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軍事媒體] 憲兵司令視導花蓮 肯定救災助民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0-10-18 19:26: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449|回覆: 3
司令蠻猛的,1016才看了清泉崗、新竹、桃園等空軍基地的憲兵,1017又跑到花東看花蓮基地與佳山機場。
不過從新聞中看到司令是開完會之後,實際到各哨所了解並考驗應變能力。
算是一位很用心的長官,希望現役的官兵好好幹,不要再包嘍....
--------------------------------------------------------
以下新聞取自青年日報  http://news.gpwb.gov.tw/newsgpwb_2009/news.php?css=2&nid=153613&rtype=2


2010/10/18  憲兵司令視導花蓮 肯定救災助民
記者林有清卅花蓮報導
 憲兵司令李翔宙中將昨日在花蓮憲兵隊副隊長蕭明德上校及相關人員陪同下,前往空軍花蓮基地與佳山基地,視導憲兵警衛勤務,並慰勉執勤官兵的辛勞。李司令並對花蓮地區憲兵部隊在凡那比風災期間的救災精神表達肯定,期許持續經營軍民關係,落實「全民國防」。 李司令視導時首先聽取各基地憲兵營警衛勤務規劃與執行報告,對於如何精進與簡併衛哨勤務工作,李司令極為重視,與部隊長討論後,實際到各哨所了解執勤狀況,並考驗官兵應變能力。
 在與官兵座談時,李司令指出,各級幹部應實施合理管教,建立官兵溝通傾訴管道,解決單位問題;官兵也可運用「有問題找司令」聯繫卡,直接向司令反映。
arthur 發表於 2010-10-18 22:29:04 | 顯示全部樓層

對啊

許多老憲兵知道
有些憲兵司令是內升上來的
對憲兵的狀況及勤務甚至阿里不達庶務比較瞭解
不過
這位李司令似乎超越了以前司令們的認真
面臨即將精簡的組織
我看未來嚴峻的挑戰要啟動機制柳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0-10-19 00:25:20 | 顯示全部樓層

李翔宙視導南部憲兵單位 慰勉官兵執勤辛勞

司令真得太猛了,連續三天跑騙全台各地的機場營,可以說是鐵人團團長了
我想這次的自裁事件,應該對部隊的影響蠻大的,才會讓司令如此重視。
或者是....精粹案的緣故?因為要把原屬空軍警衛的十個營還出去,所以算是畢業之旅?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8/60/2f6lc.html

李翔宙視導南部憲兵單位 慰勉官兵執勤辛勞
軍聞社 更新日期:"2010/10/18 18:13"

(軍聞社記者呂世民台南十八日電)憲兵司令李翔宙中將今天由政戰主任張善東少將及憲兵二0四指揮部指揮官董天龍少將等人陪同,南下視導憲兵警衛勤務,慰勉執勤官兵的辛勞與付出。

 李司令聽取台南基地憲兵營警衛勤務規劃與執行報告時,對於國軍在推動兵源精進制度下,如何有效強化衛哨勤務工作極為重視,並要求部隊長對於各衛哨執勤官兵須依標準工作程序,按準則、要領及步驟執勤任務,以強化官兵應變能力。

 李司令與官兵座談時,特別對於南部地區憲兵弟兄在「凡那比風災」期間的救災精神表示肯定,同時要求各級幹部要落實合理管教,建立官兵良好溝通管道,有效防範各類危安事件肇生。
survivor 發表於 2010-10-19 00:54:47 | 顯示全部樓層
司令真的太操勞了,這樣子跑行程,就算是剛下部隊的年輕排長,我看也會疲憊吧!
或許真的是那位自戕的弟兄讓司令感到遺憾,所以他才如此拼吧。
我最記得當兵時,班長跟我們說過的一句話:
『這世界
只有過不去的天;過不去的自己
沒有過不去的山;過不去的時間』

這句話,到現在我都受用,也希望各位現役弟兄都能這樣勉勵自己。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2009.05.26 02:56 pm  
  
國防大學副校長李翔宙即將在端午節假期後接任憲兵司令,李翔宙在軍中是位平實沒有爭議的將領,在澎湖駐防期間,非常重視基層官兵福祉,每天查看部隊長信箱,親自查閱基層官兵反映的事項與建議。李翔宙責任心重,主管電展室期間,發生軍官洩密案,一直讓李翔宙十分自責。

民進黨執政期間,憲兵司令部司令政治色彩都十分明顯,讓原本是軍中標竿的憲兵部隊,變成是挺扁部隊,引發很大爭議,也種下日後,國民黨立委主張裁併憲兵的遠因。

李翔宙是李登輝前總統的侍衛室主任出身,與前幾任憲兵司令不同,政治爭議色彩很少,唯一引發外界注意的是,他在電展室任主官期間,曾經發生軍官洩密案,讓他耿耿於懷。李作風平易近人,駐防澎湖期間,經常親身參與宗教團體為官兵進行心理輔導的活動,沒有官架子,澎湖地方都很肯定李的為人。

李翔宙很關心基層官兵的福利,官兵投訴部隊長信箱,他每天都會查看,親自閱讀這些基層官兵反映的建議,他曾向幕僚指示,如果因為他的重視,可以救一些官兵,他就會去做。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22:24 , Processed in 0.026593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