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軍聞社] 北市後憲慰問張耀元 捐髓救人堪稱憲兵之光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0-10-15 00:09: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598|回覆: 0
捐髓需要很大的勇氣,聽說會蠻痛的,小弟目前的勇氣只有到捐血。不管是捐血、捐髓、捐器官等,只要能夠幫助他人,又不影響自身的身體健康,都是很值得鼓勵的好事唷~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4/60/2eybv.html
北市後憲慰問張耀元 捐髓救人堪稱憲兵之光[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0/10/14 17:55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台北十四日電)為表彰憲兵二一一營營長張耀元中校日前捐髓救人的善行,台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今天前往二一一營舉辦「後憲傳情、大愛相髓」慰問茶會,張耀元收到協會的慰問金立即轉捐贈國軍官兵暨家屬扶助基金會,延續「鐵漢柔情」的大愛精神。

 台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上午由榮譽主委郭石吉、張武平領隊,前往憲兵二一一營探慰張耀元中校,由郭石吉致贈「憲兵之光」紀念牌及慰問金。同時,張中校也當場將慰問金全數捐贈國軍官兵暨家屬扶助基金會,由家扶基金會董事長張鑄勳代表接受,希望款項能幫助更多家境貧困的官兵,將「大愛」的精髓發揚、延續。

 張耀元表示,對自己能有機會協助另一個生命重獲新生,感到相當榮幸與快樂。張耀元說,由於骨髓配對成功的機率十分渺小,如果自己當時沒有做出正確的決定,受捐者將無法繼續體驗生命的美好,儘管「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但他相信藉由父母所賜予的身體去幫助另一個人及家庭,更能展現孝道。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4/60/2eyf3.html
側寫:張耀元捐髓救人展大愛 為官兵樹立典範[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0/10/14 19:05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側寫)進行「骨髓移植手術」過程中,捐贈者必須忍受強烈的疼痛,許多人徘徊在「捐」與「不捐」的十字路口。張耀元說:「面對這種天人交戰的局面時,必須更堅定自己的意志。」

 今年七月,憲兵二一一營營長張耀元中校在接獲慈濟功德會通知骨髓配對成功後,毅然答應捐出骨髓,拯救另一個需要援助的生命,善行義舉形塑出他在營上弟兄心目中的「英雄」形象,更有官兵將他視為「偶像」。

 張耀元在決定捐贈骨髓後,由於顧慮父母會因為擔心而反對,因此,並未告知他們自己的決心,就連營上官兵也是在他前往花蓮慈濟醫院後,才知道營長即將接受疼痛萬分的骨髓移植手術,每位弟兄都發自內心對他感到敬佩。

 十四日在舉辦的慰問茶會中,張耀元從台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郭石吉主委手中收下慰問金後,立刻將慰問金轉捐給財團法人國軍暨家屬扶助基金會,希望能將這項來自社會的關懷回饋給更多需要幫助的國軍官兵,對他無私的大愛,更添加一段佳話。

 張耀元無懼抽髓手術的疼痛,堅持捐髓救人的意志,是「勇敢」的表現;他以父母給予的身體協助另一個生命重獲新生,是「孝心」的昇華;他無視個人需求,義無反顧將慰問金捐贈給需要幫助的人,更是「仁愛」的精神,種種都是身為一位軍人表現出愛國家、愛人民的高尚情操,實屬難能可貴。

 張耀元以實際行動展現「勇敢」、「孝順」與「仁愛」的人格特質,也引起營上官兵肯定與效法,有人從沒想過會在自己生活中,見識到真正的「大愛」;也有官兵在入伍前曾接觸過需要接受骨髓移植手術的患者,深知骨髓移植對他們重獲生命的重要性,因此,更敬佩張耀元營長這樣發揮愛心的風範;更有官兵決定在退伍後,立即登記骨髓移植,他們要以張耀元營長無私無我、發揮大愛精神為榜樣。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Y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17:58 , Processed in 0.02689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