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職場上的教育訓練~消防講習暨綜合教育訓練

[複製連結]
justen 發表於 2007-7-15 02:31: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0348|回覆: 0
職場上的教育訓練∼消防講習暨綜合教育訓練

地點:淡水紅樹林富X教育中心  日期:96年7月14日

公司每年都會辦理一次教育訓練,今年也不例外,雖然課程有些冷門!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上起課來,更是讓人昏昏欲睡,從一開始上課就有部分的人漸漸進入神遊狀態!我是撐到第二節才讓上眼皮垂在下眼皮上,儘管老師認真的講課,依然無法喚醒瞌睡蟲,偶有驚醒,環顧左右後,依舊繼續夢遊四方!(還好有發講義可看,多少有些幫助。)
不過睡歸睡,功課還是要做,公司為了提升服務品質,不惜鉅資在紅樹林的半山腰建了一座教育訓練中心。最特別的是除了有會議廳、教室、餐廳、健身房、住宿中心以外,還利用地下兩個樓層設置了企業界少有的消防設備櫥窗、消防器材展示、模擬試驗綜合盤、試驗教室(可供實際操作試驗)。
今天就以消防為題,給各位分享有關消防器材設備及防火材料的照片,這些東西或許平常很少去注意,也很少見到,卻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為了讓大家對這些消防設備跟防火材料有所認識,我會盡量把知道的附上說明,主要的目的是讓大家了解其功能及使用場所,並提醒大家在炎炎夏日注意防火的重要。

首先讓大家看看少見的消防器材:
一、移動式泡沫車




二、泡沫車的瞄子


三、橫臥壓力薄膜式空氣泡沫自動混合比例系統




四、自動搖擺噴槍

產品說明:自動搖擺噴塔係一種重量輕具有腳架,可隨處擺設移動方便,或為法蘭式入口,可固定於基座上,利用消防水之壓力,自動左右擺動。噴射強力水柱或水霧,對於油槽區、化學工廠、輪機室、溶劑倉庫、油料灌裝場等可能發生火災之危險區域具有水幕隔熱、冷卻及滅火的功效,尤其對於上述區域之死角,消防水源無法直接送達處,具有機動性滅火之特性。
五、這個很少見(上頭沒有附上說明)


待續.........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御風 + 1
查理 + 1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23:40 , Processed in 0.01893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