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急~!!軍犬想要一個家,請大家協助分享訊息

[複製連結]
jimi2005456 發表於 2013-11-3 01:54: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033|回覆: 2
不知道有沒有學長有興趣的?!

http://animaldoctor.pixnet.net/blog/post/166550088

歷經了一年三個月的奮戰,無數人的協助與努力,就剩下最後這一步:找到合適的主人。這一步,需要你的幫忙。

從本月份(2013年11月)的1號開始,一直到12月1號是歷史性的一個月,台灣史上正式的軍犬開放民間認養。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ncomp + 1 棒棒!!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11-8 12:58:2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幾天紛紛看到許多朋友臉書上轉貼此文,有的人更不分青紅皂白的酸罵國軍。
爭取退役軍犬開放民間認養的後憲學長,也曾在論壇上PO文。對於其出發點,小弟深感敬佩。為國犧牲奉獻一生的軍犬,理應要有更好的待遇。

但小弟認為,如果將退役軍犬帶出營區外認養,軍犬所獲得的主客觀待遇,沒有比營區內好的話。其實不如留在營區內,藉由改善相關措施的方式,提升現役與退役軍犬的待遇來的實在。

有的網友認為軍犬既然退役,為甚麼要關在營區內老死?而不能開放民間認養?更認為不應該把軍犬當成軍品管理?
小弟以為,軍犬和所有的公家財產一樣。小如水溝蓋、大如飛機大砲,甚至公家蓋的活動中心、博物館等。都有相關的管理辦法,以及法源依據,自然不能私相授受給私人或是其他單位認養。
就算大公司附近的安全道上的路樹,由民間企業認養、維護、掛公益招牌等等,都有相關的管理辦法。

在沒有相關的管理辦法授權之前,軍犬當然只能在營區內終老。
即便是退役的軍犬,一樣有規定的時間要運動、接種、診療,甚至裝檢等等。軍犬在營區內的活動空間,也比一般人認養回家之後的空間來的大。

雖然現階段軍犬的居住環境不是很理想,但可以從動員立委與愛護動物團體等力量,來提升規格與環境等等。或是結合相關資源,將警政署、海巡署等軍警單位的退役軍犬、警犬,用一個適當的方式集中照顧退役軍犬的晚年,或者是委託動物園照顧等等?

而不是很激情的認為把軍犬帶回我家,都比關在營區內來得好。
試想,一般人的家裡,除非是豪宅巨富,否則坪數大小也不過就是四五十坪左右。居住在鄉間的國人,或許有上百坪的空間。但提供給退役軍犬跑跑跳跳的空間,以及居住的環境,真的能比營區內大或是好的有幾人?

飼養一頭大型犬隻,所要耗費的飼料錢、醫療費用,相信不在少數。更何況,牠是一頭軍犬,經過一連串嚴格訓練的軍犬,不是拉拉或是聖伯納,在怎麼溫馴,還是有一定的攻擊力。

小弟由衷的認同,要給現役與退役軍犬更好的環境與待遇。但如果將退役軍犬開放認養,帶出營區,卻沒法給他更好的待遇。這樣不就和認為放生是做功德的放生團體一樣的一廂情願嗎?
出發點是做好事,但作法卻不見得讓生命照我們心中所想的過得更好,反而是傷害了牠。
冰之饗宴 發表於 2013-11-10 21:07:36 | 顯示全部樓層
申請資格:
(一)申請人是否年滿20歲具經濟能力(達國民平均所得以上)。
(二)申請人居家空間是否充足動物活動(以具室外飼養空間為主,室內需大於30坪以上)。
(三)申請人家庭狀況及同居人是否接受寵物同住(同居人於申請書上須簽名同意)。
(四)申請人在學和工作情形(請申請人列舉作息分配狀況,供參考)。
(五)申請人飼育動機(申請人簡述之)。
(六)申請人是否具飼育經驗及知識(請申請人檢附相關佐證,供參考)。

---------------------------------------------------------------------------------------------
看了一下軍犬資料,93年購買時一隻35萬耶,現在免費認養
可惜我家不准養狗,而且室內空間也不大

服役時在東區憲兵隊附近有一個班單位,裡面就養了一隻聽說是軍犬
只要有陌生人靠近就會大吠,聽說還會咬人
如果要靠近,必須飼養人安撫著,陌生人才可以進去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0 06:36 , Processed in 0.025708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