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轉貼】陸軍其他採購案遭愛國者排擠

[複製連結]
steven 發表於 2005-9-8 13:23: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959|回覆: 0
受到愛國者三型飛彈編入一般國防預算影響,陸軍許多裝備更新與採購案竟然出現延後更新與排擠的現象。這其中以使用已長達十年以上的陸軍主要個人攜行武器65K2步槍,因程式老舊、槍枝精密度與準確性逐漸衰退、加上常會發生槍管麻膛等問題嚴重,陸軍原本從去年起即已準備進行全面將65K2步槍更換成國造T91戰鬥步槍,但此一換槍作業可能受到愛國者三型飛彈編入一般預算影響,陸軍已確定95年度暫停換槍作業,在野立委質疑國軍官兵勢必冒著膛炸風險繼續使用65 K2步槍。
 
不過,有別於陸軍換槍作業叫停,憲兵司令部的換槍作業卻依然在持續進行,憲兵在今年已順利更換部份老舊的65 K2步槍,共已更換3966枝國造T91戰鬥步槍,其中北部的衛戍部隊與特種部隊先行更換,而明年換槍的預算也已編列,共計購置國造T91戰鬥步槍1120枝、96年與97年將分別各購置1070枝。軍方高層指出,憲兵人數比較少,又身負反恐、特勤與衛戍重任,因此有其迫切換槍的需要。
 
至於陸軍部隊因為部份後勤部隊與新訓中心移交給聯勤與後備司令部,陸軍目前戰鬥員額大幅縮編的前提下,大部份65 K2步槍仍屬於堪用期,其他可能低於精準射擊標準或程式老舊槍枝,已協調移交給後備部隊充當訓練用槍,因此陸軍將65K2步槍更換成國造T91戰鬥步槍作業展延,短期內不至於影響到戰力問題。

其實,影響陸軍建案的不僅是步槍更換受到阻礙,連戰甲砲車的更新、鷹式飛彈的延壽,甚至包括國軍現在還是讓阿兵哥開著服役高達三、四十年的吉普車(代號M151)與兩噸半大卡車(代號M35),而且,籌購已久的輕型戰術輪車更新案、通用直升機與武裝直升機購案都被迫停擺,這對陸軍維持立體作戰能力、機動作戰力與機械化戰力的優勢目標是一大阻礙。

【轉貼自東森新聞報】

--

  有人使用過T91了嗎??

--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加入後憲

x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17:04 , Processed in 0.02958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