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軍聞社] 李翔宙主持心輔知能研習 強調消弭危安因子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0-9-29 22:13: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777|回覆: 1
小弟的第二任輔導長是政戰學校正期學生班心理系畢業,PO A曾說過:官兵心理有委屈,就是找輔導長。輔導長心理不舒坦,卻沒人可以找,總不好找營PO A吧?但心理衛生真得是蠻重要的,想不開的人,或許就在那一念間,作出遺憾終身的事情。如果有人能夠訴苦或是排解,讓想不開的人念頭一轉,那就是功德無量了!!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9/60/2dzuz.html
李翔宙主持心輔知能研習 強調消弭危安因子[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0/09/29 18:39
(軍聞社記者陳建興台北廿九日電)憲兵司令李翔宙中將今天主持憲令部「九十九年心輔知能研習」,召集所屬一級單位心輔、監察、保防幹部及憲兵學校心輔士出席與會,並邀請國防部心衛中心心輔官紀維綱上校以「有效發掘部隊問題,消弭潛存危安因子」實施專題講演,期藉部隊實務案例及經驗分享,提昇幹部發掘問題的敏感度及強化處置能力。

 李司令指出,在心輔、監察及保防的工作上,都具有一體兩面的意涵,包含如「預防」、「發掘」、「掌握」、「輔導」及「處置」等效能,幹部要能有效運用及整合,勤走基層,維護單位純淨安全。

 李司令強調,部隊首重「安全」,身為幹部對於單位的危安事件,必須具備高度的敏銳度,才能適時掌握所屬單位各類狀況,消弭潛存危安。
HADES 發表於 2010-9-30 15:16:4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報告學長
我們連的輔導長只有兩句話
別人都可以為什麼你不行?
還站著幹什麼(就是叫你滾出去)?
找他只會讓自己心情更糟罷了
(所以他才會是萬年輔導長
都快40了還上尉,報應)
不過我們營輔導長人很好
他是海龍調過來的
都很熱心幫我解決問題
而且沒架子
可以說是我遇過最好的軍官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0:34 , Processed in 0.02481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