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九成慰安婦自願?婦援會:台聯硬拗

[複製連結]
MP476 發表於 2005-4-8 08:07: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667|回覆: 5
九成慰安婦自願?婦援會:台聯硬拗
  
【聯合新聞網 記者何明國卅台北報導】


立法院台聯黨團昨天邀來學者和台籍日本兵,他們肯定台聯黨主席蘇進強赴日本靖國神社參拜,並批國民黨主席連戰漠視台籍日本兵求償權益、行政院長謝長廷是「假台灣人」。台聯立委曾燦燈則表示,十個台籍慰安婦中有八個是自願去賺錢的。

近廿位台籍日本老兵昨天到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的辦公室外抗議,他們支持蘇進強參拜靖國神社,表示有人願意到靖國神社安慰台籍老兵的英靈,是很好的事情,不希望很單純的事被泛政治化。高金素梅在日前蘇進強返台時,率領群眾到機場抗議。

向高金素梅抗議的老兵隨後前往台聯黨團,與台聯黨團幹部、台灣人四百年史作者史明等人一起出席記者會,力挺蘇進強。台聯黨團總召羅志明痛批,高金素梅把慰安婦、原住民當成個人鬥爭的工具,並呼籲泛藍等統派人士不要模糊焦點。

記者會場一位台籍日本兵情緒激動說,「慰安婦九成以上是自願的,只想賺錢」。另一位曾是日軍女看護的婦女也強調,當時隨軍的台灣女性有兩種,一種是女看護,被迫隨軍照顧病患;另一種是慰安婦,「她們只想賺錢,做的是商業行為」。

不過「慰安婦是自願的賺錢行為」的說法,令主持記者會的羅志明有點尷尬,趕緊結束記者會,他強調,台聯願意協助台籍日本老兵、女看護和慰安婦向日本求償。他也說,台聯主張把靖國神社中的兩萬八千台灣兵英靈移回台灣,由政府在台灣蓋一個「英烈祠」。

台聯立委曾燦燈在立法院表示,台籍慰安婦有兩種,一種是很高興去做慰安婦,自願去賺錢,在十個慰安婦中,有八個都是這種。

【記者朱淑娟卅台北報導】婦女救援基金會昨天表示,慰安婦不是被騙就是被強拉去,不能理解竟有人忍心說慰安婦是自願的,請台聯立委不要再硬拗了,快點公開道歉。

現年八十多歲,在屏東賣椰子的小桃阿嬤,當年是台南女中的高材生,一天上學途中被日本兵強拉走。小桃阿嬤說她以前功課很好,志願是當醫生,但沒想到人生就這樣被毀了。還有許多阿嬤以為是要去當看護,到了目的地後才被迫做慰安婦。

婦援會前天發起一人一信抗議台聯不當行為後,昨天數百民眾打電話到婦援會表示支持,從年輕人到老年人都同聲為阿嬤抱不平。甚至有來自美國、加拿大、韓國、日本的民眾來電。

婦援會再次要求台聯黨團,不要再說一些不負責任的言論,對阿嬤形成二度傷害。婦援會要求台聯承認以台灣政黨主席身分公開參拜靖國神社追悼戰犯是不當行為;台聯黨部向戰爭受害倖存者包括台灣慰安婦倖存者公開道歉,並協助向日本政府爭取道歉。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4-8 09:50:32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講法實在很不好.....
Morries 發表於 2005-4-8 10:02:50 | 顯示全部樓層

苦衷??

每人的過往其實都有苦衷的...(君不見...做賊的上了電視亦有其冠冕堂皇的理由)
而政治人物應有其魄力和擔當,以民生議題為依歸,思考著如何使國家更進步,而非"扒糞"、口水、角力...等屬於內耗的口水...弟在此先吐個"口水",就這樣吧!不想再提.
請學長們高抬貴手,勿泛政治,讓站內文章能"無色彩、零污染",永續的留存於虛擬的國度中.

[ Last edited by Morries on 2005-4-8 at 11:45 AM ]
冰之饗宴 發表於 2005-4-8 17:48:3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記得民進黨執政初期
好像曾有政治人物問過憲兵單位
『你們以前保護的是國民黨的總統,
現在民進黨執政了,你們還會保護民進黨的總統嗎?』
憲兵單位回答:
『我們所保護的,不是國民黨總統,也不是民進黨總統
我們所保護的,是中華民國總統。』
就讓政治人物去說他們的政治
我們聊我們的憲兵討論區吧
mp338 發表於 2005-4-9 12:51:47 | 顯示全部樓層

日軍強徵慰安婦.

日軍強徵慰安婦.舉世皆知.
東南亞也有不少.
1191111 發表於 2005-4-9 16:20:18 | 顯示全部樓層
時代在變什麼都變了什麼事都會發生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04:19 , Processed in 0.01658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