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報] 高市府赴憲兵部隊秋節敬軍 肯定協力治安辛勞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9-7 23:33: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329|回覆: 0
每逢佳節倍思親,以前兩年役期的時候,不管什麼節日,幾乎都會在營區內過到兩次。
當前役期縮短,有的節日恐怕還沒過到,阿兵哥就退伍了。
不管是什麼年代服役的弟兄,節日不能放假,必須在營戍守,相信難免都會想起營外的家人,或是女友。
目前服役都非常人性化,寫信、打電話、手機、會客都非常方便。應該就比較不會出現兵變,或是特定節日無法陪家人或女友的狀況吧?

-----------------------
小弟服役的時候,憲兵有2/3的兵力都在202及205,其中又集中在台北縣市,剩下的1/3就分散在各縣市。
相信警察也是如此,因此會有保五的警力常駐在高雄支援,刑事局中打常駐台中支援。
因此偶爾會看到204不止支援高雄春安,更支援春安以外的維護治安勤務。
雖然我們解嚴多年,警備治安以警察為主、憲兵為輔。但憲兵仍應維持一定的勤務能量,隨時支援地方治安,才不負我憲兵民眾之褓、軍伍之師的使命。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7/60/2ybqe.html

高市府赴憲兵部隊秋節敬軍 肯定協力治安辛勞
更新日期:2011/09/07 22:04  



(軍聞社記者呂世民高雄七日電)高雄市政府兵役局副局長吳卓政一行多人,今天由軍人服務站站長張和興陪同,前往憲兵二0四指揮部進行參訪及秋節敬軍活動,感謝憲兵官兵平日協力高雄市治安維護與戮力保家衛國辛勞,並代表市長陳菊與市民的關懷慰問之意,向官兵提前賀節。


 二0四指揮部副指揮官劉智文上校除歡迎敬軍團到訪,並引導參觀指揮部隊史館,向市府同仁說明憲兵部隊的歷史沿革及任務特性,增進團員們對憲兵部隊更深一層的認識和瞭解。


 吳卓政致詞時表示,憲兵是三軍的模範兵種,對於二0四指揮部戮力執行協力治安、保國衛民的辛勞,表達由衷敬意與謝意,秋節將屆,市府本著「軍民一家」的精神,特地前來賀節,以感謝為國家默默付出的國軍官兵,同時期勉高雄市在籍服役的弟兄們,持續在戰訓本務上努力付出,共同為國家安全、社會安定打拚。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4:34 , Processed in 0.025063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