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美將授予故范嘉榮上校軍功獎章,表彰卓越貢獻

[複製連結]
byronliao 發表於 2012-1-8 20:41: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381|回覆: 1
美將授予故范嘉榮上校軍功獎章 表彰卓越貢獻
資料來源:軍聞社  發稿日期:2012/01/08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北八日電)為表彰故范嘉榮上校擔任駐美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軍協組陸軍秘書期間的卓越功績,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將代表美國政府頒贈軍功獎章,由遺孀李佳玲女士接受,以緬懷范嘉榮在推動華美軍事交流所付出的貢獻。
     故陸軍上校范嘉榮畢業於陸軍官校正期七十九年班、美維吉尼亞軍校一九九二年班、美喬治城大學碩士、國防大學陸軍指參學院、美國戰院函授班,學資完整。
     故范嘉榮上校曾於民國九十七年至九十九年期間,擔任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軍事代表團陸軍副武官,於駐美期間承辦國防會談及高階人員赴美參訪等重要工作,對華美雙方軍事交流貢獻卓著,也為國軍各級幹部樹立良好典範。


圖片摘要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將代表美國政府頒贈故陸軍上校范嘉榮軍功獎章,以表彰他在華美軍事交流的貢獻。(軍聞社提供)


武官范嘉榮 美頒獎章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2012.01.08 03:09 pm


記者洪哲政/翻攝

台、美雙方軍事交流在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下,一直只能低調互動,一位陸軍上校的病逝,打破慣例!陸軍軍事情報處上校參謀范嘉榮在2008到2010年間,擔任中華民國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陸軍副武官,負責對美國陸軍業務連繫,全力投入台美國防合作業務,他任滿返台罹患癌症過世。美軍為表彰他對台美軍事交流的貢獻,明天派員親頒美軍軍功獎章,由范嘉榮妻子代為收下。這是自1978年雙方斷交後,中華民國軍官獲美軍頒贈獎章的首例。
美允許公開台美軍事交流訊息 大選前更顯微妙

國防部公開美國在台協會明天派員來台頒授獎章,這是繼外交部公開美方向我國安會簡報歐巴馬總統的國防戰略指導報告後,再次公開有關美方友台訊息,美方允許我方公開台美雙方軍事交流的訊息,在大選前更顯敏感而微妙。

同袍眼中的拚命三郎 成績優異 作風開朗親切

美國陸軍頒給范嘉榮的美軍軍功獎章(Meritorious Service Medal),是依美國總統1969年頒布的行政命令,美軍可將獎章授予具備傑出貢獻的軍種服役人員,主要授予對象為美軍或外國軍方少校至上校級軍官。

范嘉榮中正預校畢業後,直升陸軍官校正59期,經國防部選送美維吉尼亞軍校1992年班,以全校第二名成績畢業,隨後攻讀喬治城大學商學院碩士,也透過函授方式,取得美國國防大學陸軍指參學院的學資。由於范長年在美進修,國內同學對他陌生,但在國防部聯二情報系統,都知道這位努力工作的拼命三郎。
根據與其同時就讀維吉尼亞軍校的余姓軍官透露,范從求學開始,就是宵旰勤勞類型的人,經常苦讀至深夜,范在維吉尼亞軍校的成績,距第一名只有零點幾分,求學成績向來優異,范駐美副武官期間,與各國武官互動頻密,作風開朗親切,在華府武官圈幾無人不識,人緣極佳。他多次承辦國防部副部長、參謀總長訪美,上下協調,讓美軍方印象深刻。

范嘉榮身後遺下一子,妻子李佳玲在軍校任教職。由美國陸軍部部長麥克修及陸軍人力資源司司長斐若斯將軍共同簽署的獎章,明天將由AIT派員來台授予范妻,陸軍司令李翔宙等軍方將領都將陪同。

美軍贈勳辭:范嘉榮專業、傑出、果斷,展現卓越外交手腕
美軍的贈勳辭指出:「奉美利堅合眾國總統1969年頒布之行政命令規定,茲頒贈中華民國陸軍上校范嘉榮軍功獎章一枚,以表彰范嘉榮自2008至2010年,擔任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軍事代表團陸軍副武官期間的卓越功績。范嘉榮專業、傑出、果斷,展現卓越外交手腕,駐美期間,承辦國防會談,及高階人員赴美參訪等重大工作,使華美雙方軍事合作更形密切」。


文中提到,范嘉榮上校預校畢業後,直升陸官正59期,再經國防部送美維吉尼亞軍校,隨後又繼續攻讀喬治城大學商學院碩士,期間透過函授再取得美國國防大學陸軍指參學院學資。

范長官幾乎長年在美進修,並且在國防部聯二情報系統服役,駐外期間受到美軍方高度肯定,直得奉為國軍表帥,但陸官59期還算年輕,英年早逝令人婉惜

今日拜倫才知道原來駐外武官也規聯二負責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4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勇哥 + 3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chrishuang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sharka 發表於 2012-1-8 22:02:20 | 顯示全部樓層
范長官獲得此殊榮可謂實至名歸。
在此向范長官在天之靈獻上最敬意

[ 本帖最後由 sharka 於 2012-1-8 22:03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6 14:38 , Processed in 0.02841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