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9處禁閉室恢復運作 但送訓掛0

[複製連結]
survivor 發表於 2014-1-3 15:14: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769|回覆: 0
2013/12/12 18:06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陸軍542裝甲旅洪仲丘在禁閉室枉死,國防部一度暫停全軍禁閉室運作,經過調整與設備改善,國軍7大作戰區軍團重新設置9座禁閉室,11月已恢復運作。不過國防部總督察長夏復華上午坦承,各部隊至今仍未送任何一位違紀官兵到禁閉室進行禁閉或悔過,這期間當然有人犯錯,但都以其他方式處分。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則說,尊重各權責主官的裁量權。

據透露,因軍法案件移審司法單位,軍法紀教育成為國防部軍法司主要業務,無案可審的軍法官帶著軍方自製的防止凌虐的宣教影帶,到各部隊播放,內容主要以洪仲丘案為教材,涉違反規定將洪送訓禁閉室的士官長范佐憲等人被上銬提審畫面,穿插其中,雖達到宣教效果,但也讓部隊對送訓禁閉室這項業務,出現寒蟬效應。

據指出,軍方對重新設置的禁閉室,設施已盡量人性化,所有戒護士都由憲兵擔任,並完成兩周的專責戒護士訓練取得證書,但新型禁閉室需要有人送訓始得以驗證,傳部分部隊曾祭出鼓勵措施,若依規定將違紀官兵送訓禁閉室,業務承辦人將可獲得獎勵。

對此,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國軍禁閉(悔過)室共計有18處,目前已有9處可恢復使用,違紀士官兵是否送禁閉(悔過)室施予懲罰,在合乎相關規定要求、落實依法行政下,尊重各權責主官的裁量權。

立法院司法與法制委員會上午審議陸海空軍刑法第44條條文修正草案、陸海空軍服制條例修正草案等條文,夏復華說,國軍9所禁閉室雖已重新整理開放運作,但至今沒有單位願將犯錯的士兵送到禁閉室。立委呂學樟質疑,難道這些時間都沒有官兵犯錯?夏復華坦承,有人犯錯,但沒有送禁閉室。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質詢表示,立法院日前已通過提審法部分條文修訂草案,未來若順利三讀,往後軍中的違法禁閉、悔過等,都可以向法院申請提審、見官,以免再有下一個洪仲丘,國防部也應儘速修訂陸海空軍懲罰法,讓處以悔過的人可以申請提審。

引用自 http://news.cts.com.tw/udn/politics/201312/201312121349318.html

------------------------------------------------------------------------------------
這種情況,只能說是不意外,現在社會矯枉過正,因噎廢食的例子不勝枚舉,其實整個洪案至今部分案情也已經水落石出,當時一些利用此案大炒自己知名度、恣意亂爆料及信口開河的人也已經惦惦了,但是那些被亂抹黑的人,卻沒有人替他們洗刷.......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0 06:15 , Processed in 0.026733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