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新聞】軍情局:我戶政、兵籍資料 早就賣到大陸

[複製連結]
MP476 發表於 2005-5-11 21:59: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543|回覆: 1


記者盧德允卅台北報導


由於國家認同和敵我意識模糊,台灣流往大陸的情報相當多,我軍事情報局高層說,台灣戶政、兵籍資料,早就全套賣到大陸去了。美國方面,也曾公開憂慮台灣政府的機密控管能力。

國防重鎮電訊發展室出了內奸,莊姓少校電訊官昨天被捕,涉嫌交付電訊機密資料供犯罪集團帶往大陸,據知才只是冰山一角,這個案子還有發展空間。

台灣政府官員洩密的嚴重性,近年引起美方普遍關切,連美國國防部「對台政策檢討」報告,都曾明文指責我方多次洩漏雙方軍事合作關係,造成美國與中共之間正式外交關係的困擾,認為我方構成「信賴的問題」。

美國國防部這份報告針對我國防範「軍情外洩」的部分指出,除了長期存在的網路駭客威脅之外,中共對我情蒐滲透威脅日甚,並積極強化成計畫性竊密、情蒐活動。國軍各要塞、堡壘、機場、港口等處所,已經被中共列為情報偵搜的主要目標。中共情治人員更藉此窺探我方兵力部署、軍事設施、武器裝備發展、通信資訊密碼等項目。

據指出,近年兩岸交流,通婚、通商活動頻繁,中共無所不用其極指使赴大陸旅遊、經商等人士返台利用舊有人脈或在營子弟關係,刺探、蒐集軍事機密或伺機建立情報組織網路,以至於有官兵受中共統戰、利誘、衍生違法事件。

該報告也指出,因社會價值觀念改變,國人面對中共敵我意識逐漸消失。讓人驚訝的是,竟然有國防協力廠商競相赴大陸投資的景象。調查報告說,部分承包國軍重要武器裝備零組件的製造廠商,將零件轉往大陸生產,而後再返台組裝,過程中,「難防中共從中竊取國防武器性能資訊」,要求國防部應速研謀反制之道。
andre 發表於 2005-5-13 07:24:09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MP476 at 2005-5-11 09:59 PM:


記者盧德允卅台北報導


由於國家認同和敵我意識模糊,台灣流往大陸的情報相當多,我軍事情報局高層說,台灣戶政、兵籍資料,早就全套 ...

我研究所的同學有兩個都是這個單位的,最近大概會有一段時間會很慘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9:58 , Processed in 0.01492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