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憲兵裁減 維安人力恐吃緊

[複製連結]
刺客 發表於 2013-4-7 04:22: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8282|回覆: 18
http://tw.news.yahoo.com/%E6%86% ... 7%8A-023411421.html(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6日電)憲兵兵力裁減,外界關注是否會影響元首維安勤務,國安單位研商對策,希望將衝擊降到最低。

國安官員透露,國防部與國安局正研商憲兵人力裁減可能影響維安的問題,並研擬對策;若憲兵未來的維安任務不變,可能會改變執行方法,例如把責任區劃小。

憲兵司令部在國防部實施精粹案組織調整後,改名為「憲兵指揮部」。軍方人士透露,憲兵依計畫逐步裁減兵力,其中以擔負總統府與北部地區維安工作的憲兵202指揮部從去年底到今年,預計裁減至少3個營的兵力,是否影響國安局特勤中心對總統維安工作的人力調配,引起外界關切。

軍方人士說,總統特勤維安任務區分內與中外衛區,內衛區由國安局特勤人員負責,中外衛區由憲兵負責,過濾有安全顧慮對象。

兵役制度轉型,軍方期望募兵制能帶來充沛兵源,但成效仍待考驗。目前在北部都會型區域的招募狀況遠不如中南部,讓原本就人力缺乏的單位,如負責總統府維安的憲兵211營,在人力調度上面更為吃緊。

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日前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指出,國防部精粹案縮編憲兵兵力,對支援特勤維安工作有衝擊,目前還在協調中。

國安局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說明,憲兵員額配合國軍進行裁減,對特勤維安工作確有影響,國安局對此將會調整相關特勤警衛作為。

有關憲兵裁撤,憲兵指揮部僅說按計畫執行,不願說明裁撤單位與人數以及後續維安工作調整,僅強調憲兵依特種勤務條例規範,受國安局特勤中心指揮。

============================================================

~慘~這就是代價..在縮小責任範圍通通交給警察..原本防禦預備緩衝區就很小了
人力縮減防禦區域一下就會被突破了..只是做跟不做而已..
sky113028 發表於 2013-4-7 05:53:33 | 顯示全部樓層
才想po文~被學長搶先拉~!
在這麼裁下去~國家的門面還能看嗎............
bbck133 發表於 2013-4-7 06:30:17 | 顯示全部樓層
每次說裁就裁 當初也不事前規劃 現在才說有影響
還好我已經退伍 不然人力吃緊是很慘的事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4-7 09:53:29 | 顯示全部樓層
前兩年曾聽現在已榮退,當時是瀋陽大咖的現役長官表示,針對這個現象,會把勤務做通盤的檢討。該給警察去做的,就撥給警察去做。
小弟認為也是如此,畢竟我們人力有限,時代也不同,要像過去包辦所有勤務也不太可能。
但人力精簡,憲兵和國安局特勤中心比較起來,具有他們欠缺的司法警察身份,所以還是不可或缺的。應該可以效法六、七零年代的特勤隨扈營一樣的編制,律定特定單位專任特勤工作,跟著總統、副總統四處走跳。免得到那邊,就徵調那邊的憲兵隊,人力不足連日常勤務都捉襟見肘,還出什麼特勤?這個連出五個,那個營出十個,彼此的默契也不足。
最重要的是,專職單位負責,訓練也落實。否則隨便湊人上場,素質一定一定有問題。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邱明宗 發表於 2013-4-7 11:22:02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裁減 維安人力恐吃緊

此議題在論壇上,已經被我們忠貞退役的憲兵,在大量裁撤憲兵部隊時,就大聲疾呼,對國安特勤將會有很大的隱憂,很不幸的主導裁軍的劊子手,把這聲音當作耳邊風,執意的大斬憲兵為快樂,如今問題出現了!看這些劊子手如何去收拾此問題?
bryanwang 發表於 2013-4-7 12:55:29 | 顯示全部樓層
按此邏輯本來要裁掉的一批F5軍機,要向美國添購60架F-16C遞補,是不是改天也先報廢那些將除役的F5,再來碰運氣看美國要不要賣給我們?如此豬頭的裁兵政策所需要的智商不用太高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4-7 13:04:0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是很簡單的加減乘除問題,不用念到博士,也不用幹到高官。
義務役改為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志願役又募不及,當然會有很大的人力缺口。只要有心,人人都是211,只好從別的單位想辦法挪人力過來了
柯羅 發表於 2013-4-7 14:33:42 | 顯示全部樓層
聽說中部7月要把營都裁撤 只剩下留憲兵隊的人員 3x8 將走入歷史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4-7 14:44:4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8哨 柯羅 的帖子

報告學長:
先前聽說今、明兩年陸續會把202~205指揮部的層級裁撤,營也會裁撤改為大隊。
以前憲兵隊裡面的調查組、隨隊連等,都會整併成一個憲兵隊 (大隊) 下面的中隊,至於最後怎麼變?還會不會有變數?就要持續觀察看看了。
邱明宗 發表於 2013-4-7 16:44:13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裁減 維安人力恐吃緊

要裁軍到多少的兵力,才合乎台灣的自衛兵力,就給那些主張裁軍的人去傷腦筋,不管是維安特勤、台灣的自衛能力等問題,最主要是願不願意,再有年輕人來擔當保家衛國的重責?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8 12:41 , Processed in 0.04504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