士官長和邱獸醫都有教導我如何和阿丁相處,我都有讓牠喔!
過年期間外面一直放鞭炮,阿丁嚇得直發抖,我告訴牠別怕,我在軍中有練過,過來給我抱抱,我保護你。
每天晚上我都風雨無阻去走大湖公園5公里,再另外配陪爸爸慢跑2公里,持續鍛鍊身體和維持身材。
偶爾我會欣賞大湖的夜景,心裡想著......趕快回家吃點心啦!
那天爸爸和媽媽帶我回娘家辦理會客,哦!我的青梅竹馬A寇和小黑都有出來陪我玩,很高興牠們都沒忘記我。
玩得很盡興,一上車我就呼呼大睡囉!期待再相會啦!
我感覺阿丁越來越喜歡我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檢視全部評分

SIGP226 發表於 2014-3-21 13:00:5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urvivor 於 2014-3-21 12:44 發表

文末這張圖讓人想到喜劇比佛利拜金狗,片中狼狗也是警犬出身。電影劇照:
ice9251 發表於 2014-3-23 01:28:5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survivor 的帖子

報告學長!!
那張蓋被子睡覺的照片,真的有夠可愛與安詳(耳朵豎的好長)
還屬名...卸下軍職不是軍犬了,放輕鬆過日子,好好睡覺了。
雖然卸下軍職!!眼神還是雄赳赳氣昂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15:58 , Processed in 0.04037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