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等待解禁 中共要買210架幻象

[複製連結]
MP476 發表於 2005-4-11 18:45: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352|回覆: 1
【中時電子報 】
  

大陸新聞中心卅台北報導據中資香港「商報」報導,若歐盟對中國軍售一旦解禁,中國將從法國達索公司購買兩百一十架幻象2000-9CS型雙座多用途戰鬥機,總額達一百二十億歐元。

消息人士透露,中法戰機軍購談判從二○○四年底開始,主要涉及價格和技術問題。中方的報價是一百二十億歐元,含一千兩百枚雲母導彈,以及一百八十台備用發動機。至於最後達成的價格,外界不得而知。此外,中國還有意向從達索公司購買二十架大西洋ALF-3型多用途海上巡邏機。

報導指出,據來自法國軍方消息,二○○五年六月將有四十名中國飛行員到法國受訓,法國政府將先租借給中國十架幻象二○○○B教練機。第一批三十架新機將於二○○六年底交付使用,以後交付的時間依次為,二○○七年六十架,二○○八年六十架,二○○九年六十架。

報導說,幻象2000-9CS為雙座單發動機多用途戰機,是幻象2000的最新版本,並且針對中國的要求作了改進。最大起飛重量為一萬八千公斤,最大外掛為六千六百公斤。除此以外,達索公司將在雷達、發動機、飛行控制系統和複合材料等方面為中方提供技術援助。同時,幻象2000-9CS採用了一種獨一無二的機腹掛架,可以雙聯裝方式掛載兩枚五百磅鐳射制導炸彈、兩具副油箱、六枚空對空導彈。機腹掛架還可掛載阿帕奇隱身防區外撒布武器。

報導說,幻象2000-9是達索公司在幻象2000-5基礎上研製的,最大速度二點二馬赫(時速達兩千三百公里),作戰半徑七百四十公里,最大航程三千九百公里。機首裝有一部湯姆遜-RDY雷達,可以同時跟蹤八個目標,並同時攻擊其中四個目標。原型機於二○○○年七月首飛。

另據「中國空軍」雜誌去年九月報導,二○○四年二月空軍某飛行試驗訓練基地團副參謀長、一級飛行員徐錫良,赴地中海沿岸的法國奧朗治一一五空軍基地,對幻象2000系列進行了長達五個月的體驗飛行。外界研判,這或是中法軍購談判的開始。

[ 本帖最後由 MP476 於 2006-2-1 17:42 編輯 ]
damon 發表於 2005-4-11 21:23:49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樣法國就會贊成解除歐盟對中共的武器禁運,
法國也利用兩岸的軍備競賽賺兩邊的錢,
可憐的百姓就只得乖乖的納稅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6:52 , Processed in 0.02620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