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陸軍] 李翔宙接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嚴德發接任陸軍司令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1-15 23:00: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945|回覆: 3
原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將於一月十六日接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李司令也曾任我憲兵司令,雖非憲兵本科出身,對憲兵的付出,卻是有目共睹的。
宙哥也是歷任憲兵司令中,發展最好、職位最高的卸任司令。
期盼李司令能發揮所長,以更高的高度、更寬廣的視野,為國軍、為憲兵好好努力打拼。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陸軍司令交接 嚴明肯定李翔宙 (圖)中央社 – 2014年1月15日 下午10:10 相關內容
  • 看相片 陸軍司令交接 嚴明肯定李翔宙 (圖)



國防部長嚴明(左)15日主持陸軍司令布達交接暨授勳典禮,肯定原陸軍司令、新任副部長李翔宙(右)上將在陸軍司令任內的貢獻。(國防部提供)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傳真 103年1月15日

陸軍司令交接 嚴明主持 (圖)中央社 – 2014年1月15日 下午10:10
相關內容
  • 看相片 陸軍司令交接 嚴明主持 (圖)



國防部長嚴明(中後)15日主持陸軍司令布達交接暨授勳典禮,原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左)與新任司令嚴德發上將(右)交接印信。(軍聞社提供)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傳真 103年1月15日


嚴部長主持陸軍司令任職布達及副部長新職介紹軍聞社 – 2014年1月15日 下午6:39相關內容
  • 看相片國防部長嚴明十五日主持陸軍司令任職布達交接暨授勳典禮,原任官 …
  • 看相片新任陸軍司令嚴德發上將十五日在國防部長嚴明監誓下,正式宣誓任 …
  • 看相片國防部長嚴明十五日主持國防部副部長新職介紹,歡迎新任軍備副部 …



(軍聞社記者林敬傑桃園十五日電)國防部長嚴明今日先後主持陸軍司令任職布達交接暨授勳典禮及國防部軍備副部長新職介紹,期勉副部長李翔宙上將、陸軍司令嚴德發上將在新任職務上,率領所屬戮力推動國防事務,為國家的生存發展善盡最大心力。
 嚴部長上午由參謀總長高廣圻上將及國防部相關聯參主管等人陪同,前往陸軍司令部主持新任司令嚴德發上將布達交接典禮;部長並且頒授原任司令李翔宙上將三等寶鼎勳章,表彰他任內的付出與貢獻。
 部長肯定原任司令李翔宙上將任職2年5個月期間,領導陸軍政務推展、建軍規劃、備戰演訓、災害防救、教育訓練及後勤整備等方面,均有顯著績效,有效提升陸軍戰力。
 部長特別提出「發揚優良傳統,提高保防警覺」、「推動募兵制度,提升官兵素質」及「落實風險管理,強化戰力完整」等期許,勉勵陸軍官兵實踐「犧牲、團結、負責」的黃埔精神,堅持「忠誠」與「勤儉樸實」的核心價值,戮力戰備訓練任務,持恆提升部隊戰力,確保國家安全。
 部長期勉陸軍幹部貫徹政府推動募兵制度的決心,並在「留營」及「招募」兩方面配合各項配套措施,有計畫、有步驟地改善部隊內部管理、健全生活設施、精進訓練模式、完備進修管道與落實軍眷照顧等工作,營造愉悅的工作環境,以加強官兵留營意願,作為部隊長留久用的基礎戰力。
 隨後,部長轉往國防部忠愛營區主持國防部軍備副部長新職介紹,勉勵各聯參單位在新任副部長李翔宙上將指導下,同心協力、相互配合,用心推動國防轉型與建軍備戰工作,以及務實達成「募兵制」政策目標,打造「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專業化常備部隊。
 鑑於國防二法施行後,國防軍備政策愈趨重要,部長期許國防部同仁在軍備發展、醫療精進、動員整備及法制教育等方面,善用相關資源,落實科技發展,實踐全民國防,達成提升國家總力目標。
fuhhwy 發表於 2014-1-16 00:33:11 | 顯示全部樓層
衷心祝福他能夠在軍備副部長的位子,為國軍盡更大的心力,改革國軍
(也希望他在紅樓不要跟嚴明打起來......)

也希望嚴德發承先啟後,繼續肩負陸軍改革的黃埔大業!
陸軍真的需要一些大改變,而且絕對不僅止於營舍、生活環境的硬體設施改善

雖然最近看到的一些大動作新聞有很多感想
但是我最近辭窮,不然很想要打一篇網誌來抒懷一下的說......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1-16 07:48:39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認為不僅僅是陸軍,整體國軍的包袱沉重,給老百姓的印象就是根深蒂固的古板、迂腐、做作。一個來自人民的軍隊,怎和社會如此脫節?如此對立?這是國軍高層需要思考的。
近來因為募兵制的關係,逼得國軍不得不做改變。否則募不到兵,部隊是一個空殼子,有番號沒官兵。就好比收少子化影響的大專院校,找不到學生,最終也是倒閉或是整併一途。你再推什麼多大的理想、宏大的抱負,都是狗屁。
有的人可能認為,改善生活措施和開放手機,以以前的標準來說,這是過太爽,沒有戰力。但現在是募兵,從軍只是老百姓謀職的選項之一。薪資、福利、待遇,自然不能差其他工作太多。
軍隊需要紀律和操練,只要這方面能兼顧,誰說國軍永遠只能像養豬一樣,吃喝睡都要用過去的模式?
不用好到和公務員或民間企業那樣,但至少不能比學生來得差。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幹部的觀念和國軍整體的做法,要能夠在戰訓本務、官兵需求、社會接受程度之間,取一個平衡點。讓官兵過太舒適,沒有戰力。或是太克難,沒有人性。這也都不好,也都是過猶不及。
最後,國軍對外溝通的管道和做法,還要多多努力。
傳統的軍媒沒人看,發稿開記者會,媒體也不會照你期待的報導,反而無厘頭的報一些標題聳動的負面新聞。
國防部是可以考慮多用一些小型的網聚、研討會、社團交流等等的活動。而非全部都是被大型研討會,邀請固定那幾個專家學者,互相戴高帽子。這樣是沒有辦法真正接觸的民眾的心聲,或是宣達國軍的想法作法。
國軍應該要好好思考一下,為什麼營區開放總能吸引那麼多人參觀,卻不能把國人對軍事的好奇或關注,轉化成支持國防?
而是一出包就被幹翻,一點風吹草動就被無限上綱,洪案的效應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國人對國軍的成見,以及不滿,整個就被煽動起來,爆發出來,這是要好好思考的地方。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pcy + 1 落咖厲害,邊開車還能邊打字。

檢視全部評分

JY 發表於 2014-1-20 11:30:29 | 顯示全部樓層

過完農曆年 還有另一波調動

嚴德發入主大漢營區 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接下來過完農曆年 還會有另一波陸軍將領調動 副司令吳有明屆齡退伍 目前外界看好馬的第二任侍衛長 八軍團指揮官鄭德美接任 至於鄭的八軍團指揮官 則有好幾位中將在爭取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20:39 , Processed in 0.03447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