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報] 司令視導漢光兵推、憲兵學校,台南後憲自強大會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7-26 14:54: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6786|回覆: 0
前陣子展開的漢光兵推,想必肩負我台北衛戌區的憲兵部隊是忙得不可開交。
新聞中可以看到司令視導202的部隊,照片中有女性官兵執勤,看起來應該是安官或是內衛兵吧?這在過去是蠻少見到的狀況呢!!

以下新聞取自憲令部網站
司令視導衛戍指揮所暨北部各基層部隊
Last Updated Time:2011/07/26
    日前司令張中將,由相關幹部陪同先後前往二○二指揮部衛戍指揮所、二○五指揮部、士林憲兵隊及各基層部隊,對所屬工作指導,除聽取任務簡報、視導官兵營舍狀況及瞭解各連隊弟兄心緒狀況外,同時提醒各級幹部應提高危安預警,注意人安問題,防範肇生軍安引起媒體負面報導,斲傷軍譽。
 司令視導時首先分享部隊經驗,期勉幹部掌握組織,貫徹工作要點,另指示主官應縝密規劃分層負責,領導部屬應以同理心真誠相處,以服務替代命令式領導,妥慎規劃新進人員輔導措施,並注意兩性營規規範,做到勞逸均衡,維持兩性和諧;知人善任、相互體諒且互助合作,將單位各項工作按部就班逐一完成,俾可營造出愉悅和諧的大家庭,從事任何庶務方能甘之如飴,以團隊榮譽為著眼,達成上級交付使命,使弟兄眾志成城,達成任務。
 直後司令視導漢光演習「衛戍指揮所」,除瞭解演習期間各項整備作為外,更期勉兵推演習幹部以「演習視同作戰」精神,縝密規劃、積極協調,且恪遵演習紀律,嚴禁肇生洩違密事件;司令亦強調,值此漢光演習期間,國防部為落實演習期間資訊安全管控,頒發相關資安政策,目的是嚴密資管及稽核作為,本部除落實宣導與查察工作外,更需強化官兵資安警覺與崇法守紀觀念,確維資訊安全與軍機保密,使演習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順利遂行。
 最後,司令特別叮嚀,憲兵素來具有光榮傳統,負有拱衛中樞、維護衛戍區域安全的神聖使命,因此各級幹部應體認民眾對憲兵的高度關注與期許,唯有每一位官兵堅守崗位,方能使各項任務圓滿達成。















司令視導憲兵學校
Last Updated Time:2011/07/26
     憲兵司令張慶翔中將昨日前往憲兵學校視導,面對面與官兵交流,傾聽基層心聲。張司令同時提醒領導幹部身教重於言教,帶兵要帶心,要自我要求個人儀態,以為官兵模範;尤其幹部沒有犯錯的權利,若行事觸法,一律依法嚴辦。
     張司令表示,憲兵是三軍的模範,要建立自我認同,以身為憲兵為榮,並了解自身任務與責任,落實團隊紀律,並養成自律習慣,發揚憲兵精神、傳承榮耀;此外,對於營區周遭居民則要秉持「敦親睦鄰」態度,增進互動情誼,達到親民、愛民及「軍民一家」目標。

本文轉載自軍事新聞網


司令主持週報傾聽幕僚及基層心聲
Last Updated Time:2011/07/26
    日前司令張中將召集司令部幕僚主管暨各一級單位主官,以面對面及視訊方式實施週報,期藉每週定期時段,傾聽政策單位及基層實需,用真誠解決困難、用勤勞化解窒礙,並由司令部研擬至當政策、調和鼎鼐的推動工作,齊心達成任務。
 司令說明擬訂政策要明確,高司幕僚要率先營造愉悅的工作環境,以穩定為核心,參謀、部屬亦要積極參並分擔辛勞,認真投入執行任務方獲心安理得,對於狀況的反應需先知快報肆應全般,而友軍肇生軍紀案例,幹部需洞悉消化後,言簡意賅的再三教化所屬,勿蹈法網以身試法,悔恨終身。
 近期酷暑操課要嚴防中暑,各「熱區」應備有完善的處理機制,幹部要沈穩管理、相互溝通,避免怨懟衍生紛擾。另外,應重視休假權益,不忘要與工作均衡,過勞或偷懶均非正道,在嚴格體能訓練中,不得淪為不當管教的藉口,身為幹部凡事以身作則、依法行政,有幸參與競賽應盡力去爭取佳績,而偏遠基層的認養制度與輔導,更需細膩投入認真規劃,讓基層官兵如沐春風的感受長官是以真心誠懇協助解決困難,切莫衍生抱怨及後遺。
 司令以從軍多年經驗侃侃而談,以最淺顯的範例,寄望激發幹部工作熱忱,群策群力為憲兵團隊奮鬥,以智慧深度指導所屬,俾開創憲兵更光明的願景。




臺南縣後憲100年運動會暨自強大會
Last Updated Time:2011/07/26
    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日前臺南縣後備憲兵荷松協會假下營國小活動中心舉辦「臺南縣後備憲兵100年運動會暨自強大會」,由理事長黃水煙主持,當日與會貴賓計有臺南市政府民政局長陳宗彥、立法委員黃偉哲及後憲重要幹部、梅荷夫人共計一千餘人,期藉活動宣導推廣社會公益,提倡「全民運動」、「反毒」、「全民國防」及「節能減碳」等政策宣導。
    黃理事長表示,能夠當憲兵是一生中最大的榮幸,憲兵是具有優良傳統,訓練有素的兵種,能當憲兵必須是最優秀的青年,所以當了憲兵便不可隨便一點,必須要有高度的榮譽心及責任感,服好勤務是每位憲兵最基本的付出,而發揚憲兵優良傳統,維護社會安定,更是每位現役、退伍後憲的共同責任。
    黃理事長強調,荷松協會在後憲同仁努力經營下,才有今日豐碩的成果;今後更要發揮「在營為良兵、在鄉為良民」的宗旨,將後憲的力量擴散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img]http://afpc.mnd.gov.tw/UserFiles/Image/憲兵司令部/憲兵忠貞報/臺南縣後憲100年運動會暨自強大會-1.jpg[/img]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04:03 , Processed in 0.02115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