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潛伏在台灣的007

[複製連結]
tsengwei66 發表於 2011-6-14 12:33: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613|回覆: 1
破獲共諜案 收押一台商
更新日期:2011/06/14 04:21
〔自由時報記者項程鎮、林俊宏、羅添斌卅台北報導〕台灣再爆共諜案!台商賴坤玠在中國被吸收後,意圖利誘軍職人員為中國蒐集情資,經軍方掌握跡象後函請國安單位偵辦,賴坤玠昨遭調查局幹員逮捕,移送高檢署偵辦,高檢署昨向高院聲押獲准,檢調擴大偵辦中。

刺探愛國者情資 軍方否認將領涉入

據了解,賴坤玠試圖向陸軍某基地刺探包括愛國者飛彈在內的飛彈情資,軍方昨強調沒有共犯且沒機敏資料外流,但檢方仍不敢掉以輕心,針對賴某交友及親朋網路持續追查。

外傳此次案件還有軍方現役將領涉入,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指出,賴姓台商涉案乙節,因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對於相關案情不作任何評論。

他並強調,「本案沒有共犯,亦無將領涉案,更無任何機敏資料外流」,有關外界傳聞絕非事實。

國防部昨晚表示,是軍方單位主動向保防安全部門反映檢舉,經國防部部署調查後,掌握賴姓台商明確的犯罪事實,因其不具有現役軍人身分,國防部依法函請國安單位接續偵辦;調查局長期監控,昨天見時機成熟,派幹員逮捕賴坤玠。

調查人員透露,賴坤玠非軍職退伍,何以能接觸軍方系統,竊取軍事機密提供中國,檢調人員認為須深入追查,並懷疑賴可能有親友具軍方背景,目前正朝在台及軍中是否有其他共犯或接應人士追查中。

據指出,高檢署偵訊時,賴坤玠否認涉案,檢調懷疑賴應不只一次交付我方軍事機密給中國,最後檢調出示多日來跟監和監聽資料,賴才稍微鬆口;高院昨召開聲押庭時,合議庭見賴仍不願對關鍵人士和與中國接觸管道全盤托出,遂裁定收押禁見。

國防部則指出,羅賢哲案後,國防部即已全面強化保密防諜機制,提高官兵敵情意識,因此此案得以先期發掘可疑線索,有效採取安全管控作為,沒有任何機敏資料外流。

國防部還呼籲,當前兩岸交流頻繁,為免中共有可乘之機,國防部除全面提升保防安全警覺外,同時積極採取防諜肅諜作用,以反制中共對我滲透竊密,確保國家安全。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4/78/2t9kz.html

------------------------------------
記得以前一位在軍監服役的同梯說,在新店軍監關了很多007(他們對間諜的暱稱)喔!不少階級還很高(不論是對岸還是在台灣)對他們很禮貌,因為軍監管理人員不掛名牌,因此007都很恭敬的叫我同學班長,那時聽到真是訝異,想到兩岸關係已經很緩和了,這樣不適會造成雙方緊張嗎?不過想想美國也常常這樣安排情報人員在友邦。所以看到這新聞發現情報及保防工作真的很重要,即便沒有戰爭。
不知各位學長有沒有也在軍監遇過007的?
wind-r 發表於 2011-6-15 21:47:44 | 顯示全部樓層
依82年單位情治會報!潛伏在台的本國與外國籍007人員達9500人~~~(當時覺得不可能~~~現在相信)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8 18:57 , Processed in 0.04247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