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一個人的旅遊∼2013京都奈良大阪六日行Day1@京都伏見稻荷大社與千本鳥居

[複製連結]
sharka 發表於 2013-10-26 11:11: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400|回覆: 0

●許多人都會以左右兩邊的鳥居當主題來拍照。但是這回剛好看到兩位日本女生很開心的在裡面自拍,就以這個場景為開始吧!

出了京都車站後直奔飯店,就是擔心錯過時間而遇到景點關門休息。還好有帶著飯店的住宿確認單,所以手續進行的很快。簡單的辦手續後,行李先丟在房間,快速檢查該帶的東西,立即回到京都站,準備搭車前往伏見稻荷大社,重點是看千本鳥居,這可是人人都會拍的景點。

由京都車站前往伏見稻荷大社很簡單,只要由中央口進入後右轉,找JR奈良線搭車就可以。由京都站搭JR奈良線到伏見稻荷大社車程時間很短,只要五分鐘就到稻荷站。不過要小心,不能搭到特急,因為特急是不停稻荷站的。這時候若有買ICOCA的話就可以啟用,來回車資只要280日幣,算是很便宜的。

根據Wiki上的資料,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是全日本境內四萬多處伏見稻荷神社的總山,換句話說以台灣的佛教來講,就是如佛光山、中台禪寺之類的代表。因為神社靈驗,很多商人都來此貢獻鳥居祈求生意興隆、出入平安、農作豐收之類的,累積多之後形成了千本鳥居的奇觀。

千本鳥居由山下沿著登山步道一直到山上,然後又繞下山來,總數倒底是多少,我倒是沒機會去數,因為抵達的時間已經是日本下午二點多,印象中四點還是五點就會關門謝謝光臨,所以只走了一般觀光客會走,也是著名的千本鳥居那兩條步道...........因為全走完一圈,保守估計是兩個小時,若以偶這種已經衰退的體力,我看沒四個小時下不了山,摸黑可就不好玩了....

況且我還背著兩台相機、水、雨傘還有...iPad 4、行動電源等哩哩摳摳的東西一堆重的要命,後來證明iPad用不太到,相機帶一台即可,回到飯店後就直接收在行李箱裡,只有晚上在飯店查一些資料時才會取出來用。話說...早知道就買iPad mini


有多遠?看地圖就知道......

廢話不多說,看圖說故事比較好,對吧?


JR奈良線在很邊邊的月台,在京都要去稻荷站根本不用擔心坐反方向,因為這裡的路線大都是由京都發車,只要找綠色車廂上面寫奈良字樣的車跳上去就對了。


之前來日本,看到大都是「按手機」發Mail的人(日本發簡訊很貴,因此大家用手機聯絡很多都是發email的方式來進行),現在看到的跟台灣一樣,已經變成滑手機。話說,低頭族大量出現可不是台灣專利,而是日本很早以前就有了,因為人家的手機內容豐富,哪像台灣早期速度慢內容又爛....


這是車尾方向,所以沒駕駛,就給他大方的拍照拍下去。別看老車歸老車,ATS還是具備。


隔著兩層玻璃拍,偶已經很盡量了....


很快的抵達稻荷站,車尾的隨車人員探頭出來看還有沒有人在上下車。


一開始我還傻傻的抓住一位一樣是台灣來的遊客問,伏見稻荷大社要怎麼走?這位老兄回的也很妙,直走,左轉出站,就在對面。超簡單的....
看一下車站的柱子,是漆成紅色的,是為了呼應紅色的千本鳥居。日本人注意細節到這種程度真令人佩服。


一出站就看到神社入口鳥居,由鳥居下方開始就是屬於「參道」。話說東京大家比較知道的「表參道」其實早期可是通往「明治神宮」參訪祭祀用的連通道路。現在在表參道與通往渋谷的道路交會口還可看到石頭做的燈籠,這就是證明。
提到明治神宮的鳥居,要碎碎念一下。那個木頭鳥居木材可是取自於台灣的檜木唷。


在這裡到處可以看到狐狸的圖像或雕像,相傳是稻荷神的使者,這一尊嘴巴上咬的應該是稻子吧?


沿著參道前往神社途中。雖然已經是下午了,陸陸續續還是有人進來參觀祈福。


楓葉好像有點紅了,若是十一月來,一定可看到滿樹的楓紅。


再過一個鳥居,就到神社。沒確認參道口與這邊的鳥居是石頭還是木頭做的。其實在台北還可看到當年日據時代留下來的鳥居,在新北市侯硐那邊也有。


進入神社前,照例洗手、漱口。順序是舀水後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後再漱口。很多遊客都會花錢租和服穿著逛京都。其實後續遇到的女生跟我說,冬天穿還不錯,九月份穿其實很熱.....


只可惜我是一個人來,要不然也很想嘗試看看。不過價位並不便宜,有的飯店有提供租借,有的則要去店面租。


好雄偉啊!


狐狸使者,嘴巴咬的看不出來是什麼。


難得門口沒人,趕緊拍一張。右邊的那隻使者咬的是鑰匙。


立的牌子上寫的有天皇、寬仁親王等捐款後所立的牌子。現任天皇與皇后也有,牌子被中間的石燈籠給擋住了。
話說寬仁親王可是有名的人咧,是大正天皇的孫子,屬於日本皇族....去年六月過世。


火焚祭?應該是祈福的儀式,可惜沒機會親眼目睹。不過有人親臨現場過。


表演或舉辦儀式的場地。


既然千本鳥居是伏見稻荷大社最著名的景點,用鳥居當繪馬自然也是理所當然。
最右邊的是住在高雄三民區的台灣人寫的唷。


神社中賣御守是理所當然的,這邊賣的還有狐狸款咧。只是一個都不便宜,最便宜的是500日幣,我看看就放下了。


日本神社或寺廟抽到的籤若是不好的,綁在規定的地方即可,累積數量一多後廟方會集中火化,代表消災。


準備進入這個景點的重點,千本鳥居。基本上走到千本鳥居入口雖然有部分是階梯,其實都很好走,邊走邊拍照也就不太會累。


首先進入的是高約兩到三層樓的大型鳥居,由底下的人當比例尺就知道這裡的鳥居有多大了。


可能是來的時候已經晚了,沿途並沒有多少遊客,相對的比較好拍照。去的當天下午陽光斜射到鳥居上,光影營造的十分美麗。


不一會就到了伏見稻荷大社中最著名的景點「千本鳥居」。走左邊或走右邊都可以,因為到後面出口也是相鄰。我以日本人的靠左邊走的習慣選擇由左邊入再由右邊回。


要看這個鳥居是誰奉納的,回頭看就知道。右邊為奉納年月,左邊是奉納者公司或人的名字。
運氣真好,光影很漂亮很漂亮。


走到尾端就是這個樣子。所以不論是左去右回或右去左回都一樣。


狐狸繪馬...還挺多人買。
最近捷運板南線敦化站出口附近,有關西旅遊單位打的燈箱廣告,就是用狐狸繪馬的照片。各位學長經過時不妨可以找找看。


おもかる石,投錢拜拜後,然後舉起石燈籠上的石頭,若是感覺很輕的話願望就會實現,若是感覺很重的話.......


兩位日本妹看手機看的很開心,不知道是開心什麼?


下來途中還看到一位老外出外景,好像是介紹千本鳥居的由來,講的口沫橫飛..........


拜殿正面。其實日本拜拜是有固定的模式的,我也是在春日大社看到一位婦人的拜法才知道以前我都做錯了。其實步驟是
1.投硬幣(沒規定多少錢)
2.搖動鈴鐺的繩子,代表通知神。
3.拍手兩下後合掌,然後低頭祈禱。
4.祈禱完抬頭,再拍手兩下後結束。
大約就是這樣...........若有記錯請學長指正。

簡單的逛完後,發現肚子很餓。除了飛機上的那餐外,由關西機場到伏見稻荷大社中間都沒吃東西,頂多喝了凌鷹綠茶,趕緊覓食去。
附近其實有些吃的地方,但是時間還沒到,沒幾間有營業,剛好看到攤販有賣章魚小丸子,就買來吃了。話說這個老闆不知道算不算老實,原本三百元四顆,要掏錢買的時候才說沒有三百元的盒子,要就要買五百元,但是丸子七顆.....
好吧!肚子很餓,先來七顆吧....後來證實根本吃不完,起碼要兩人吃,因為日本的章魚燒比台灣的大.........


只有賣500元的喔!


話說日本的章魚燒製作時間還真久,我足足等了十五分鐘才拿到。


好大的章魚塊....


成品....還好攤子旁有椅子可以坐,但是剛烤好的章魚燒很燙很燙,我只能放在椅子上,人蹲著將就著吃。若問我味道...................嗯......還有進步的空間。


等丸子冷一點的時候,看到光線很漂亮,趕緊搶拍為先。


肚子餵飽了,將剩下的三顆丸子盒子裝起來,再跟老闆討了塑膠袋後封好放入背包中,準備回到京都車站,繼續晚上的拉麵小路跟京都塔夜景行程。後來一件事情讓我臨時變更順序,但也因為有變更到,拍到很不錯的照片。
這是由賣章魚燒的攤位沿著石板路往下走,會經過商店街。走到路口往左邊轉直走就會回到稻荷站。


這是幾可亂真的模型....偶遇認識兩位台灣女生有買日本挫冰來吃,據形容沒什麼味道,跟清冰一樣。


要招福?先花1260日幣買回家才有用..........


準備回去時光影又更漂亮了!


晃一晃以為很晚了,沒想到才三點四十多分。三點三十七分的車子不會停,所以寫Pass,我搭的是三點四十九分。算一算,我在伏見稻荷大社停留時間不過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左右....不過還好有早回京都,因為多走了兩個計畫中沒走的景點...


回到京都站了

[ 本帖最後由 sharka 於 2013-10-30 18:08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d61103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jason211 + 1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2:05 , Processed in 0.02883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