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前議長許再恩明天公祭 許正鴻「幫爸爸做沒做完的事」

[複製連結]
survivor 發表於 2013-3-19 09:46: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164|回覆: 1
2013-03-08 01:31 中國時報 【唐嘉邦卅新北報導】
     擔任台北縣議長長達十六年的許再恩,二月八日因病過世,享年七十二歲,九日下午家屬將在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辦公祭。許再恩任議長期間,正好歷經綠營尤清、蘇貞昌執掌台北縣,他居中協調府會關係為人稱道,其子許正鴻如今也繼承其衣缽,擔任新北市議員。

     「爸爸常告訴我,政治人物守時最重要。」許正鴻拿著父親留下來的一只老手錶,心中有無限感慨,「他說準時就是信用,從政的人一定要講信用。」

     許正鴻表示,自他有印象以來,爸爸就是民意代表,但小時候沒想過將來會走上和父親一樣的路,直到畢業後跟著擔任助理時,「才發現爸爸做的工作這麼重要。」

     許再恩是憲兵退伍,許正鴻也是憲兵,父子倆都以當過憲兵為榮。看著爸爸辦公室裡的憲兵公仔,許正鴻說,這不是什麼名貴的收藏品,但它的分量非常重。「它提醒我們,憲兵就是要忠誠、忠心,能分辨是非對錯。」

     許再恩生前極少運用媒體打知名度,連選舉時都很少大量曝光。但兩年多前,許正鴻出馬競選第一屆新北市議員時,許再恩卻始終跟著兒子外出拉票,期盼之情溢於言表。

     「爸爸還有很多沒做完的事,等著我幫他繼續下去。」新店碧潭一年一度的議長盃龍舟賽,就是許再恩一手策畫,不僅促進了地方觀光、打開國際能見度,也保留文化傳統。許正鴻說,「地方上很擔心議長盃辦不下去,我會盡力想辦法延續。」

     許正鴻指出,父親對選民的服務都是生活上的,如增設候車亭、設置堤防等。對市井小民來說,「身邊的事物才是最重要的」,未來他會用和父親一樣的方式服務選民,讓大家感到幸福。

引用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3030800217.html
**********************************************************

撇開政治或政黨的話題不談,憲兵公仔是很多退伍學長家中珍貴的收藏或擺設,是一個可以提醒大家對軍旅生涯回憶的小物,而相信對許再恩學長而言,這尊憲兵公仔,不但是他與父親的連結,也是對憲兵忠貞情的延續。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檢視全部評分

邱明宗 發表於 2013-3-19 15:06:59 | 顯示全部樓層

前議長許再恩明天公祭 許正鴻「幫爸爸做沒做完的事」

父子均為我憲兵榮退,也是延續我憲兵軍風,最好的見證,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在淡水憲兵隊服役時,應該有跟故 許鎮長握過手,並在淡水海風餐廳一齊用過餐。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3 15:54 , Processed in 0.02531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