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陸軍] 洪仲丘馬頒旌忠狀+追晉中士官階

[複製連結]
sharka 發表於 2013-8-5 08:40:49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學長,這是國防部被砲轟後再想出來的說詞。
既然是因為漢光演習負責的業務做的很好才有此獎章以及追晉。那我看論壇上所有學長長官都有資格獲得了。因為大家在服役時都有很棒的表現。以小弟來講,當初高裝檢成績好的破表,怎麼沒有陸光乙種獎章可以拿?
分明是牽拖!
而且國防部說明的第二點更怪,有旌忠狀的原因是因為有第一點獲得獎章的關係,既然如此,旌忠狀上所寫的頒發原因怎麼可用「因公死亡」的理由來頒發?根本說詞就跟第一點有牴觸!
我看國防部發言人可以回頭重新念小學了,這樣的邏輯與國文都不及格,零分!
auditorkimo 發表於 2013-8-5 09:25:59 | 顯示全部樓層
平心而論,國防部或陸軍司令部實無須為此等畫蛇添足、矯枉過正之行為,蓋既啟人疑竇、且令人無所適從;申言之,國軍根本不須"破格"為仲丘開此先例、遭惹非議,複過程草率任性,毫無莊重可言。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2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LeoSheen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SmokeyLT + 1 + 1 報告學長,這小弟就舉雙手贊成!希望之前縱 ...

檢視全部評分

痴人 發表於 2013-8-5 09:42:48 | 顯示全部樓層
洪獲旌忠狀並晉升中士
只是要對家屬「提高撫卹金額」的作法
若非「因公」,如何撫卹?
若非「中士」,如何提高?

洪家人可以大方丟掉旌忠狀
洪家人可以把洪的撫卹金作更好的用途
讓已身亡的洪,仍有能力回饋社會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憲兵少尉 + 1

檢視全部評分

wu0205 發表於 2013-8-5 21:19:22 | 顯示全部樓層
洪仲丘的告別式,家屬婉拒軍禮,
六軍團在前一天送來了總統頒發的旌忠狀,
洪爸爸表示,要把旌忠狀拿去資源回收,這讓軍方很尷尬,
依據今晚民視新聞表示
洪媽媽代為轉述軍方的說法,
軍方決定要把旌忠狀回收,
這恐怕是國防史上的第一例,讓軍方和總統都臉上無光,
這不只是軍方及馬總統畫蛇添足
而更是熱臉去貼冷屁股
實在想不通軍方及馬總統要頒發旌忠狀前難道不先與家屬溝通..
若家屬執意不要
還要硬送人家
顯現執政團隊之迂腐.
這又讓我想起馬英九當台北市長時
有一次旅日圍棋國手吳清源來訪
當時也決定頒發台北市鑰及榮譽市民給吳清源先生
也是事先未溝通好
頒講典禮當場被吳先生拒絕
雖然拒絕理由是吳先生已是日本公民
他誤以為接受後會因成為台北市民而喪失日本國籍
當時電視畫面只見馬市長一臉尷尬
顯然其團隊未事先做好溝通工作
事後也未以此為鑑
這次洪案旌忠狀回收事件若再不檢討
相信還會有下一次.
jiungo.5197 發表於 2013-8-5 23:34:4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事情喔!
旌忠狀!!!他是做了什麼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的事嗎?
如果只是要了他一條命,而頒給他旌忠狀,你(政府當局)不怕家屬,每看一次旌忠狀,就再傷心一次嗎!
真的是殺了人,居然還要頒給家人一張,人就是我”殺”的獎牌,要家人永遠記得,你的小孩是被我幹掉的!
一個小孩從出生到養大成人;是不簡單的!同樣;一個國家要培養一名軍官,也是很不容易的事,誰願意放下家庭,將自己人生中,最精華的時段貢獻給國家?..個人感想..!!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byronliao + 1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erichcc 發表於 2013-8-7 22:47:10 | 顯示全部樓層
有”陸軍下士”這軍階嗎?陸軍不是要將軍才不分兵科嗎!媒體這樣亂報也就算了,旌忠狀和追晉書也寫”陸軍下士”和”陸軍中士”,國防部加油吧!
ROCMPS11C 發表於 2013-9-24 01:13:5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一切都是政治操盤手的陰謀

不是馬英九總統的錯,是六軍團陳O官替人代送去的錯,又錯在時機運用的不對,送去時陳O官不會說話而不得寵。

話說陸軍裝甲洪仲丘一案,一步錯步步錯,陸軍裝甲全盤皆輸,拉了屎 等人擦屁股。本來起頭作法是合理對的,到最後連桌面輸不夠,還要賣田賣地來倒賠。

不知道為什麼憲兵官郭OO先生的把柄一直勞在政治操盤手的手上呢?
ROCMPS11C 發表於 2013-9-24 01:25:12 | 顯示全部樓層

旌忠狀是送去好看的,已經印刷錯誤,六軍團陳O官還要代送去。

這真是國軍部隊的恥辱啊!

因公殉職也是政治操盤手用某種力量把陸軍裝甲洪仲丘加冠上去的,讓電視機前看到的民眾信以為真,搞到最後面演技差,就像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 本帖最後由 屌華傳奇 於 2013-9-24 09:46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1:35 , Processed in 0.030244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