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報] 溫馨秋節感恩 關懷榮民袍澤

[複製連結]
survivor 發表於 2011-9-29 21:35: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913|回覆: 3
每逢佳節倍思親,當我們在快樂過節時,在社會某些角落總有一些為人忽視的弱勢民眾,需要我們的關懷與協助,後憲學長本著在鄉為良民的信念,致力投入社會公益發揮大愛,讓這些貧困的民眾也可以快樂地過節。

溫馨秋節感恩 關懷榮民袍澤
Last Updated Time:2011/09/27
中秋節期間,為表達對榮民前輩關懷與敬意,日前苗栗後憲荷松協會同仁代表理事長胡明煥前往頭屋鄉頭屋村關懷慰問獨居榮民,協助打掃及整理環境,表達對袍澤先進問候與關懷之意,並祝賀中秋佳節快樂。後憲同仁親切關懷榮民前輩生活情形及健康狀況,也讓榮民前輩們備感溫馨。

榮民是時代的見證,由於前輩們為國的犧牲奉獻,才有今日的安定繁榮社會,此次後憲苗栗荷松協會秋節關懷慰問,讓榮民前輩們感到非常窩心,一同歡度愉快的中秋佳節。



南投後憲中秋佳節關懷仁愛鄉貧困家庭
Last Updated Time:2011/09/27


日前南投後憲荷松協會匯集南投縣各地區後憲同仁的愛心,共同集資購買660公斤白米,由南投後憲荷松協會配合南投縣仁愛鄉公所假道路工程養護段會議室,針對仁愛鄉內孤苦無依及生活貧困之家庭進行餽贈。
區主任郭永昌表示,中秋節為我國三大節日之一,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向來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幫助各地區需要幫助家庭,總計每戶發放33公斤白米,使需要幫助的家庭能快樂的過節。
協力治安、愛心公益不僅是後備憲兵責無旁貸的事,提供民眾必要的協助,將後憲資源有效的投入社會上需要援助的地方,積極地提昇生活環境,更能有助於社會安定,今後將持續積極扮演好守護人民的角色,實踐助人為「憲愛」之本的理念,讓更多人感受到後憲的關懷及溫暖。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9-29 22:01:29 | 顯示全部樓層
荷松學長的愛心,看了真令人感動!!
榮民一生奉獻給國家,或許當年他們是志願報國?又或許當年是被拉伕入伍?
但老榮民為保衛台灣、建設台灣犧牲奉獻,退輔會和政府社工部門更應該要多多照顧呀!!

或許因為高部長曾擔任退輔會主委,因此任內特別將照顧老榮民列為重點工作。
但小弟仍然要說,這是退輔會的工作,如果認為有必要的話,甚至把退輔會併到國防部都可以討論。
而不是今天高部長上台,國防部就搞照顧榮民,明天高部長榮昇離任呢?
SmokeyLT 發表於 2011-9-30 05:46:26 | 顯示全部樓層
當年,我們每年三節都到內湖的榮家,把和我爺爺一同來台,卻沒有結婚的袍澤,帶回家裡過節。當年湯爺爺隻身來台,薪水有一半都給了我爺爺來養那四個小孩,我有今天,湯爺爺也有功勞啊!

十幾年前接湯爺爺變成我的工作,那是我第一次踏入榮家。臭,髒,暗...衛生條件差,小小的屋裡充滿了排泄物的臭味,煙味,霉味;老先生們多數都有大小病痛,參和著許多的藥味,中藥,跌打藥,膏藥...

只有每年過年那兩週,端午秋節那兩週,前後四週吧,湯爺爺才有機會天天睡乾淨的舖,洗熱水澡,享受熱食。其他的日子,連我爺爺都不太願意他來,一方面沒地方住(過節期間是勉強擠出地方來),二方面湯爺爺老人家榮家住久了,脾氣也古怪。

十年前湯爺爺回去舟山島了。帶著他的儲蓄和每年政府的補助,回去給家人養。不知猶健在否?

但我心中對於榮民的困苦和政府照顧不週的印象,可還是很清晰。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shih1970 發表於 2011-9-30 08:31:59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一批人溫馨關懷榮民前輩,明天就換另一批人批鬥他們不愛臺灣,唉,無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21:45 , Processed in 0.02973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