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軍聞社] 憲令部邀請李昌鈺博士演講、鐵衛戰鬥營開訓及手槍射擊體驗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7-7 12:58: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922|回覆: 1
小弟記得前幾年參觀司令部刑鑑中心的時後,接待的長官表示刑鑑中心也會針對調查組開辦現場採證的課程,憲校也有相關課程。李昌鈺博士在鑑識領域的專業,國防部這次能邀請到李博士來台演講,想必是花了一番心力。
特別是我憲兵是國軍中唯一具有刑事偵防的專業技能單位,更應該要強化此一專業職能,才能確保各項勤務能合法辦案。更可藉由此專業職能,和友軍做妥適的區隔,才不會在精粹案中被輕易取代。
前司令李上將自高昇之後,仍心繫憲兵。不僅日前出席桃園後憲自強大會,更特別撥空參加李昌鈺博士的演講。顯見李前司令對於憲兵的期許與關心,仍舊不減於在職時。

鐵衛戰鬥營是歷年由國防部所主辦的全民國防戰鬥營中,最受學子歡迎的營隊之一。其中90手槍射擊、限制空間作戰、現場採證等課程,都是友軍所沒有,或是少見的課程。
其中由特勤隊隊長所主課的城鎮戰課程,恐怕不僅僅是國內難得的機會,在國外也不是那麼容易能夠邀請到現職的特勤隊長授課唷!!


以下新聞取自憲令部官方網站
鑑識調查 科學辦案
Last Updated Time:2011/07/07
    為提昇國軍刑事案件之鑑識與調查能力,國防部昨(6)日邀請李昌鈺博士以「現場偵查與物證科學」為題,對軍法審檢機關、憲兵隊及監察官等從事偵審與調查之人員實施專題演講,期能提昇鑑驗工作成效、專精本務,落實科學辦案精神。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李翔宙上將應邀致詞時特別以李博士專業經驗為例,期勉與會官兵在工作崗位上,應發揮所學,精益求精,使我國刑事鑑識科學在理論及實務上,獲得更好發展。演講結束後,李副總長與李昌鈺博士參觀憲令部刑鑑中心並合影。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6/60/2ul69.html
憲令部邀李昌鈺博士講演 精進科學辦案技能[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1/07/06 19:36
(軍聞社記者陳建興臺北六日電)為提昇國軍刑事案件的鑑識與調查能力,憲兵司令部今天邀請知名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以「現場偵查與物證科學」為題實施專題講演,讓官兵對鑑識科學有深入體認,以精進第一線偵查及鑑識工作人員的科學辦案技能。

專題講演上午在憲令部忠貞營區舉行,邀集所屬軍法審檢機關、憲兵隊及監察官等從事偵審與調查相關人員參與;副參謀總長李翔宙上將應邀致詞時,強調觀察力的重要性,並期許國軍官兵在推動各項事務或政策時,要務求踏實、專業與專精,並在工作崗位上能結合專業發揮所學、精益求精,以達提昇國軍整體工作效率、精確性及專業性的目標。

演講中,李昌鈺首先闡述現場偵查與物證科學的重要內容,並指出「微物跡證」在現場偵查蒐證的重要性,同時以他過去參與偵辦的案件為例,強調在人證所引發的錯誤或缺陷仍難以克服的前提下,唯有更加重視物證的蒐集及辨識,才能真切的反映讓證據說話的科學辦案精神。

演講結束後,李昌鈺也前往憲令部刑事鑑識中心參訪,就刑鑑中心各項鑑驗工作提供意見並進行經驗交流,提供與會人員理論及實務上更深入的剖析與見解。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5/60/2uj13.html
首梯鐵衛營今開訓 學員積極挑戰戰技訓練[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1/07/05 21:38
(軍聞社記者方正新北市五日電)一百年第一梯次鐵衛戰鬥營今天舉行開訓授旗暨授予值星臂章典禮後,年輕學員立即接受具憲兵特性的訓練課程,實際體驗並瞭解素有忠貞鐵衛的憲兵養成過程,同時也使全民國防的理念深植他們心中。

 上午開訓典禮由憲兵學校校長洪源在少將主持,除授予參與學員值星臂章,並期勉一百零二位參訓學員藉此學習憲兵技能外,更建立嚴謹的生活精神及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創造美好的人生。

 首日「城鎮戰鬥教練」課程,授課教官以幽默互動的方式,一掃所有人對軍事課程枯燥乏味的刻板印象,讓這群勇士青年們瞭解憲兵在城鎮戰中具有機動性高、快速打擊、反恐突擊的特性,隨後在模擬城鎮中進行實際操演,並由憲兵特勤隊隊長親自指導學員,以實作方式,親身感受在戰場中「提槍快跑、交叉掩護、迅速臥倒、出槍試瞄」的真實快感。

 下午則進行「攀降、攀岩」課程,在教官及帶班幹部的指導下,所有學員順利著裝完成課前的安全準備,由教官群以猛虎奔騰下山的氣勢操演花式攀降為課程暖場,學員們無不被帥氣教官的英姿所掠奪,羨慕不已,專心認真聽講並親身體驗,希望自己也能享受凌空而下的快感與成就。

 在完成「攀降、攀岩」場上震撼的感官體驗後,明日將進行學員期待已久的國造T75式九公厘手槍實彈射擊體驗,以及限制空間戰鬥教練等課程,學習一系列有關於憲兵的專業知識,以深入瞭解和認識憲兵此一兵種的特殊性。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6/60/2ulcj.html鐵衛營手槍射擊體驗 學員個個大呼過癮[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1/07/06 21:19
(軍聞社記者方正新北市六日電)最令「鐵衛戰鬥營」學員期待的九0手槍射擊課程,今天上午在憲兵學校泰山校區靶場登場,學員們在「機械訓練」及「模擬射擊」的科目訓練後,立即展開真槍實彈的射擊,個個大呼過癮。

 上午的射擊課程,憲兵學校教官在詳細講解槍支結構、分解結合與相關安全規定後,隨即進行分組訓練及競賽,在一番激烈角逐下,由就讀黎明技術學院的楊晉傑以一分七秒拔得頭籌,也得到全體學員熱烈的掌聲。

 稍後,學員們以嚴肅的態度踏上射擊線,帶著認真投入的神情,展現他們對射擊課程的學習成果,最後由來自基隆二信高中的鍾崴宇以四十九分技冠全場,他表示,平常最喜歡的就是生存遊戲,這次可以獲得幾近滿靶的成績,相當開心。

 下午的「限制空間戰鬥體驗」課程,由憲兵特勤隊隊員擔任教官進行教學示範,學員們穿戴全套式防護裝備,編組模擬進行破門而入至擊發子彈關鍵數秒的攻堅實況,體驗憲兵「夜鷹」菁英的反恐作戰戰技。
d61103 發表於 2011-7-7 13:17:0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看到執行長學長PO的新聞 一定要來回應一下!

圖中可以看到戰鬥營由憲校校長洪少將開訓 替實習幹部戴上臂章
熊熊想起去年 當詢問有人有無意願擔任實習幹部時 小弟自告奮勇
舉手表示意願~ 而當晚通知我們明日司令要來開訓 所以三個區隊
的實習幹部都被憲校的長官拉去預演一番...隔日的正式開訓 司令
更親切的與我們握手寒喧 這便是小弟與李司令的第一次接觸~

開訓前 小弟還在想 不知道會是誰來開訓? 新聞出來 答案是校長
其實我想 綜觀所有的戰鬥營 哪個是由該軍種的最高長官開訓?
更加突顯李司令去年能撥空參加 其實也是我們所有學員的榮幸!新任的張司令也才來報到不久 硬要其出席主持 我想也不一定合適...

至於90手槍射擊 小弟去年實在太爛 所以就不討論...

[ 本帖最後由 d61103 於 2011-7-7 13:18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05:38 , Processed in 0.025858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