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C組:友情之於我

[複製連結]
d61103 發表於 2009-11-14 11:28: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6968|回覆: 2
那天,應該是假日吧,閒適在家的下午,陽光從百葉窗的隙縫中流洩進來,大家都出門了,只有我與一隻慵懶的貓,慢慢的被時間蠶食著…。天空蔚藍得不像話,那朵白雲顯得突出,前不著天後不著地的,像是斷了線的風箏,也像是漂浮在汪洋上的小舟,我不禁潸然淚流,因為我想到了自己。
+ r0 `: i8 U2 i6 n    這陣子總是特別感到孤獨呢,回憶都要被自己翻爛,我彷彿有了時光長廊的VIP通行證,來去自如卻也來去匆匆,在國外的兩年裡,我對於友情有了不一樣的見解及領悟,或者是說,從前的體悟只是表面上的字義而已,現在我多少明白友情的背後,有些什麼東西。
- G9 E7 z3 e0 I: }3 `% X    我記得有一天,一如平常的在網路的世界裡遊蕩,不知不覺之間我來到一位許久沒有聯絡的朋友的部落格,不是為了想要找到什麼,而是看看能碰到什麼?還真的讓我碰到了,那是一篇讓人悸動的文章,不只是講到了我,更提到了我們的友誼,那一刻裡,我的眼中除了一行又一行的文字外,有的是一幕又一幕的回憶,我們有好長的一段時間裡,一起學習、打球總是第一個約他、補習前悠哉的吃晚餐而遲到…,每一件小事情的背後,都有一個回憶,也都是一個故事。不過,彼此的友情也不是一開始就無比順遂的,年輕的我們會因為一些其實無關痛癢的小事情,彼此劍拔弩張一陣子,在這段冷戰的時間哩,刻意不跟對方說話、不經過彼此的教室前、即使是巧遇了卻連眼神都不會有所交流,但是記得從前看過一句話:「沒有吵過架,就不算是真正的朋友。」也就是秉持著這股意念,我通常都成了那個因為沒有骨氣而先去道歉的人,不過也因為這樣,也才有這些人繽紛了我的生命。
3 z0 |% {' y( a. X    以前朋友同學在一起生活、學習、嘻笑、完鬧、或開心、或傷心,那時看來的稀鬆平常,現在全都是無比珍貴的寶藏,人終究是一種群體的動物,走出去認識更多才會成就更好的自己,不與他人交往,封閉的不只是自己進步的可能性,更是封閉了自己的內心,拜網路便捷之賜,始終能與各個時期的朋友保持一定程度上的聯繫,也深深的明白了一件事情,朋友是重質量而非數量的,曾經有人問過我一個問題:你最好的朋友是誰?我想了一下,卻越想越久,居然是一片啞然,我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才發現友情真的是需要好好經營以及經過時間的磨練,才有機會成為無價的感情,不是嗎?
+ J9 v- W* B6 I$ `0 q+ a% s( i    或許畢業紀念冊會被我翻到爛掉,或許學生時代的照片會泛黃,但是我們的故事只會越來越動人,我們的友誼只會越來越深刻。
( m# d/ u3 [8 z# C    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現在過得好嗎?

評分

參與人數 6貢獻 +4 人氣指數 +6 收起 理由
吳國榮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427梯229營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HANDSOMEDOG + 1 學長寫的好
寧安 + 2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山魈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吳國榮 發表於 2009-11-17 21:27:01 | 顯示全部樓層
珍貴的友誼是建立在誠信互助的基礎上.這樣才能長久.人的一生中會碰到很多朋友.有益友也有損友.那就要看我們的選擇.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d61103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d61103 發表於 2009-11-17 21:59:2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吳國榮 的帖子

學長所言即是! 畢竟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本來就是不斷的與人接觸交往 談得來就有機會成為朋友 談不來也能好聚好散 以誠信相待 能讓我們在這條路上走得更心安理得呢!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23:49 , Processed in 0.02524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