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海軍] 陸戰隊少校 父喪仍救災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8-31 10:31: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605|回覆: 6
或許我們對現在的國軍有所期待,期待他們能和以前的部隊一樣勤訓精練,一樣的有戰力。無奈現在的大環境,和以前無法相比,官兵的表現自然和我們心中有些許落差。
但陸副營長的大愛表現,正是不要錢、不怕死、愛國家、愛百姓的革命軍人最佳表率!!

這也讓小弟想起,服役時的第二任輔導長是政戰學校心理系畢業的正期生。
PO A曾說過,我們都要求官兵有狀況,心理有問題,要找輔導長處理或抒發。
但連輔導長心中有問題呢?去和營輔導長或處長抒發嗎?連輔導長敢嗎?

我們在宣導基層士官兵的抒發管道時,更應重視幹部的心理健康。
本案是大愛的表現,也凸顯出幹部的認真盡責,更顯現出幹部有問題時,悶在心理誰幫他們處理呢?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31/2/2xv0t.html陸戰隊少校 父喪仍救災[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udn//SIG=10mtbc8eb/*http://udn.com/NEWS/][/url] 更新日期:2011/08/31 09:35 記者程嘉文、潘欣中、翁禎霞、王紀青卅連線
南瑪都颱風外圍環流為恆春半島帶來豪雨,國軍派出兩千五百名官兵協助救災。海軍陸戰隊少校陸敬武雖然父親去世,仍在前線救災,不向部隊告假;國防部長高華柱昨天得知後,指示陸戰隊派幹部接替任務,讓陸敬武回家奔喪。

恆春地區設有三軍聯訓基地,是全台最大的部隊訓練場,由於平日幾乎天天實彈射擊,地方抗議不斷。這次豪雨成災,卻因為基地內有大量官兵,得到軍方第一時間救援的「地利之便」。

陸敬武任陸戰隊第六十六旅步三營副營長,前天下午在牡丹鄉高士國小救災,接到弟弟從台東成功鎮老家打來電話,告知罹患肺癌的父親,已因敗血症過世;陸敬武並未告知部隊長官,繼續指揮官兵協助撤運民眾,校長在一旁聽到,將消息通知電視台,昨天記者趕到山上要採訪陸敬武,長官才知道陸父親去世。
刺客 發表於 2011-8-31 11:10:38 | 顯示全部樓層
恩恩...昨天有看到著個新聞..今天早上吃早餐又看到報紙..實在是感人..心裡有莫名的激動!!!
Lemis 發表於 2011-8-31 13:02:5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完全同意執行長的意見

高部長的做法是正確的
任何人的家裡出了這麼大的事
本當盡速返家處理
不希望以後再看到這種新聞
9527 發表於 2011-8-31 13:12:47 |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覺得這種事並不值的學習,今天救災的災情並不如以往,而且此次的救災的規模也不如過往的全面性,再加上這種事又不是有不可替代或是急迫性,也就是說並不是一定要這位連長去才行,相信只要這位連長提出的話,也不會有長官不明事理的不讓他先處理家務,而且每件事情都有輕重緩急,因為這種事情移孝作忠,並不值得拿出來做正面的討論。
再者,因為他不第一時間向長官報告此事,反而是媒體比長官先知道,那不是挖洞給長官跳嗎?
以上個人意見,供參考。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tar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kuda1994 發表於 2011-8-31 13:21:3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看了令人鼻酸
至於執行長所提及的軍中心理輔導
讓小弟感觸很深
訪客,如果你要檢視本文章隱藏內容請回覆


[ 本帖最後由 kuda1994 於 2011-8-31 13:45 編輯 ]
abb431128 發表於 2011-8-31 17:45:27 | 顯示全部樓層
家父於92年初,一個下午3點多,在高雄市阮綜合科醫院過世。
當時我服務於北部一家公立醫院,該院院長正忙著他的前途『91年度行政院服務品質獎整體類獎』,緊盯的我們不能也不敢請假。
家父過世當天上午,家母來電告知:家父可能不久人世。
在下午接到大哥來電,家父已於下午3點多過世。我只有在服務機關,一個角落掉淚,詢問出殯日期事宜。
依規定可在百日內,請喪假14天。家父過世一星期後,我於入殮出殯當天及隔天,總共請了2天喪假,到高雄市奔喪,再趕回服務機關,無人表揚過我。
值得安慰的是,醫院共有80幾人贈送奠儀,總共收了5萬多元。
因我二哥在其他機關薪俸較高,由他申請喪葬補助。
我的2天喪假,也只是經主管核准即可。所以,院長不知道我請喪假。
也許是家父庇祐,沒多久,我就調離待了4年多的醫院。

[ 本帖最後由 abb431128 於 2011-9-1 11:53 編輯 ]
dog83313 發表於 2011-9-2 21:18:26 | 顯示全部樓層
之前的88風災
小林村也有一位陸戰隊士官
他到原本一片住宅可是卻全被埋住了
他看著"大概"以前的住址
他跪著說:「爸~你在哪哩,我真不孝...去救別人沒來救你」

看著看著心都跟著酸起來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7 11:12 , Processed in 0.04087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