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話說..他也是憲兵出身..吹噓直通中南海 保全副總詐財百萬

[複製連結]
刺客 發表於 2014-2-10 20:08: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408|回覆: 2
http://www.ctitv.com.tw/news_video_c14v158976.html

吹噓直通中南海 保全副總詐財百萬
作者: 陳志賢╱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2月6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陳志賢╱台北報導】
知名人身保全公司副總詹誌康,被控自稱認識許多大陸高官,關係可通中南海,3年前受託營救一名在大陸被捕的符姓通緝犯時,獅子大開口索價700萬人民幣,最後騙走新台幣160萬元。台北地檢署昨天依詐欺罪起訴詹男。
被起訴的詹誌康,是知名保全公司兩岸特勤組副總,曾擔任許多大陸省長、高官來台參訪時的貼身隨扈。
檢方調查,詹與陸姓男子因教會認識,詹曾說自已認識許多大陸高官,有問題可提供協助。
陸的友人、符姓竹聯幫分子,因涉槍砲案逃亡大陸,100年3月間遭福建公安逮捕,陸即向詹徵詢是否可以幫忙營救符。詹向陸男稱需「買命錢」人民幣70萬,先支付前金人民幣35萬元,其餘款項待營救出來後再支付,若無法營救,會退還款。
詹籌了台幣160萬元交付,但過2星期,詹致電陸男,佯稱符在大陸是因販賣毒品、軍火及殺人案被捕,北京公安廳已立案,很難營救,必須提高價碼為人民幣700萬元(新台幣約3000萬元),但陸無力支付。
100年11月,刑事局派員將符男押解返台,陸才發現不對勁,要求返還160萬元,但詹藉故拖延,陸始知受騙向北檢提告。
檢方調查時,詹誌康承認收取160萬,辯稱他接觸大陸官方人士層級頗高,不能曝光。但檢方發現,警詢時詹說在收到160萬後,隔天匯至大陸透過金姓中間人幫忙與大陸官方連繫,但詹在檢訊時改口錢是匯給大陸王姓高官,前後供述不一,且迄今提不出匯款證明。
檢方傳喚金某、符男,金稱從未接獲詹委託處理符的事情;符也說自己在大陸沒犯案,檢方認定詹說謊,依法起訴。

埃..憲兵出生的..憲兵出生的..只能如安平協會說的..

君子慎其獨…勿忘初衷
梅荷精神 永矢忠貞

接受訪問都回答到結結巴巴的..是問錢都拿了..還有何可說

台灣就不談了..
大陸現在橋事情..也很難..


大陸現在也很流行政府官網司法
網路檢舉..誰被點到名.誰上了中央電視台..誰就倒楣
2年前小弟我也接待過某位省公安局長來台..簡稱陳董
也是來橋事情..隨行還有多名刑偵

因某位朋友在大陸犯了詐欺被判無期徒刑
光是詐騙新台幣100萬就是10年以上至無期徒刑甚至槍斃
所以說還是不要相信司法黃牛或是自稱有力人士..
應為時代不同了...

[ 本帖最後由 刺客 於 2014-2-10 20:13 編輯 ]
bryanwang 發表於 2014-2-10 22:45:16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的精神就像周星馳在武狀元蘇乞兒中,群丐所爭的打狗棒一樣,只是前輩留下來的紀念品不代表什麼,憲兵兩個字代表的是榮譽與精神,而憲兵的金字招牌,是過去前輩所累積優良的社會評價,所給予後輩的無形資產,要繼續擦亮或是搞爛它只在一念之間罷了

[ 本帖最後由 bryanwang 於 2014-2-10 22:46 編輯 ]
mp532t 發表於 2014-2-17 19:47:27 | 顯示全部樓層
算了吧學長~

以後的學長是操出來跟磨練出來的~ 會更加珍惜這個榮譽

但現在過這麼舒服那會想這麼多~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7:31 , Processed in 0.02026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