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一個人的旅遊∼2013京都奈良大阪六日行Day4@我也要當半澤直樹

[複製連結]
sharka 發表於 2013-11-2 17:52: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261|回覆: 3

半澤直樹很多人都由最近的電視上看過。不過我倒是沒看台灣播的,畢竟畫質不是FHD,效果也就打了折扣。後來透過朋友分享FHD版本,接上剛入手的LG 42吋LED電視,只有超棒兩個字可以形容。

加倍奉還分上下半部,上半部就是在大阪拍的,包括梅田展望台(半澤跟屬下、好友聊天的地方)大阪車站(東日本中央銀行大阪支社),以及現在要前往的大阪新世界。

上一次到大阪來玩,大阪新世界也有排入行程,不過上回並沒有上到通天閣看看,這次趁著有時間,使用大阪周遊卡上去看看,整體感覺是還可以,畢竟是很舊的高塔了,所以整體感覺比較陳舊一點。周邊跟我上回來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人潮也並沒有如電視說的,因為半澤直樹的關係一堆人來朝聖。

到新世界的時候,還沒看半澤直樹,也對這齣日劇不熟,FHD版本是回台灣後才看的。看到新世界的畫面時不免怨嘆,拍的地方只有一處我有到現場,就是半澤接電話的「通天閣本通商店街」。

新世界與通天閣景點、店鋪


今天的行程
飯店→黑門市場→地下鐵堺筋線→動物園前站→大阪新世界(走路)→大阪地面電車(坂堺電車惠美須町站,買Day Pass 價格600元)→住吉大社(住吉鳥居前)→我孫子道站(阪堺電氣軌道車庫)→隨便沿著鐵道走兩站→高須神社(拜訪薰主堂)→再走一站到綾之町站(拜訪堺市立町家歷史館,山口家住宅,門票200)→上車到阿倍野站(逛街,吃午餐)→天王寺站前(起始站)

→天王寺站→地下鐵御筋堂線(往大阪車站方向)→JR大阪車站→阪急梅田站(逛街,懶懶熊關西專賣店)→梅田空中展望台(原價700元,持關西周遊券特
價630元,大阪周遊卡免費)→飯店→居酒屋→飯店。

看過大阪觀光宣傳廣告的人,對於外表上有著大大的「HITACHI」字樣的通天閣一定有很深的映像。這也是位於大阪車站附近「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還未興建完成時,大阪與外界觀光客登高眺望大阪唯一的高塔,去年才慶祝建塔一百周年,堪稱大阪天守閣以外最著名的地標,也是早期觀光客到大阪旅遊必到之處,現在日本政府已經將通天閣列為日本有形文化財。

通天閣共有兩代,第一代通天閣建於一九一二年,外觀類似巴黎鐵塔,後來在一九四三年遇到大火,持有者吉本興業並未重建,主要是當時為二戰時期,而燒毀後的通天閣因戰爭要大量的鋼鐵,被日本政府拆除後投入軍事工業中當原料。第二代一九五六年十月二十八日完工啟用,整個塔高度一百公尺,設計者與有名的東京鐵塔設計者是同一人。

通天閣除了提供遊客登高望遠外,本身就是一個「視覺化」的氣象播報站以及可即時看到現在時間的大時鐘。

所謂的時鐘就是通天閣外面掛了一個盤面直徑高達五點五公尺,分針三點二公尺的大時鐘,在通天閣附近不用戴手錶,直接抬頭起來看通天閣上的時鐘就知道現在是幾點;這個時鐘也是日本最大的,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個室外時鐘破她的紀錄。視覺化的氣象播報站,則是塔頂上的霓虹燈以橘、藍、白三色進行組合,只要知道顏色的配置,就可了解隔天的天氣,十分的有趣。

近年來通天閣已經不若以往的繁榮,就算假日前往也不見得有多少遊客。不過這幾個月受半澤直樹日劇風潮影響,越來越多人到大阪一定會前往通天閣體驗一下主角堺雅人在通天閣本通接電話的帥氣模樣,或者是在附近鐵工廠門口,與被害鐵工廠老闆把酒言歡,商討如何「加倍奉還」。
寫了這麼多,還是來看照片比較快。
通天閣我沒有拍很多,比較多的照片大都是內部往外看的風景照....


搭乘地鐵移動中,看到有很多位老師帶著幼稚園的小朋友搭車。我想應該是去新世界旁邊的天王寺動物園,後來猜的沒錯,果然是去動物園。


超蘿莉的感覺....不知道日本的小朋友是不是跟台灣的小朋友一樣很搞怪....


順著指標由一號出口前往新世界。上次來的時候忘記是走哪個出口,不過絕對不是一號,因為出去之後發現很陌生,我差點想回到地鐵站找之前那個出口出去。


大阪周遊卡真的很好用,到大阪遊玩一定要買....


一號出口可以到大阪美術館、通天閣以及「鏘鏘橫町


一出來就看到賣章魚燒的店。這時間還沒開始營業。


若說大阪中,BILLIKEN哪邊最多,我一定會投新世界一票。到處都可以看到。


到了鏘鏘橫町,很多店都還沒開。想要吃串炸的來這邊就是。照片右邊還出現麻雀館...


大興壽司也很有名。價格也不貴,最貴的沒超過200台幣。


天狗串炸,這一間網路大推。


牆壁上依照時間軸掛滿了新世界歷史照片。估計一幅一幅耐心看完,要一小時左右。


放閃光的....心鎖。只是...真的可以鎖住兩人的心嗎?


還有人貼水鑽,這樣會更閃嗎?

晃完了鏘鏘橫町後,繼續看有啥好玩的。


天王寺動物園就在對面。


招牌與內容物相符....我在這邊買了襪子,三雙500日幣,便宜吧...




大尊小尊BILLIKEN充斥在新世界街頭。


通天閣旁的藥妝店,偶快速的進入掃貨,前後不到15分鐘,花了近10000日幣....不過剛好也是預算內啦。至於價格部分,我是覺得有比道頓崛那一帶便宜。


看到通天閣了,準備上去....一償上回沒上去的遺憾。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1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LeoSheen + 1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jason211 + 1
烈嶼MP + 1

檢視全部評分

硬漢哈利 發表於 2013-11-3 03:13:37 | 顯示全部樓層
新世界感覺上就像是台北的艋舺,屬於帶有傳統風味舊有繁華都市的街道,梅田就像是台北的東區,新潮一直充滿著更新的活力。
兩年前走在新世界地區,很湊巧地看到這張海報。

硬漢哈利 發表於 2013-11-3 03:36:46 | 顯示全部樓層
SHARKA學長是不是透早就出門,害的商店街的老闆來不及開門接待你,所以市容就顯得比較冷清一點。

注意看大興壽司的招牌,發現寫著小小的3つ(3個),莫非是一盤有3個,這倒是比較少見的。


》》招牌與內容物相符....我在這邊買了襪子,三雙500日幣,便宜吧...

報告學長,我曾經在類似的衣料店,買到一套夏季的西裝,布料是稍微差一點,平常穿是沒問題,才1200日幣,有夠便宜吧。
腦子還以為是不是有所謂的一次性西裝,穿了即丟。
不過買回去,拿去縫褲管就花了我2000日元,比西裝還貴。

[ 本帖最後由 硬漢哈利 於 2013-11-3 03:54 編輯 ]
 樓主| sharka 發表於 2013-11-3 09:34:10 | 顯示全部樓層
學長形容的真好,新世界就像是艋舺還是西門町那種老式商圈。
這種便宜的東西在東京巢鴨通也有,其實堪用的話,是可以買來穿搭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3:07 , Processed in 0.03498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