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抗戰時王牌中的王牌(特戰部隊)憲兵

[複製連結]
DB097854 發表於 2014-5-26 01:36: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734|回覆: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Wwn9_wW30

600名憲兵前往雨花台馳援對戰日本王牌甲種師團梅村師團最後我們憲兵只犧牲了50多人~打贏了日本王牌師團
(以一當百的憲兵部隊)
節目是對岸的.所以說不尊重蔣公的話我們就不理了!!
Stingray 發表於 2014-5-26 11:40:15 | 顯示全部樓層
像是天橋下說書的...應該是有待考證啦!
不知有沒有人看過蔣介石失而復得的"寶刀"啊?
 樓主| DB097854 發表於 2014-5-26 21:13: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tingray 於 2014-5-26 11:40 發表
像是天橋下說書的...應該是有待考證啦!
不知有沒有人看過蔣介石失而復得的"寶刀"啊?


視頻網址已經失效(目前網路上有2個版本)有人說600vs20000不可能..確實是這樣!!
在1934年國民政府的閱兵大典上,有一支神奇的部隊突然走進了各國公使的視野,這是一支大約有四千人的隊伍,卻是完全的德國軍隊裝束,配備的也是當時最先進的德國全自動式衝鋒槍。稍微有一點軍事常識的人都可以看出,這是一支具有極強戰鬥力的部隊。當這支部隊向委員長致意的時候,據當時的國民政
府秘書邵則明多年後回憶:「當時,英國大使面容驚愕,日本大使面色蒼白,德國大使微笑著對法國大使說,這是我們德國人訓練出的軍隊。」
  這支神秘的部隊,就是南京國民政府自1927年起傾力秘密組建,並於1933年邀請納粹德國特種部隊教官進行訓練而成的王牌特種部隊——委員長特別衛隊,代號「中國憲兵」。
  據日本女間諜川島芳子於1946年交代,1934年國民政府國慶閱兵後僅30分鐘,日本情報機關就接到了土肥原從南京發來的密電,上面只有一句話:中國憲兵現身南京,戰鬥力極其強大。
  
  戰鬥力強大卻無處用武
  
  中國憲兵的前身,大體可以上溯到北伐戰爭中葉挺的「鐵軍」。隨著國民政府統治的鞏固,蔣介石於1927年開始了對全國200萬軍隊的選拔工作,經過層層嚴格篩選,組成了一支8000人左右的衛隊。衛隊的成員個個身懷絕技,以一當百。
 
 1933年,隨著國民政府與德國的關係日益密切,應蔣介石要求,希特勒秘密派遣納粹衝鋒隊王牌教官勃羅姆來華,進行中國憲兵的秘密訓練工作。在勃羅姆的
嚴格訓練下,又有近4000士兵遭到淘汰。剩下的這4000士兵在德國教官法西斯手段的嚴酷訓練和先進的全套德式裝備下,擁有了極強的戰鬥力,成為了中國
乃至整個東北亞最為精銳的部隊之一。
  在蔣介石圍剿紅軍行動最為艱苦的時候,國民政府不止一次動過調動中國憲兵進攻蘇區的念頭,只是蔣介石擔心傷亡過大,得不償失,才使這項決定終於擱淺。不過,在第五次圍剿的初期,中國憲兵確實已經受命開赴江西地區,只是因為蘇區的迅速失陷,才使得他們沒有派上用場。
 
 1937年,日本侵華戰爭全面爆發,在江南戰場上,中日雙方幾乎集中了最精銳的兵力。中國憲兵也受命開赴前線。唐生智曾建議將中國憲兵組成小分隊,通過
空投的方式打入日軍的後方,破壞日軍的主要軍事基地,這個高明的建議遭到了蔣介石的訓斥。對於蔣介石來說,這支價值連城的軍隊有任何損失都是剜心之痛。於
是,在這種保存實力的思路下,中國憲兵在戰爭的開始階段始終在南京原地待命,充當了抗戰的看客。
 
 
  唐生智冒死調動王牌軍
  
  殺敵的機會終於來了。隨著上海等地的陷落,日軍向南京發起了總攻,蔣介石逃往武漢,也許是出於斷後的考慮,他將中國憲兵留在了南京。隨後,唐生智率領十萬南京守軍與日軍展開了巷戰。中國憲兵卻還在營房處於待命狀態,因為沒有蔣介石的命令,任何人都無權調動這支部隊。
  戰況越來越緊急,第五軍軍長張治中及其部隊被日軍包圍在雨花台。這支抗戰的英雄部隊傷亡慘重,唐生智痛下決心,冒著被槍斃的危險,與中國憲兵旅長易安華密謀,調動了中國憲兵兩個營的兵力去雨花台接防。
  此時,日軍已經幾乎完全消滅了第五軍。攻擊雨花台的是日本甲種師團梅村師團,師團長梅村是蔣介石在東京留學時的同班同學,並且曾經因為決鬥勝利而獲得了蔣介石的家傳寶刀,這件事情也是蔣介石青年時代的奇恥大辱。
  然而,也正是這位梅村師團長,在雨花台爭奪戰中,最終成就了中國憲兵的赫赫威名。
 
 
  六百中國憲兵打敗兩萬日軍
  
 
 當兩個營的中國憲兵與第五軍在雨花台接防完畢的時候,梅村洋洋得意地發起了新一輪攻擊浪潮。他認為他面對的只是一批疲憊不堪的第五軍戰士,然而,就在這
個時候,雨花台響起了德式衝鋒槍的怒吼,大吃一驚的梅村剎那間大腦一片空白。在20年後的回憶錄中,他這樣描述當時的自己:「我的頭腦一片空白,不知道是
興奮還是惶恐,我突然意識到,我們真正的對手來了。」
  如果說開始日本人只是惶恐的話,那麼之後的一天時間則成為了這些經歷過這場戰爭的日本士
兵心中永遠的噩夢。兩萬多日軍對兩個營中國士兵的戰鬥,成為了梅村師團歷史上最大的恥辱。600名中國憲兵,平均每個人防守一段25米長的陣地,平均每個
人要面對50名日本甲種師團士兵,戰鬥從早上打到黃昏,一批批日軍倒在了雨花台上,始終不能前行一步。日本人自己後來都有描述,說:「『三八大蓋』在對方
鋪天蓋地的彈雨中簡直就成了一根燒火棍。」梅村師團也不愧是日軍戰鬥力最強的部隊,始終攻擊不止,在最危急的時刻,梅村親自帶領敢死隊,拿著當年從蔣介石
手中贏得的寶刀,與中國憲兵在陣地上拼起了刺刀。然而中國憲兵也以硬對硬,上好槍刺與日軍展開肉搏。終於,號稱天下無敵的梅村師團,在黃昏時分倒在了中國
憲兵堅韌不拔的精神面前,倉皇地丟下上千具屍體撤退。
  值得一提的是,在拼刺刀的戰鬥中,梅村的那把寶刀被中國憲兵的戰士繳獲,梅村自己也被砍傷了胳膊,幸得部下掩護才保住了一條性命(這在武士道精神中可謂奇恥大辱)。而中國憲兵也付出了慘重代價,50多名戰士長眠在雨花台上。
  
  夢中遭轟炸幾乎全軍覆沒
  
 
 戰鬥結束後,興奮的唐生智連忙電話向蔣介石報功,蔣介石得知梅村戰敗,寶刀復得時大喜。但是得知中國憲兵參戰後不由勃然大怒,將唐生智狠狠責罵,並再次
下令,沒有自己的手令,任何人都不能擅自調動中國憲兵。於是,在上層的壓力下,剛剛打了勝仗的中國憲兵部隊,不得不撤離雨花台,回到營房駐地。
  然而,正是這個決定,使得日本諜報機關得知了中國憲兵的駐地位置,從而改變了中國憲兵的命運。
  當天深夜,日本空軍出動飛機50多架,對中國憲兵的駐地展開了瘋狂的轟炸,大部分戰士在睡夢中被炸死,僥倖逃出者僅200人。這支國民政府傾注心血組建的王牌部隊,就這樣因為蔣介石的錯誤決定而覆滅了。
  第二天,蔣介石向唐生智發布了撤退的命令,日軍趁機佔領南京,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開始了。
 
 
  化整為零活躍戰場內外
  
 
 此後,中國憲兵剩餘的200多人被化整為零投放到了西南戰場,參加了西南戰場的大部分重要戰役。特別是震驚中外的長沙會戰,正是由於中國憲兵小分隊成功
偷襲了日軍的臨時機場才使得日軍失去了制空權,為長沙會戰消滅上萬日寇奠定了基礎。1942年新五軍入緬作戰,當部隊被日軍團團圍困的時候,又是三名中國
憲兵戰士,憑藉超強的生存能力穿越了日軍的封鎖,與英美部隊取得聯繫,使新五軍免遭全軍覆沒的厄運。這支部隊在化整為零以後顯示出了強大的戰鬥力,並立下
了卓越的功勳……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班仔182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DB097854 發表於 2014-5-26 21:18:00 | 顯示全部樓層
大陸名嘴也跟台灣一樣喔!亂講話..害我看到以為是真的

前文是則網路謠言。
文中稱中國憲兵是由納粹德國特種部隊教官勃洛姆訓練而成的王牌特種部隊——委員長特別衛隊,代號中國憲兵,於1934年在南京國民政府的閱兵大典上現身,令日本大使臉色蒼白。又稱閱兵後,日本特務情報機關就接到土肥原賢二(其實當時他是日本駐華北特務機關長,並不在南京)從南京發來的密電,稱“中國憲兵極其強大”。其實,作者恐怕連抗戰初國民黨憲兵的基本情況都沒搞清楚。
  當年憲兵共有8個團,其中憲兵3團長駐北平,而駐紮於南京的是憲兵一團(團長張鎮又兼憲兵司令部參謀長)及以劉煒為團長的憲兵5團。憲兵部隊確實參與了悲壯激烈的南京保衛戰,而且憲兵副司令兼南京代市長蕭山令還在城破之日的撤退途中中彈犧牲。但這兩個團憲兵主要承擔的是維持城內秩序與安全任務。其中有一個營在龍潭一帶抗擊日軍,歸第十軍軍長徐源泉指揮。另有一個營的憲兵於12月11日奉蕭山令之令押送軍火開赴中華門外雨花臺,並留下增援守軍,但僅參戰一天便死傷過半,所把守的隆昌寺失守。第二天中午雨花臺陣地全線失守。 此役,守衛戰略要地雨花臺一線的是孫元良的88師、守衛光華門、紅毛山、通濟門一線的是87師(師長王敬久兼72軍軍長)和守衛下關和幕府山的36師(師長宋希濂兼78軍軍長),這3個師才是德國軍事顧問團訓練出的國軍精銳部隊,一律為德國陸軍裝備,火力配備強,官兵給養足,各師還配置有兩個野戰山炮營。在八一三淞滬大戰中,這3個師擔任作戰主力,予敵以重創,己損也嚴重,撤至南京後補充的萬餘新兵後戰力便大不如前。在光華門至雨花臺一線的南京保衛戰的3天血戰中,儘管官兵前赴後繼,英勇作戰,且多次與日寇拼刺刀,但仍抵擋不了有飛機、重炮、坦克支援的兇惡的日軍。結果,88師264旅旅長高致嵩、87師259旅旅長易安華、團長程智等70餘名指揮官英勇犧牲,萬餘官兵傷亡,殘餘近萬官兵在日軍破城後被迫放棄抵抗,大都遭日軍屠殺,逃過江生還的官兵不足千人。
文中稱:“南京保衛戰中守衛雨花臺的是張治中的第五軍”云云,這便是一錯。1932年一二八淞滬抗戰之際,張治中奉蔣介石之令率領第五軍開赴上海,支援蔡廷鍇、蔣光鼐的十九路軍,與日寇血戰經月。1937年七七事變前,在青島養病的張治中被召回南京,出任京滬警備司令長官。八一三戰火燃起,張治中主動請戰,出任第三戰區第九集團軍總司令,坐鎮上海南翔鎮再次指揮87師、88師等5個師,主動出擊日寇。因多次在戰略指揮上與蔣介石產生矛盾,張遂於9月23日辭職回家鄉巢湖養病,後改任大本營管理部長,於11月初改任湖南省主席。可見南京保衛戰中,張治中早就不是第五軍軍長了。
該文又說“鑒於因為沒有蔣介石的命令任何人都無權調動中國憲兵,……,調動了中國憲兵兩個營的兵力去雨花臺接防”。且不論兩營輕武器裝備的憲兵是否可能在連天炮火的激戰中接替下88師萬餘官兵的各陣地防務,單就易安華身份來說就又搞錯了。國軍憲兵部隊不設旅級,司令部以下只設團、營、連編制,其時易安華乃87師259旅旅長。他在淞滬戰場率部作戰立有戰功,12月參加南京保衛戰,當月12日在雨花台西峰石子崗指揮作戰時中彈犧牲,他與憲兵部隊實在搭不上邊。
  最令人啞然失笑的是,文中煞有介事地稱:“攻擊雨花臺的是日本甲種師團梅村師團,師團長梅村是蔣介石在東京留學時的同班同學,並且曾經因為決鬥勝利而獲得了蔣介石的家傳寶刀,……在最危急的時刻,梅村親自帶領敢死隊,拿著當年從蔣介石手中贏得的寶刀,與中國憲兵在陣地上拼起了刺刀”
蔣介石在日本只讀過初級預備軍校性質的振武學校,而日軍中佐以上軍官均須畢業於帝國陸軍大學或士官學校,蔣介石怎麼與梅村師團長成了同班同學?筆者查了幾十種有關蔣介石生平傳記和年譜的書,均未見到東京比武失寶刀之類的記載。抗戰檔案史料也都明白記載著:1937年12月初進攻軍事重鎮雨花臺的日軍主力,是谷壽夫中將指揮的精銳兇悍的第六師團,又有助攻的16師團兩個聯隊及偽滿洲國軍于芷山旅共2.6萬餘兵力,經3天激戰後攻入中華門。谷壽夫師團進城後,城南地區至少七八萬軍民慘遭該師團屠戮。1947年谷壽夫被中國軍事法庭引渡回南京,經公審後被押往雨花臺槍決。文中為何置確鑿無疑的史實於不顧,隱去谷壽夫這個噬血惡魔的名字及部隊番號,卻生造出一個梅村師團呢?況且《中國抗日戰爭史》《民國檔案1937-1938年卷宗》及日本近年部分解密的《帝國陸軍東亞作戰檔案》等史料均明確記載著,1937年12月初分3路圍攻南京的日軍為隸屬於華中派遣軍(總司令為松井石根大將,參謀長兼13軍軍長為柳川平之助中將)的第六師團、第九師團、第十二師團、第十六師團及第五師團之一個旅團,共9萬兵力,師團長分別為:谷壽夫、牛島之勝、稻葉五郎、中島今朝吾,沒有一個叫梅村的。
其實,在可歌可泣的南京保衛戰中,壓根兒就沒發生過“六百中國憲兵在雨花臺擊退兩萬日軍”的所謂戰役,更無從談起杜撰的“悲壯結局”。據日軍大本營記載,1937年2月10日,松井石根下令對南京發起總攻時只出動日機3批各為6架參戰(並無出動50餘架飛機轟炸城區營房的記載),對中山門、紫金山、遺族學校一線陣地及光華門、雨花臺一線中國守軍進行轟炸掃射,且在幕府山以東空中遭到自南昌飛過來的蘇軍空軍志願飛行隊的阻擊,被擊落兩架飛機。僅此而已!

[ 本帖最後由 DB097854 於 2014-5-29 18:09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5-1 02:45 , Processed in 0.02002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