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原創] 拔牙記

[複製連結]
SmokeyLT 發表於 2011-1-21 09:29: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4655|回覆: 22
本以為,會像死魚一樣的,躺個十幾個小時,因為今天早上我拔了兩顆智齒。

這兩顆,只露出一點頭,大部分都在牙齦裡面,所以當上個月去洗牙,牙醫貝克發現有點蛀牙時,就建議我拔掉:
「你那兩顆牙,埋在深處,沒有咬合的作用(因為上排的智齒早就拔了),又很難清潔;拔了吧!」

不過這牙科沒有手術室,貝克把我介紹到高斯醫生的牙外科診所。約好了日子,就是今天早上九點半。我遵守規定,昨晚上十二點後就沒吃任何東西和喝任何飲料;還向管理團隊請好了假,就忐忑不安的打電動打到四點(睡不著)。早上天氣還好,飄點雪花,沒有積雪;太太也起個大早載我去拔牙(規定是,拔牙病人如有麻醉,絕對不准開車)。到了牙醫診所,填了切結書,還發生一個笑話:負責處理病人資料的秘書蹲在檔案櫃前面翻東翻西,旁邊的助理說她在「找文具」(supplies),我就說,我們中國人最會管理supplies,那助理就問,「怎麼說呢?」

我說:「只要給我們一個supplies的倉庫,過半個月來看,你會看到什麼?」
她說:「什麼?很整齊的倉庫嗎?」
我說:「不會!會是很髒亂很陰森的倉庫!」
她說:「蛤?怎麼會這樣?」
我說:「然後就會有一個中國人跳出來說,SUPPLIES!」
全部候診室笑成一團∼
(這個梗是英文梗,因為中國人英文不標準,常把「大驚喜」SURPRISE!說成「文具補給品」SUPPLIES...)

搞完笑,助理小姐把我帶進一間診室,坐上診椅,帶上心電圖的貼片,手臂上綁上血壓計的氣墊,指尖套上心跳監視器,鼻子上掛上氧氣,眼睛罩上保護用的眼鏡,椅子放平,我面對著大大的手術燈,開始有點緊張了。旁邊心跳監視的儀器「嗶∼嗶∼嗶」的響聲明顯加快了一點。我笑了笑,幹嘛,還沒開始呢!平心靜氣,果然心跳又緩了下來,維持每分鐘68下。好景不常,兩分鐘後一位矮小的護士阿姨來了,她說,讓我來幫你打個點滴吧!沒管我說什麼,她抓起我的左臂,看了又看,摸了又摸,找不太到血管(天氣冷,我又比較胖,而且一向血管沒有青筋暴突,所以有點難找),只聽她說,握拳!會有點痛!

一陣痛,左手肘彎被札一針,馬上又抽掉。「好!再試這個!握拳!」又一陣痛,左手背食指根附近挨一針,馬上又抽掉;又一針,這次中在前臂外側。都不行;還沒拔牙,左手已經三個ok繃了。好,換右手...這時候我心裡在想,「你行不行啊?」,果然,心跳監視器馬上嗶嗶嗶加快了一點,還好還在「正常」的範圍,沒到「扁人」的地步。護士阿姨也察覺了,連忙又試,最後又札兩針,才把點滴打進去。打完點滴,阿姨就出去了,留下兩手貼滿ok繃的我,有點好笑。

不久,高斯醫生來了,他開始問我一些「今天好不好」的問題,我也和他打哈哈,然後,然後看著他拿起針筒,說了一句:
「我現在幫你打一針快樂針!」

打進點滴,沒什麼感覺;直到一分鐘後,我記得我說了這句話:「效果來得蠻快的...」
醫生和助理都說,「應該如此!...」

****************分隔線*****************************

此後20分鐘腦筋一片空白...

****************分隔線*****************************

慢慢甦醒,嘴裡塞滿了棉花。今天拔的是左下方和右下方最末端的智齒,所以兩邊都塞滿了棉花。我被帶去另一個有張小床的恢復室,我太太也被帶進來,(遠遠的聽到那個助理對我太太說,我好囉唆,麻醉醒過來一直在講話,沒人聽得懂我在講啥∼廢話,塞那麼多東西在嘴裡,當然講不清楚)。太太憐惜地看著我,我看著她,覺得我們又一起經過了一場患難,我於是說「我愛你」,當然聽起來像是「哦澳恩」那種聲音,太太以為我要喝水,忙說要等一會才能喝;我皺著眉頭又試著說比較清楚一點,她還是沒懂;最後只好拿出絕活,用比的,這下可懂了, 要不是小房間門沒關,人來人往的,搞不好就要「親親」了。

哈哈,以為要嘿咻嗎∼我是可以啦,因為麻醉醒來後突然有副作用,帳棚狠狠的搭了起來,不過這種「野戰」的事情,我老婆是打死也不從的。

待了十幾分鐘,慢慢的多恢復了點神志,我太太就去開車,由一位男護士扶我到門口上車。一路回家無事,半路上經過藥房,把處方籤拿去。回到家,把棉花掏出來,衣服脫掉,找了水喝,然後太太叫我去床上躺平...(以為要親熱嗎...錯了,她要回去藥房拿藥)

等太太拿藥回家,發現我根本沒在休息。吃了抗生素後,太太問說,傷口痛嗎?事實上,傷口不痛。除了全身麻醉外,局部麻醉大概打了五六針,不要說牙齒沒感覺,連整個下頦和舌頭都是僵硬的,沒有知覺,彷彿那塊肉是黏上來的...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沒在休息,而是立刻上網來混...

太太買回來我的午餐和晚餐和明天的早餐...麥當勞巧克力奶昔。是的,只能吃流質和軟的東西,太太說這很營養,乾脆就喝奶昔好了。喝完奶昔,傷口開始痛起來,不到幾分鐘,不得了,越來越痛,縫過的傷口兩邊都有,所以連咬牙忍住都很難!這時候太太說,那就要是醫生開的止痛藥了,吃完好好睡覺!

這種止痛藥叫做Vicodin, 是非常強力的止痛藥,(有強烈鎮定劑,是影集「怪醫豪斯」嗑的那種藥),吃一顆據說就是當場擊倒。那時中午12時許,我想,好啊,反正昨晚打電動打到三四點,現在吃了好好睡吧。太太說,「你睡,我下午有課,等下就自己去。」吃下藥,也許是心理作用,也許不是﹔但是很快的,我躺上床,沒有幾分鐘就減輕了痛感,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Vicodin比較不像是讓你不痛;它根本是讓你忘記有痛這回事!剛吃了Vicodin以後,牙痛(實在太痛)倒是沒有完全消失,但是全身上下都變成很不敏感,如果多吃幾顆的話,應該可以不必附身就去跳乩童!

漸漸的,痛苦一點點不見了,我也就在棉被裡一睡睡到下午三點多。

又漸漸醒過來,往窗外一看,嚇!竟然下起大雪,積雪一下子就兩吋!想想,太太等下就要下班回家,掙扎了一下,發現傷口一點都不痛,乾脆,雪衣一穿,出去鏟雪吧。鏟呀鏟,把車位先鏟出來,車道鏟了一半,就看到太太開車回來了,有她停好車幫忙,雪還沒積很多的狀況下,一下鏟好了,就聽見太太在電話裡和她的死黨聊天:
「你不知道,我開車回家看到他在外面鏟雪呀,心裡真是...」
(真是感動吧!我知道,我知道!)

正在竊喜,只聽太太又說,
「不是感動!是害怕,真的好可怕啊!」
(嗚嗚嗚,我快要流淚了,原來太太這樣關心我,這樣愛我啊!)

正在感動,只聽太太又說,
「不是心疼啦,是,是,要是他突然昏倒了,我要怎樣把他扛進屋裡?他是我的一倍重耶!」
(啊∼無言...

算了,回房間想一想要怎麼寫今天的故事吧!

六點多,看著太太自己開始煮飯,香噴噴的飯菜,津津有味的發出嘖嘖的稱讚,我握著我的巧克力奶昔,默默的打著字,混著網路...牙齒掉了還沒有太大感覺,但是這一天,真的過得有點迷糊而奇妙!

[ 本帖最後由 SmokeyLT 於 2011-1-20 20:34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9貢獻 +5 人氣指數 +9 收起 理由
寧安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ikayaki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阿布拉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憲兵少尉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sharka 發表於 2011-1-21 10:18:0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讓小弟想起拔智齒的時候
還真他X的巧,二專一上一下二上二下輪流拔一顆。
其中兩顆還是拔完沒兩天,就混到台灣高山上去。
比較不習慣的就是飯粒會塞到拔牙完的洞裡面
不過比排A輕鬆啦,最嚴重的是用「撬」的
關於拔牙這檔事,還是要找咱們留日的DDS學長啦..............
 樓主| SmokeyLT 發表於 2011-1-21 10:33:0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sharka 的帖子

是的,有人說別人的牙齒死不足惜...

以前碰過一些粗枝大葉的牙醫師,不過手大力氣大,拔牙一下就下來,很痛快,很痛,也很快。

不過後來我都去兒童牙醫診所,裡面的牙醫叔叔和阿姨,真是溫柔很多!大概怕我們大人慘叫起來把小孩都嚇走吧!
joechou 發表於 2011-1-21 11:31:13 | 顯示全部樓層
煙槍排真是好脾氣。有些人,兩針扎不到血管,就要投訴了。
扎針是一種感覺,不是用眼見去看,而是手感觸覺去找血管。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小sam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小sam 發表於 2011-1-21 11:34:00 | 顯示全部樓層
拔智齒要全身麻醉嗎?
我記得我上次只有局部麻醉
拔完.還馬上到新光三越吃拉麵.
但邊吃.邊留下來..
因為臉的一側麻藥未退...
坐我隔壁的.用很同情的眼神看這我..
以為我哪裡有問題...
小sam 發表於 2011-1-21 11:36:5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joechou 於 2011-1-21 11:31 發表
煙槍排真是好脾氣。有些人,兩針扎不到血管,就要投訴了。
扎針是一種感覺,不是用眼見去看,而是手感觸覺去找血管。


真的
煙排真是好脾氣

我明明扎的很好..
還再"癮喬伊"我的作品時..
我的客人會動口咬人...

所以..
煙排真是好脾氣阿..
[dabin]
 樓主| SmokeyLT 發表於 2011-1-21 12:03:2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5哨 小sam 的帖子

我上次(去年)拔的那顆,因為比較淺,所以就上局部麻醉,一分鐘搞定。這次兩顆都卡在臉頰和牙齦後面的部分,所以要全身麻醉。

局部麻醉就是這樣,完全感覺不到local的肌肉,還是會動,但是就是無法意識它的存在。
chiujc13 發表於 2011-1-21 16:01:01 | 顯示全部樓層
看牙真是一件苦差事。
從小學就一直 看牙;先補牙,然後拔牙,然後做牙橋,然後經過10年再拔牙再做牙橋。直到去年大陣仗的植了4顆牙,然後做了6顆假牙,總共做了10顆牙。
漫漫長路啊!最恐怖的就是植牙,只局部麻醉,醫生在幹嘛都一清二楚,拿著大電鑽在牙床上一直鑽啊鑽!深怕一失誤就穿刺了
還是原裝的牙最好用。
a5351446 發表於 2011-1-21 22:27:03 | 顯示全部樓層
菸排有錢喔
敢在美國看牙醫
那些錢差不多可以買張機票回台灣用健保拔牙了
 樓主| SmokeyLT 發表於 2011-1-21 22:45:3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9哨 a5351446 的帖子

那是保險,我們工作上有醫療和牙醫險,洗牙和一般拔牙等,付錢大約是250美金以下,像我這次是不花半毛錢的(雖說如此,但是每月還是要繳交約美金60元的保費...確切數字要問我太太)。

沒有保險的話,那真的要花很多錢看病了。美國不是一個社福國家,這方面的錢都拿去打仗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7 17:23 , Processed in 0.02929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