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頭等艙的美國大兵

[複製連結]
MP476 發表於 2005-4-24 11:20: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711|回覆: 6


這個故事是移民美國的表哥,透過e-mail告訴我的。他前兩個月從亞特蘭大飛納許維爾,準備回家去過年,飛機從洛杉磯飛抵亞特蘭大機場,漫步走到登機口附近,候機的人並不很多,但是,有兩個穿著迷彩軍服的年輕美國大兵很顯眼的坐在那裡。我表哥心想,他們一定是空降101師的軍人,因為101師就駐紮在田納西州與肯塔基州的邊境,納許維爾則是附近最大城。
依航空公司的規定,登機卡上會給次序號碼,順序排第一的通常是頭等艙,表哥雖然是坐經濟艙,但是由於已是銀卡會員,所以排到第二批登機。當廣播第一批乘客登機時,兩個年輕軍人立刻站起身準備登機,表哥心裡想,軍人的待遇還真的提高了許多呢。輪到第二批登機時,他將要走進登機口,便看見一個人,行色匆匆,拿著大包小包公文封,趕過來問工作人員,現在是第幾批登機?當他聽到是第二批時,便站到一邊安靜等待,我的表哥赫然發現,這個人不就是納許維爾的市長比爾普賽爾嗎﹖

市長只坐經濟艙
上機後,表哥確定了兩個年輕軍人真的坐在頭等艙。表哥看見市長仍抱著大包小包,後面跟著的應該是他的秘書,也抱著大包小包,而他們竟然坐到表哥後面一排,經濟艙的位子。
一位空服員從機艙後面端出一瓶香檳和兩個杯子來,經過表哥附近時,一位好事的乘客問說:「香檳啊,怎麼不給我們?」空服員面帶微笑的對那位先生說:「你有沒有看到前面那兩位士兵?他們從伊拉克戰場回來出差,兩個星期後,還要回去,我們特別將他們升等到頭等艙,這瓶香檳就是給他們的。」
飛機一路平穩,快飛到納許維爾時,空中小姐廣播說:「我們今天很高興,能有兩位年輕的101空降師的士兵跟我們同行,他們為國家奉獻很多,我們熱烈的鼓掌歡迎及感謝他們。」表哥原本以為她要說的是納城市長與大家同行,結果卻是隻字未提。
政治並不是最重要的事,如果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這正是她的非凡之處。對於美國出兵伊拉克這件事,人們固然會有不同的理解與立場,可是,一個社會對於有貢獻的人物予以尊重,卻是可貴的精神。坐在頭等艙的美國大兵,讓人們認知到榮耀;坐在經濟艙的市長,讓人們感受到平等。

張曼娟

[ 本帖最後由 MP476 於 2006-2-1 17:41 編輯 ]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4-24 12:42:25 | 顯示全部樓層
太感動了...
民族性完全不同,軍人的地位在我國一向是不高的,古語有云:「好男不當兵」即是受到傳統的士農工商階級影響,認為有辦法的人就考科舉考功名 (現在應該是考高考考普考當公務員),有辦法的就去經商,地方上的鄉紳更是有$$的田僑仔代名詞。

要不是現在不景氣,軍人是個有保障的金飯碗,募兵和考軍校也不會比以前多。不過這只是經濟因素的考量,卻不是整個社會觀念的轉變。保家衛國的軍人,真的是值得大家尊敬的,當然那種搞軍中高利貸地下錢莊的軍官,被槍斃也浪費子彈,應該空投大陸去。
andre 發表於 2005-4-24 12:57:51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MP269C570T at 2005-4-24 12:42 PM:
太感動了...
民族性完全不同,軍人的地位在我國一向是不高的,古語有云:「好男不當兵」即是受到傳統的士農工商階級影響,認為有辦法的人就考科舉考功名 (現在應該是考高考考普考當公務員),有辦法的就去經商, ...


美國人大都以自己的職業為榮,不像台灣穿西裝打領帶的就自己以為高人一節,同樣的美國軍人也始終以身穿軍服為傲。

我曾經在美西待過一陣子,附近有數個軍事基地,其中每天下班都會經過一個歷史悠久的美軍陸戰隊航空基地(El Toro, California Marine Base http://www.globalsecurity.org/military/facility/el-toro.htm,如果有看過ID4這部電影的, 裡面被攻擊的基地就是這邊),鄰居很多是裡面服役的軍人,他們大都流露對本身職業自信,不可思議的是基地附近有幾條馬路也以他們的任務為名,例如 "Desert Storm"-紀念波灣戰爭。
無尾熊 發表於 2005-4-24 13:42:43 | 顯示全部樓層
服務還不錯ㄝ~
在羨慕阿,呵~
冰之饗宴 發表於 2005-4-24 13:47:40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andre at 2005-4-24 12:57 PM:
美國人大都以自己的職業為榮,不像台灣穿西裝打領帶的就自己以為高人一節,同樣的美國軍人也始終以身穿軍服為傲。

我們憲兵也差不多吧?
如果自己的制服被汙辱
跟他拼命都有可能喔.....
侮辱個人事小,侮辱單位事大
制服代表的就是整體單位
damon 發表於 2005-4-24 15:10:33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認為在沒有戰爭下軍人只是一般人認為的『米蟲』,
所以軍人才需要不斷的發動戰爭以證明自己的重要性,
歷史上軍人的社會地位較高者應該是羅馬帝國吧,
所以國家的精英才會加入部隊並不斷的利用戰爭開疆闢土,
建立自己的功績以換取榮耀、權力與自身利益,
如此成為一個良性循環軍人的地位就更加崇高了。
DDS 發表於 2005-4-24 19:00:06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我覺得在外島服役的弟兄在搭乘國內線
(台金 台馬線除外, 因為整機都是)
都應該享有這種優待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01:10 , Processed in 0.03462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