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現場直擊!直銷直搗博愛特區

[複製連結]
MP476 發表於 2005-4-5 10:35: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286|回覆: 5
中時電子報 呂昭隆/台北報導   


時間:四月二日,周日,晚上七時五十分。地點: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八號,日式連鎖咖啡店。

咖啡店內人聲沸騰,男女加起來約六十人,都很年輕。男的多半留小平頭,看起來都像軍人,階級不高,因為都很年輕。女生看來都是七年級生,人數約佔四分之一。

位於咖啡廳最內部的吸煙區,約九張四人座桌子,除了記者這張桌,其他都坐滿了人,煙霧瀰漫,交談熱絡。外側的非吸煙區,空間更大,桌椅數遠超過十張。八時二十分,非吸煙區幾乎也坐滿。整間咖啡廳,幾無空位。不少人手中有本「十倍速成戰將團隊」的書。

至於交談的內容,片面側錄如下:「這是我的下線,是海軍陸戰的」;「我是指職士官,還有七個月退伍」;「我們這裡什麼軍種都有,有陸軍、空軍、也有憲兵」;「我才當一年二個月又X天」。

「這是我同學,在陸軍X軍團」,一個理著小平頭,西裝胸口別上直銷公司「戰將團隊」識別徵章的人,跟另一位剛參加完「課程」、同樣理著小平頭的「新近人員」做這樣的介紹,「旁邊是他的排長」;這位排長怯生生的點著頭,不發一語,算是打了招呼。

這些人,都是剛參加咖啡廳對面馬路,杭州南路十五之X號X樓,一家叫「亮XX集團」的直銷課程,有些人來自桃園、中壢,有些人還是來自中部的。在參加完一整天「課程」後,由「侯爵」帶著到咖啡廳吃晚飯,進一步遊說還沒決定加入者。

「侯爵」胸口別著的徵章較特別,極易辨識,有顆地球儀狀,深藍色標幟。「亮XX集團」產品以直銷精油為主。「侯爵」是每月收入達六位數,業績三、四百萬的人的職位稱呼。「侯爵」之下,職位稱呼依序是「大盤」、「中盤」、「小盤」。

在吸煙區的第二號桌,一位穿著得體的女「侯爵」,七年級生,指著一位留小平頭的人,「他的長官很罩,是侍從士,我都是向他要軍中的電話」。隔壁桌的「侯爵」,對著兩位留平頭的男生說,「不能讓女朋友知道,也不能讓別人知道;「不要讓當兵,中斷了你們賺錢的事業」。

就這樣,「侯爵」坐在固定的位置,留著小平頭的男生,一批批換著。兩三個人說與「侯爵」說一會,起身,再換另一批;其間,夾雜著談論些軍中事,並出現過一次「前幾天報紙登軍中地下錢莊」的對話,但無法進一步聽清楚交談內容。

根據亮XX公司內部人士的說法,在咖啡廳進出的人,有一半是退伍的士官兵,一半是現職的,主要階層以士官為主。加入公司的入會費是一千五百元,「如果業績做不到,最後還是會退費」。

直銷公司內部人員說,由於規定軍人不能兼差,這些現職軍人知道,所以帳戶都是以其母親或姐姐的名義開設,帳目都直接轉進家人的帳戶,以規避軍中規定。亮XX員工坦言,他們這個戰將團隊有吸收軍人,但不會勉強,而他們也會告訴現役軍人,參加直銷「有風險」,但已決定參加者,都說「大不了記過懲處,並不影響」。

亮XX一位幹部說,吸收職業軍人做直銷,最有名的是家叫「克XX緹」的公司,一般通稱為「克緹」公司。這位幹部說,會做職業軍士官,百分之八十或許家境不太富裕,想多賺些錢,所以才會偷偷加入直銷。「不過,職業軍人時間不多,一個月能做到一、兩百萬業績,就算不錯的了」。

晚間十時許,「排長」與二位留小平頭者離開,進入一輛小自客車,車號X555─BL準備離去,記者跟出並表明身分,詢及「你們是現役軍人?」,「不是,我們已退伍了」,隨即驅車離去。事後查證,小客車登記所有人,為民國八十八年退役的士官。晚十時三十分,女「侯爵」等人,陸續離開咖啡廳。

昨天上午,國防部長李傑在國防部月會中再度宣示,「軍人不得加入直銷公司,也不得向地下錢莊借錢」。

立法院近博愛特區,如同「天子腳下」,直銷公司竟在此吸收現役軍人「做生意」,還真是富貴險中求啊!

[ Last edited by MP476 on 2005-4-5 at 10:36 AM ]

[ 本帖最後由 MP476 於 2006-1-27 10:37 編輯 ]
Hua 發表於 2005-4-5 13:06:52 | 顯示全部樓層

到處都有狗仔隊ㄝ
不過那些搞直銷的也未免太大膽ㄌ
應該叫他們來本站討論一下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4-5 13:35:42 | 顯示全部樓層
蠻多志願役的都搞兼差直銷,小弟的表弟就是空軍上士也聽他們說有類似情況。
不過依法士不行兼差的唷,被活逮的話是少說要記過的唷,還在服役的弟兄千萬別幹傻事喔。
如果兼差有賺到錢還沒話說,怕的是兼差沒賺到錢被騙一褲底又被活逮記過免職甚麼的,那就糗大了,反正南部的六甲和北部的新店都有很多空位。
wenjen 發表於 2005-4-5 23:06:12 | 顯示全部樓層
車號X555─BL「車離去。事後查證,小客車登記所有人,為民國八十八年退役的士官。

記者查人家車號幹嘛.莫名其妙還振振有詞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4-5 23:41:05 | 顯示全部樓層
每年那麼多官士兵退伍,就算人家退伍後做直銷,沒犯法的話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吧?
mp338 發表於 2005-4-6 01:21:0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76年加入直銷.

說直銷不用人脈.不用經驗.不用銷售技巧............都不是真的.
只有少數人賺到錢.比率很低.
如果你做直銷會成功.那你去做保險.賣車子.房子. 一樣會成功.
我發現現在直銷的手法.還跟76年一樣.
先騙出來聊聊天.加入之後.再自費上課.時麼魔鬼訓練.潛能訓練....
我不適合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21:13 , Processed in 0.023016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