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摩洛哥皇家憲兵直升機墜毀

[複製連結]
遇見威爾斯 發表於 2010-1-22 13:05: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6969|回覆: 1
摩洛哥皇家憲兵總部今天發表新聞指出,摩洛哥皇家憲兵的一架直升機在執行訓練任務時墜毀,機上兩名飛行員罹難。
新聞說,這架直升機在完成訓練科目著陸前飛近一片樹林,由於飛行高度過低,螺旋槳不慎打到樹梢,造成機毀人亡。
據報導,摩洛哥皇家憲兵部隊現擁有一個航空中隊,裝備有10多架美洲豹和雲雀直升機。

可能國情不同,摩洛哥皇家憲兵還配屬直昇機。





版主提醒:轉貼新聞請遵照新聞區注意事項。
http://www.rocmp.org/forum-19-1.html
老潘 發表於 2010-1-23 01:34:2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遇見威爾斯 的帖子

麻煩學長以後記得轉貼新聞要附上新聞來源〔以免被人當成是自己編的〕,盡量寫一下主客觀看法比較好。

.......
.....可能國情不同,摩洛哥皇家憲兵還配屬直昇機。

歐陸法系國家的憲兵〔Gendarmerie〕是內政勤務部隊,跟台灣的消防隊和警察、海巡是一樣的,所以編制很龐大,都超過國家軍事人員的20%以上,平時指揮鍊是歸給內政機關的,所以會有直昇機的空中憲兵,和開快艇的水上憲兵。水上憲兵也可以編制專精潛水裝備的”蛙憲”,可以有開消防車救火的消防憲兵、也可以有開救護車的救護憲兵、也可以有騎馬的憲兵騎兵。地方騷動的時候可以集結成千上萬的鎮暴憲兵﹗

而摩洛哥憲兵實施的正是Gendarmerie,其建軍結構組成比照四個主要歐陸國家憲兵〔FIEP〕,是100%的軍人也是100%司法警察。
可參考:http://www.fiep-asso.org/ma/index.htm

《飛機》就是摩洛哥憲兵的主要特色了:空中憲兵隊〔Air Gendarmerie〕有很多種類的雙翼機和直昇機喔∼∼

如對摩洛哥《空中憲兵》的使用飛機類型有興趣的學長可透過搜尋瞭解。

-------------------------------------------------------
-----------//////
台灣的憲兵如果早在20年前就想通歐陸法系國家憲兵強壯的原因與架構就開始改革並且改革成功,今天台灣憲兵不須要輪落到整天惶惶恐恐害怕被裁﹗不打仗當然裁呀,不然留下來當米虫呀﹗?

新時代邁入非對稱性戰爭的時代,如果憲兵堅持自己是戰鬥部隊,很固執的一定要用打仗來證明憲兵自己存在的價值,下場通常不會太美好,而且憲兵還不是戰鬥部隊呢﹗很顯然地,憲兵領導群這20年來的有識之士很少,台灣憲兵走到這一步不能怪別人輕視,而是自己沒有找到立足點進而發揚光大。

相對於中國大陸實施的《五行武警》制度,再看看今天的中華民國憲兵,獨愴然而淚下.....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2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sharka + 2 + 1
cicqcicq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0:39 , Processed in 0.02140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