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國軍精粹案 延至104年完成

[複製連結]
wenjen 發表於 2012-4-5 22:39: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814|回覆: 4
http://tw.news.yahoo.com/國軍精粹案-延至104年完成-101611441.html
眼看著張支票就要跳票了,國防部也真是急了
其中還攸關我憲兵減併與否的議題

[ 本帖最後由 wenjen 於 2012-4-5 23:35 編輯 ]
SmokeyLT 發表於 2012-4-6 01:29:3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wenjen 的帖子

這個國防部長,和他手下的所屬大小參謀,讓我想到了戰國時期趙國的趙奢和趙括父子兩人。

趙奢為人謹慎,趙王曾命他出征,他認為出兵有險,不肯領命。後來事實證明,敵軍的確深藏不露,若輕易出兵,恐怕全軍覆沒。趙奢的兒子是趙括,他的為人非常飛揚跋扈,仗著自己父親是大將軍,從小讀兵書,長大變得喜歡高談闊論。趙奢和人談起兒子,總是說,這孩子口出狂言,愛講大話,千萬不可給他兵權。

後來趙奢死後,秦國繼續和東方六國為敵,趙國首當其衝,秦軍圍長平,廉頗老將孤軍抵抗不下。趙王問計於臣下,藺相如等皆說,長平不可救,上計是求和,下計是堅守,絕不可出兵。趙括則說大話,給他二十萬軍隊,一定能救。

藺相如私見趙王,轉述趙奢生前言語,說趙括絕不可用。趙王不聽。趙括的媽媽,也就是趙奢的遺孀,上書求趙王不要派兒子去;趙王執意要派。於是趙括的媽媽就請求趙王給她一道免連坐的詔令,兒子要是打敗了,不關她的事。趙王給她了。

趙括領兵二十萬,又去接收了廉頗的二十萬軍隊,四十萬大軍,浩浩蕩蕩,相當威風,但是早被秦軍謀士看破,採取大包圍,趙軍糧草俱盡,趙括率軍突圍被弓箭射死,於是趙軍投降,四十萬大軍被白起坑殺(自己挖洞自己跳,留下頭還在土外,然後騎兵拿長刀一一梟首),從此趙國男丁幾乎被殺光,直至亡國。

講了這麼長的故事,其實我要說的是,國防部的一群狗官,全部都是趙括一類的人物,好說大話,欺上瞞下。沒有一個肯腳踏實地說真話,募兵制不可行,精粹案坑殺國軍!要知道國防部是國家的重鎮,是元首和行政院長的軍事幕僚,該有什麼政策,怎樣行得通,怎樣行不通,應該要老實謹慎的表示意見!要是上級不聽,非要亂來,就要拋棄官位以明志!

很可惜,真正有風骨的恐怕早已拋棄了官位;現在的都是一些只會揣摩上意,逢迎拍馬,大言不慚,短視近利的亡國佞臣。明明不可行的制度,還要跟著附和,說是沒問題;現在國防部的擔子再沉重,都不值得同情。

部長講出那種話,可以說是無恥,厚顏,又無能到極點的表現。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論壇,只代表我個人!

評分

參與人數 6貢獻 +3 人氣指數 +6 收起 理由
313營中尉人事官 + 1 學長炮火全開哦
SEIBU AKD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憲兵少尉 + 1
memo_0926 + 1

檢視全部評分

313營中尉人事官 發表於 2012-4-6 06:00:3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SmokeyLT 的帖子

若是如此,孤臣無力可回天 ,你我就發發牢騷,
若不幸被挑中教招,要小心行車安全!

話說從頭,這政策是延續性的沒錯,但若前朝政策有誤,
是否交替者需要背書呢?事實也證明當時時空環境下,國軍
期時被當作私人兵團,招之即來,呼之即去。有甚者,更要去
民間企業報告國防機密。
選舉前更要從上下諭令提升戰備階段,實而扣留兵力減少投票
人員,其中發諭令者亦是前空軍總司令之親屬,假期被苛扣沒關係,我軍從北到南到處奔波,選舉造是你我有份,而該員現在在哪裡?不知道馬總統是否也跟該員一樣手一伸繳的國軍天翻地覆。
然而人事上面的干預是一時的,政策卻慢慢侵蝕著國軍的本,
這根基也干係著國家存亡,所謂無能或許不是犯錯,而是一錯再錯,
這精疲力盡的精X三案終將邁入最終曲,請你我留意其中之前因後果。
mp432 發表於 2012-4-6 13:17:52 | 顯示全部樓層
非常認同樓上幾位學長所言
說真格的
為了國家以及國軍的未來
還真希望精粹案失敗
募兵制不到到兵
jcll 發表於 2012-9-2 09:04:31 | 顯示全部樓層
募不到人就招了一堆女兵去充數阿
反正宣傳的天花亂綴
都只講福利的那一塊 錢多 事少 離家近 每日上下班 還能去進修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313營中尉人事官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05:47 , Processed in 0.05333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