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國軍大裁員定案 將官少百人 校級職缺搶破頭

[複製連結]
MP476 發表於 2005-5-2 07:52: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857|回覆: 0

記者林弘展卅台北報導

國防部2日將前往立法院報告精進案第二階段執行情形,根據軍方內部證實,下一波精進案最大改變是各階裁減員額高達25%到30%,影響最大的是現有國軍將官編制400人,配合第二階段精進案實施後,將裁掉百位將領編缺。

目前國防部直屬的12位上將,包括1位參謀總長及11位二級上將,但不包括不屬於國防部的國安局局長上將編缺,未來必須將總政戰局局長、聯勤司令、後備司令等3位上將降編為中將,使國防部上將編制員額將首度降到個位數,此一精進案的最後期程在95年底之前完成。

另外,各軍種總司令部將改為司令部,「飛彈司令部」將降回「飛彈指揮部」的編階,歸空軍作戰司令部管轄。

最近,國防部已通令,各階在「再精進案」中,將各裁25%到30%的職缺,也就是目前400位將領的編制,未來只剩下300位。精進案中「政戰兵科」首當其衝,全軍萬餘名政戰員額,被裁成5000人。連政戰學校都將走入歷史,成為兵科學校不再與三軍官校等成為正統軍校。

也因為政戰系統現在快成為歷史了,因此政戰幹部無心搞好軍中監察、保防業務的比比皆是,這也難怪軍官搞地下錢莊的、搞應召站的、弄直銷的、搞詐騙的早已成為軍官副業之際,政戰系統的回報資料還是一切正常的現象觀之,這個部隊不爛也難。

從政戰系統大裁官,再看兵科軍官的現象更是讓各級軍官人心惶惶,據調查,現在要搶一個缺,從以前3選1評比到現在竟然有10搶1的現象,以最近政戰出了3個上校缺,就有高達近30個中校在排隊,在3位幸運兒補上之後,許多資深中校竟然聯合起來向立委陳情有某廠庫上校政戰處長罹患癌症應該要求他提前退伍,但國防部基於人道考量,未敢立即做出決定,但搶位置搶成這樣子,連立委都大嘆,這是什麼年代,搞得這麼現實。

另外,現在要從一個上尉升少校、中校升到開花長草的上校,機會是有,但對不起,還是得再來論出身,而不是學經歷。這些尉、校級軍官的出身怎麼看待,當然還是得依總統府、國防部長、參謀總長、總司令派能沾上邊的人馬排序下來。

[ 本帖最後由 MP476 於 2006-1-27 15:42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06:01 , Processed in 0.01448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