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最近很夯的新聞

[複製連結]
han1762t 發表於 2011-2-23 16:00: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885|回覆: 0
首先向各位板大先進,各位學長說聲抱歉摟!

因找不到適合的區域,各發在此區...

如有違反版規,還請告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3/2/2mwhz.html

轉貼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1/02/23 09:45 記者熊迺祺卅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昨天提訊自白涉及十五年前空軍作戰司令部女童姦殺案的犯嫌許榮洲偵訊,結果許大翻供,改口說當時因受台中檢警言語壓力才承認犯罪,其實女童案不是他幹的。


據指出,許榮洲昨天精神狀況不差,他當庭向檢察官表示「如果案子是我做的,我會承認,如果不是,我就不承認。這件案子不是我做的。」


對此,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文德昨晚表示,許榮洲的「新說法」與檢方掌握的證據不符合,檢察官曾當庭詢問許榮洲,許並未具體指出被台中檢警不當取供的事實。


檢方指出,參考卷證資料,發現許當年的自白,詳細交代案發經過、女童衣著與顏色、湮滅罪證手法及現場噴濺血跡四十公分位置,與現場實勘狀況相符。


而且在案發十三年後,許榮洲在監委調查時仍能清楚指出犯案經過、繪製現場圖,很多細節媒體都未報導過,自白可信度很高。


檢方昨天想要釐清台中檢警上月廿八日將許榮洲押解到台北過程中,哪些人和他說了哪些話,讓他感到壓力。同時想了解,他在一九九七年五月及上個月,為何兩度在偵訊筆錄內承認涉案,又如何得知案情細節。


檢方提供黑白照片給許榮洲指證,他認出四名押他到台北的員警,並清楚指出周姓及劉姓員警及一名檢察官數度要求他承認犯罪。他說,檢警告訴他「承認犯罪會替你向法官求情」,他認為這是言語壓力。


許榮洲又說,十五年前自白犯罪,純粹是想報復陳姓同袍,才誣告說他與陳共犯女童姦殺案;至於案情細節,當時同營區士官兵都聽說了,所以他也知道。


許榮洲委任律師陳益軒解釋,許榮洲所指的言語壓力,並非肢體接觸或暴力脅迫式的刑求,卻已足讓低智能的許感到壓力而承認犯罪。


北檢檢察官李鴻維仍將擇日傳訊當年案發最早發現女童屍體的士兵、與許榮洲在台南軍監服刑及替許寫過自白書的陳姓士兵,了解相關細節,確認許榮洲供詞的真偽。


請問這事件有人有印象嗎?事情發生在小弟退伍前夕,所以就印象深刻摟!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15:57 , Processed in 0.04592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