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登山健行] 【那些歲月那些山】鐵馬登山社雪山登山跨年(81年版)

[複製連結]
sharka 發表於 2010-6-11 21:53: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045|回覆: 3
前兩次貼了小弟在入伍那一年登雪山進行跨年的登山活動後,這兩天又整理出來該次活動的前一年登山活動。
地點一樣在雪山,不過人數比較少一點。值得一提的則是當年雪況實在是很不錯,也因為雪況很好,很多登山團體都跑上山,導致山莊爆滿。
這個現象造成了小弟由國中多年之後,第一次上大山,就由雪山登山口直奔三六九山莊的硬斗行程。
這次的照片比較少.............

↓先來登頂照吧..........山頂上厚厚的一堆雪,可見當年的雪況有多大。


↓小弟的登頂照............腳踩三角點並不是一個值得效法的好動作......請各位勿學習。
那時候的裝備都很簡單。啥Goretex根本買不起,最便宜最好擋風擋雨保暖的就是機車騎士用的兩截式雨衣。


↓一樣的行程,反正就是搭客運到武陵農場去。


↓七家灣溪,當年還是沒啥開發的樣子,跟現在相較之下差別很大。


↓部分隊員在七家灣溪旁


↓這張照片是第三天照的,已經跨到1992年的時候。各位看到帳篷就可以了解為什麼我們要多在登山口待一夜,因為連紮營地方都沒有。


↓雖然沒機會住,還是要拍一張照留念。


↓暴多人的


↓哭坡頂往下拍


↓直接Show雪東糜爛的樣子。
手上拿的鋼杯裡面可是白靄靄的雪,然後加水果罐頭或者是巧克力醬之類的,做成各式各樣的挫冰......
說實話,真的頗好吃的。


↓小弟除了吃冰之外,還跟同學將在宜蘭車站送行的社長母親所親手料理的「鴨賞」嗑完。
天氣好,邊看風景邊打混,爽的咧........


↓不是耍酷,太陽其實大的時很刺眼的


↓前面合照沒出現的隊員


↓有雪,不做個雪人怎麼交代的過去.......


↓在三六九山莊內用晚餐


↓第四天,主峰登頂日,準備出發。


↓東峰的雪不算什麼..........主峰下積雪最深還有到小弟大腿


↓跟北稜角合影


↓休息中.........三千多公尺的高空中,空氣含氧量大約只有平地的70%左右,走沒幾步就會喘。


↓繼續前進


↓前面兩位是小弟的同班同學


↓遠方兩位隊友穿著冰爪手拿冰斧,以直切的方式要上頂。


↓登頂後的下山途中...........來滑雪吧


↓在沒一堆觀光客的雪地中玩雪,這可是一般沒登山的人難以享受到的痛快。


↓遠眺南湖中央尖


↓很漂亮的山景,對吧


↓記得救國團以前有舉辦冰雪岩研習營,就是類似這樣的地形必須要懂得克服與突破。現在想學這種技術?去國外的登山學校吧,要不然就僅能去空特簽下去碰運氣了。


↓雪山主峰隱藏在綠色的冷杉林之後。




↓走傳統路線由七卡山莊下山途中。


下一篇..........八天的入伍前縱走行程.......能高縱走安東軍山

評分

參與人數 6貢獻 +4 人氣指數 +6 收起 理由
survivor + 1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memo_0926 + 1 好棒的回憶,小弟我真是羨慕到不行
evan548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小智 + 1
小橘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survivor 發表於 2010-6-21 23:37:39 | 顯示全部樓層

2003年8月雪山之旅

看到鯊卡學長的這帖,想到小弟也曾去過雪山,跟貼幾張醜圖,當時還是用NIKON COOLPIX4500


七卡山莊


哭坡不哭


哭坡前與學長合影,這是他們畢業即將入伍前的一爬,當時正是火星最接近地球時


前往雪山東峰途中


雪山東峰KO


停機坪


369山莊到啦∼


很高級的山屋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2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harka + 2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survivor 發表於 2010-6-21 23:43:07 | 顯示全部樓層

五星級太陽能廁所


蹲式的喔


前往雪山主峰一景


圈谷美景


視野很棒


身後就是聖稜線


雪山主峰到手


順便撿一個北稜角

END
 樓主| sharka 發表於 2010-6-22 18:50:05 | 顯示全部樓層
COOLPIX 4500?小弟還有這一台,包括望遠跟廣角原廠鏡頭,以及外接閃燈架與閃燈線。
好相機一台,品質甚至超越現在的DC

其實哭坡小弟的感覺是不會難爬。
專科時總覺得媽啊!這怎麼走
前兩次去,背重裝晃啊晃的,也不需要三十分鐘就上頂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11:22 , Processed in 0.02369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