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社會民生] 遊覽車墜谷 22死23傷

[複製連結]
FunnyDeadfish 發表於 2006-12-5 11:25:30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黑崎一護 發表於 2006-12-5 11:46:48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只能說,因為建設出來有實體可以看到可以當政績,為了政績自然會多多興建一堆有的沒有的
而改進制度,制度越嚴,查的越仔細,只會讓人覺得是苛政及鳥毛(閩南語)對於偷懶之人自然不會過,不會過就會找些有力人士(民代之類的)關切,有人不服去申訴,有人申訴自然會有人關切,有人多多關切,自然自己的考績就不好,當然大家就不會從制度面下手.
我國的觀念還是停留在人治而不是法治,要是可以法治的話就可能會好多了.
痞子鍾 發表於 2006-12-6 04:57:10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的觀點如下:

也許是生活文化水準提高,絕大多數的人都希望能有舒適的乘車環境,所以業者要不斷的創新才能引來顧客上門,爲了引來顧客才在配備上不斷的增加。

由於配備上的增加導致車體過重,為了不減少載客量、車子多多少少都會有超重的現象,消費者往往都是盲目的追求,便宜又舒適的乘車環境但是卻忘了本身的安全!

話說回來、現在的運輸業真的不好做,除了開遊覽車之外還要兼著開校車,這樣子才能業者才能達到收支平衡。

車輛駕駛當然的就直接關係到駕駛道德,本次發生車禍點在於山區,大型車輛行使於山區本來就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如果車輛未善加保養,那發生事故的機率就自然的增加,當然駕駛的開車方式也是息息相關!

小弟曾經在風評最差的國道客運上過班,不經意的就看到業者種種的惡行!惟獨只能靠著司機小心的駕駛,才能保佑旅客平安到站。

同樣的曾經也是一位大客車駕駛的我,其實當我看到這篇報導時!
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不予置評。

我想那位駕駛也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情,只能說命中注定會有這一次的災難!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15 收起 理由
Jeff-Lu + 5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za3936 + 5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byronliao + 5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4:38 , Processed in 0.03081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