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報] 三則忠貞報關於後憲的新聞

[複製連結]
survivor 發表於 2011-9-20 21:52: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953|回覆: 3
近期在忠貞報上有幾則關於後憲的新聞,在此整理成一篇,各位學長在退伍之後就成為後憲,除了協助維持社會安定,也不斷地付出心力關懷現役弟兄,形成一股濃厚且難得的情感,真正做到「前憲後憲連成一線」。

後憲論壇參訪二○三指揮部

Last Updated Time:2011/09/16



 為深入了解全民國防理念及慰問部隊辛勞,後憲論壇站長李鑑峰先生一行等25人,蒞抵憲兵二○三指揮部參訪,由副指揮官張上校熱情接待。
 張副指揮官致詞時,首先感謝此次參訪團,在百忙中願抽空關心憲兵部隊,正因後憲先進們在社會各個階層皆秉持「一日憲兵、終身憲兵」的傳統精神,賡續發揮整體安定力量,無論是在推動社會公益或是協力維護治安工作,均有卓越的表現,形成社會安定相當重要的基石,國家方得以持續穩定發展。接著,李站長致詞時表示,藉由和與會幹部的交談,以及參觀隊史館時的專員解說導覽,讓他了解現在憲兵部隊除了針對各項訓練力求精進以及戮力治安維護外,對救災應變的危機處理,已成為民眾最大的靠山,他也相信憲兵「忠貞志節、梅荷精神」優良軍風可以不斷傳承下去。
最後,張副指揮官與李站長等一行人共同合影留念,並一一握手致意,為此次「前憲後憲連成一線」參訪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

後憲關懷前憲 袍澤情深

Last Updated Time:2011/09/16
    日前本部所屬二○四指揮部三一三營故湖俊明士官長因公亡故,中華民國後憲荷松協會蔡國司總會長獲悉後,特別趕在秋節前夕,立即動員南部地區各縣市後憲成員發動募款活動,秉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態度,將慰問金85餘萬元由本部轉交湖員遺孀,展現後憲不分你我,同心協力的精神。



 司令張中將對於單位痛失優秀幹部深表痛心,並親臨現場向家屬致哀慰問,期間特別感謝後憲荷松協會同仁的支持與幫助,每每在現役官兵遭逢變故時及時伸出援手,共同勸募集資,展現前憲後憲本一家的精神,著實令人敬佩;另湖員後續治喪事宜,在二○四指揮官董少將指導下,全力協助湖員家屬辦理,並指示各業管積極與相關單位洽談慰助事宜。



 此外,董指揮官也趕赴屏東湖員家中頒發旌忠狀,表示湖員一生勤勉認真,是一個稱職的軍人,足為子女的驕傲;隨後臺南縣行善最樂會黃水煙會長及屏東縣軍人之友社亦致贈慰問金,表彰湖員服役期間的辛勤付出,也希望胡員遺孀能節哀順變,以更堅強積極的心撫育子女長大成人。


   
 最後,蔡總會長表示,身為憲兵要能不忘初衷,積極主動投入社會公益活動,持續關心弱勢族群,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哪裡有苦難,哪裡就有後憲的足跡,要將團結的力量傳遞到每一個角落;高市後憲荷松協會李理事長亦表示,協會對於社會上需要關懷與幫助的人員,皆能展現最大的能力予以協助,此次遭逢變故的是自己憲兵同仁,當然更要當仁不讓地發揮後憲雪中送炭的精神,為憲兵團隊奉獻一己之力。



----------------------------------------------------------------------------------------------------

南投後憲秋節關懷貧困家庭

Last Updated Time:2011/09/20
 日前南投後憲荷松協會匯集南投縣各地區後憲同仁的愛心,共同集資購買六百六十公斤白米,由南投後憲荷松協會配合南投縣仁愛鄉公所假道路工程養護段會議室,針對仁愛鄉內孤苦無依及生活貧困之家庭進行餽贈。區主任郭永昌表示,中秋節為我國三大節日之一,後憲荷松協會向來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幫助各地區需要幫助家庭,總計每戶發放三十三公斤白米,使需要幫助的家庭能快樂的過節。
     協力治安、愛心公益不僅是後備憲兵責無旁貸的事,提供民眾必要的協助,將後憲資源有效的投入社會上需要援助的地方,積極地提昇生活環境,更能有助於社會安定,今後將持續積極扮演好守護人民的角色,實踐助人為「憲愛」之本的理念,讓更多人感受到後憲的關懷及溫暖。

本文轉載自軍事新聞網(http://news.gpwb.gov.tw)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感謝您提供好資訊!!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9-20 23:42:24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往後憲團體多以參訪、聚餐、健行、捐血等活動為主,近來看到許多地區後憲的學長策劃之下,陸續辦理了愛心義賣、關懷弱勢、協力憲兵隊勤務等等的正面消息。相信能讓憲兵的形象更為正面,也讓後憲的善心義舉所涉及的層面更深更廣。

0814的捐血及參訪203隊史館活動,小弟在此再次感謝203指揮部與司令部給予協助的長官。能夠透過類似的活動,讓退役多年的我們,能夠一遊當年所服役的營區,以達全民國防教育的目的。更可以讓彼此透過類似的交流,明瞭後憲對前憲的期許,以及前憲當前所遭遇到的困難點。
或許目前的服役環境、社會氛圍、兵員素質不若以往。官兵的表現,及幹部的領導統御,都造成一定的影響及挑戰。
我們期盼前憲弟兄能持續勤訓精煉,發揚憲兵忠貞精神,更藉由官兵的努力,維繫憲兵的榮譽。

憲兵是國軍駐紮在都市中的部隊,更是國軍與民人接觸最頻繁的窗口。
前憲是國家安全、社會治安、戰備整備、災害防救的前鋒,後憲更應該要作前憲的後援。希望憲兵加油,拿出最好的一面,爭取榮譽。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吳國榮 發表於 2011-9-21 22:03:50 | 顯示全部樓層
目前看到各鄉鎮的後憲團體.紛紛出現.我們是否能和他們共同舉辦一些有公益性的活動.讓整個後憲團體連成一線.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9-21 22:50:1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吳國榮 的帖子

報告學長:
有機會的話,論壇也是很願意和地區後憲的學長一同共襄盛舉,特別是論壇會員中也有許多學長擔任地區後憲的中階或是基層幹部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04:28 , Processed in 0.03332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