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教育文化] 【一碗麵】魏家五小孩 課業突飛猛進

 關閉 [複製連結]
 樓主| 寧安 發表於 2007-5-22 23:45:2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8 SmokeyLT 的帖子

報告煙排... 拍謝又讓您男兒掉淚... 不過這次是 "痛快的眼淚" ; 很痛快吧...

真是不好意思; 還要麻煩排耶母親大人請小弟吃飯...

請問排耶何時回國咧...

==============================(分隔線)

原帖由 軍犬康岳 於 2007-5-21 23:39 發表
靠人人倒、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社會援助只是暫時的,唯有自立自強才是正確的。
社會上相同的事件絕對還有,只是未被發覺,但是我想人窮志不窮,只有志向正確,將來都會有所成就的。


是的; 志向要正確, 最起碼就是仰不愧於天; 俯不怍於地!!
 樓主| 寧安 發表於 2011-2-6 22:59:10 | 顯示全部樓層
民國100年... 轉眼間魏家媽媽過世第六年了, 魏家五小孩也一個個長大了; 個個乖巧懂事, 真的是令人再感動一次! 加油!!

一碗麵魏家 五兄妹長大懂事

新聞來源 :

更新日期 : 2011/02/05 14:36  

您還記得,南投這個家庭一碗麵的故事嗎?五個小兄妹、合吃一碗陽春麵,捨不得吃完,還要打包回去,給癌末的媽媽吃,這個故事,六年前感動了好多人,現在小朋友長大了,今天你們好嗎這個單元,就來看看,這家人過得好嗎。


最後的這張全家福合照,照片上插著鼻管的媽媽,擠出笑容和五個小朋友拍下照片,令人感動的一碗麵家庭,儘管媽媽已經去世了六年,但魏家的五個小孩沒有學壞,放寒假過農曆年,忙的可是這件事情。


魏家老大和老二,拿著比自己還要高的鋤頭,在竹林土堆裡東挖西挖,一看到冬筍頭露出來就趕緊叫爸爸。挖冬筍對於魏家小朋友來說,並不覺得苦還很自得其樂,希望天天都有冬筍可以挖,是魏家小孩的新年新希望,因為能賺錢就能減輕爸爸的負擔。


當初的五個小小孩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長大,老大冠宇不像過去稚氣的臉龐,現在已經是個小大人了,最小的學賢,長高了不少,捧著哥哥和爸爸挖到的竹筍,就像呵護寶貝。身兼母職的魏爸爸,讓五個小孩,日子雖然過的不富有,卻要他們珍惜,現在賺的每一分辛苦錢。


一部重型機車,是唯一代步工具,挖到一大袋冬筍,賺了三千兩百塊錢,小孩子比爸爸還要開心,雖然又要過一個沒有媽媽在身邊的農曆年,不過想起媽媽的時候,就再看看照片,告訴媽媽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
 樓主| 寧安 發表於 2014-7-1 10:23:05 | 顯示全部樓層
民國103年... 距離故事揭露於社會; 已經過了八年, 魏家孩子們老大, 也從當年的10歲, 向即將病逝的母親立誓... 要帶著弟妹每天吃飽飯, 好好長大... 魏冠宇他徹底做到誓言!!

今年的魏家老大... 魏冠宇已是18歲的青年了, 大好人生的開始, 為了減輕家計, 大哥他選擇入伍服志願役士兵, 智力測驗高分, 體能測驗滿分, 國家虧欠弱勢家庭太久太多了, 現在起該好好哉培他吧!!

加油!! 魏冠宇!!
加油!! 魏家孩子們!!!

《心繫家計》一碗麵魏家老大…放棄升學從軍去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4年7月1日 上午6:10

相關內容
《心繫家計》一碗麵魏家老大…放棄升學從軍去看相片
《心繫家計》一碗麵魏家老大…放棄升學從軍去

〔自由時報記者陳信仁卅南投報導〕八年前,南投縣竹山鎮魏家一碗麵的故事感動人心。魏家長子魏冠宇在罹癌母親過世後,肩負起照顧弟妹重責,每天為家人準備晚餐,課後還要打工賺取微薄收入,如今長大成年的他克服學習障礙,考取專業志願士兵,奮發向上精神令人動容。

克服學習障礙 考取專業志願士兵
竹山鎮魏家五子女因母親吳慧萍罹患子宮頸癌末期住進安寧病房,當年僅十歲的魏冠宇帶著弟妹輪流在醫院陪伴媽媽,懂事貼心的五兄妹省著共吃半碗陽春麵,要留著帶回給媽媽享用,魏家一碗麵的故事,讓社會各界感動回響不斷。

媽媽過世後,雖有社會善款幫助基本生活需要,但父親魏伯彥務農、打零工收入並不穩定,一家人過著清苦節儉日子。早熟懂事的魏冠宇挑起重責,從小學六年級就開始學煮飯,為弟妹準備晚餐。竹山高中二年級開始到工廠打工,貼補家用。

9日將入伍 起薪近34K 能改善家計
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招募員吳佳蓉、林昭璿,巧遇在教官室幫忙的魏冠宇,建議他畢業報考志願役士兵,從未想過要考軍校或志願役士兵,一度內心掙扎,最後在家人鼓勵下鼓起勇氣報考。

近兩個月時間,魏冠宇在主任教官秦譽升、導師張嘉文協助下,熬夜苦讀,努力練習智力測驗題庫,日前放榜,智力測驗獲得九十六分,體能測驗成績更達滿分,順利錄取陸軍專業志願士兵,只要經過約半年的入伍與專長訓練,即可分發部隊服役四年,將近三萬四千元的起薪,對家計幫助甚大。

「一家人就是要共享,不是嗎?」年僅十八歲的魏冠宇回想當年一碗麵的故事,語氣堅定說出對家人的愛。九日即將入伍報到,對魏冠宇而言,不怕當兵操練辛苦,只希望藉著穩定的工作,讓家人生活品質能得到改善。他也將到媽媽靈前報告這項好消息,告訴在天上的媽媽,他已經長大了!

校長巫春貴三十日致贈紀念品給魏冠宇時感動地說,魏冠宇的人生故事,證明只要樂觀、努力,有志者事竟成!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3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勇哥 + 3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19:22 , Processed in 0.023916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