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老將軍王昇今晨過世 扁馬及泛藍沒人聞問

[複製連結]
mp432 發表於 2006-10-6 19:53: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1023|回覆: 1
轉貼自"東森新聞報"
蔣經國時代最倚重的將領、前駐巴拉圭大使二級上將王昇,5日凌晨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在北投榮民總醫院過世,享年92歲。由於事出突然,家屬又決定低調處理,陳水扁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等泛藍政要,多半沒人知情。
消息指出,王昇8月間因病住院治療,日前腸道突然大量出血,引發腎功能衰竭,經急救無效後,今天凌晨過世。
據了解,家屬初步決定後事一切簡便,不發訃聞,也不組治喪委員會,將以基督教儀式舉辦告別式。
王昇現無官職,在國民黨內也僅為中評委主席團主席,且事出突然,家屬又決定低調處理,因此陳水扁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等泛藍政要,多半沒人知情。
二級上將王昇,民國4年生,中央軍校16期畢業,早年跟隨蔣經國到贛南推動地方建設;抗戰勝利後,出任上海勘建總隊長,執行經濟管制任務。
政府遷台後,王昇負責重整國軍政工系統,民國40年奉命成立「政工幹部學校」,也就是日後的「政治作戰學校」,王昇先擔任訓導處長,最後出任校長,他擔任總政戰部副主任執行官長達16年,擔任國防部總政戰部主任6年,為國內極少數的資深將領。
民國68年,王昇奉蔣經國之命,主持國民黨中央特業幕僚單位「劉少康辦公室」,參與許多重要關鍵決策研擬,但民國72年突然解職,外放友邦巴拉圭出任大使長達8年,軍旅生涯因此劃上句點。

王昇將軍結束巴拉圭放外生涯回到台北後
大概每個星期都會到淡水的小住幾天
他在淡水的時候飲食起居都是由我們派人負責的
王將軍對人滿客氣的,沒有官架子
每次來到淡水時都會帶些茶葉蛋請我們
王夫人是虔誠的基督徒
常常要我約一些學弟聽他傳福音
害我常被班長罵"你自己信基督教就算了,幹麻拉你學弟下來"
想想也已事隔14年了
王將軍
願您一路好走
痞子鍾 發表於 2006-10-7 05:16:1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想學長對這位王昇將軍因該非常懷念,能與像這樣曾經為國家奉獻犧牲的長官共識過,真的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情,有一句話說:老兵不死只是凋零,這句話用在王昇將軍的身上因該在好不過了。

我想王將軍的家屬也是非常尊重王將軍生前的遺願,所以才沒有將王將軍已故的消息傳開,不過我相信在過幾天,我們國家的元首跟各黨代表就會前往致意。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2:19 , Processed in 0.02135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