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一個人的旅遊∼2013京都奈良大阪六日行Day3 @前往東大寺,列車上的笨蛋就是我!

[複製連結]
sharka 發表於 2013-10-19 20:52: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0481|回覆: 8

有人跟我說放的圖解析度太小了,要我改大一點....好吧!恭敬不如從命,只是這樣拍的不好的地方也會一併露餡。這次拍照還是一樣,有點貪心,有點什麼都想要,反而拍不好。不過既然是記錄過程,那也就自我安慰一下,起碼啥都沒有來的好,對吧?

奈良東大寺是第三天主要的行程。最主要的是上回來沒機會到此拜訪,後來則是因為長榮航空I SEE YOU廣告中,帥到爆的金城武在此跟小鹿拍攝一場人與動物互動的場面,因此這裡又再度爆紅。不過還好到的時候沒有很多的遊客,畢竟非假日的時候,來此大都是外國觀光客居多。

預計今天的行程是
飯店→早餐→飯店Check Out→京都車站B2「地下鐵、市巴士案內所」購買奈良斑鳩一日券價格1600→近畿日本鐵道(近鐵)特急(行車時間46分鐘,要加價夠特急券,搭11:30之前的車班)→近鐵奈良站(寄放行李)→步行20分鐘→東大寺賞鹿(門票500元,鹿餅150元)→大華嚴寺→回程午餐(志津香釜飯,近鐵奈良站出站右轉往西前往奈良公園路上約10分鐘,正好在回程路上,套餐3000有找)

→近鐵奈良站(逛奈良站周邊商圈)→取行李→搭近鐵快速急行14:07或14:26或14:47(特急在我們要搭車的時間內剛好沒有)→近鐵日本橋站(行車時間50分鐘)→六號出口出來前往大阪難波華盛頓飯店Check-in→道頓崛(美津のお好み焼き,美津大阪燒)→心齋橋筋(美國村)。

不過還是一樣,計畫趕不上變化,出了近鐵奈良站後並沒有走路,而是搭公車,中間還放了一位消防員鴿子,還好他下一班就跟上大家。美津大阪燒沒吃,而是帶著五位消防員一起吃金龍拉麵,美國村因為沒找到....也沒去,只能在附近到處拍照。

很多人到東大寺會想搭JR奈良線,其實也不是不可以,起碼Suica或是ICOCA都可以刷,近鐵也可以刷ICOCA。只不過出了JR奈良站還要轉搭公車前往東大寺,略為不方便。另外般奈良斑鸠一日券網路上寫的不清不處,尤其是京都要在哪邊買查了很久,才發現京都車站下面就有。因此早餐吃完後就前往京都車站地下二樓,買到後再回飯店取行李、退房,拉著行李到京都站準備搭車前往奈良。

買奈良斑鸠一日券的好處是算過今天的移動,若是刷ICOCA並不划算,而且路線要重新調整。搭近鐵到奈良,再搭近鐵到大阪近鐵橋站,出站剛好就是我預約的難波華盛頓商務飯店,車程費用超過購買一日券的1600日幣,很划算也很方便。我買的是京阪電車版(其實是售票人員自己拿給我,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要買哪個版,不過我買的時候有說Nara跟Osaka)


拉著行李到京都站地下近鐵月台等車。我搭的是要往九条方向的近鐵。


由京都到近鐵奈良站很近對吧?底下寫了「近鐵奈良現在相互直通運轉」,因此天真的以為只要搭六站就到了,沒想到後面.......


由柱子遮住的電子告示板上可以看到,往竹田方向的車子要到了。


車來囉!很新的車。


車子內跟一般日本的電車沒有什麼兩樣,不過雖然是屬於新車廂的感覺,但是內部並沒有電子看板,也就是說到底下一站是哪裡,車子已經走過哪裡一點都分辨不出來,必須要時時盯著,車子到車站停車後,除了聽廣播(部分沒英文廣播)還要比對月台上的站名是否跟目的地一樣。後來發現一個辦法,開啟GoogleMap後,定位自己的位置,就可看到是否搭對線,車子下一站是哪裡,超方便。
原本想在車上補眠一下,卻也不敢。


列車到竹田站後所有人都下光光了,而我因為專心注意手機上的資訊,結果列車又動了之後才猛然發現,我被放鴿子了!我以為是直接到奈良,沒想到搭到的車只是到竹田,而非直通奈良。必須要在此轉「近鐵京都線」往奈良方向的車才對。
正想怎麼辦時,列車長巡視走過來,看看我也沒很驚訝,而是親切的跟我說等等車子就會再回竹田站,變成開往京都方向的車子,我等開門下車就好。但也因為這次的笨蛋,反而拍到車廂中空空如也的樣子。這算是運氣吧?很少人有這機會。
其實也有點緊張,因為跟五位消防員約在近鐵奈良,怕一錯過班次就會遲到...


鬆了一口氣,車子又回到月台了。看了一下月台上的告示板才發現,軌道是直通的,不過車子沒直通,必須在此換車,而且到近鐵奈良站算一算,阿娘為,要23站!?好遠啊!


既來之則等之。今天天氣一樣很好,很棒!我喜歡!


搭上前往奈良的車子,用手機確認再三,確定沒錯,於是開啟音樂打Line,還看了台灣的新聞。


到了奈良站後,正想怎麼跟消防員碰面,沒想到他們跟我搭的是同一班車,只是不同車廂。大家找到了行李櫃後寄放行李,只要600日幣,重的!不需要帶的通通丟進去。
近鐵奈良站是共構的建築,只不過並不是百貨公司,而是一般公司行號。


大家討論了老半天,決定搭巴士去東大寺,出來用走的,搭乘的巴士是1號往大佛殿、春日大社方向。


巴士候車亭沒什麼人,大都是自由行的觀光客在等車。


車子10點才會來,還有點時間。消防員都沒吃早餐,趕他們去旁邊的麵包店先買點東西吃。早餐不吃對身體不好。台灣消防安全靠他們了耶!


麵包店內買的種類還不少。


啥!西洋梨口味的麵包一個要210日幣,約台幣63元,小貴小貴。
不過也有便宜的啦,類似杯子的起司麵包一個只要150日幣,台幣約45元。


2號路線的巴士開走之後,我們要等的車就來了....準備看鹿去囉!

[ 本帖最後由 sharka 於 2013-10-21 21:05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RMADISE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pzg 發表於 2013-10-19 21:44:5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來這次也要去巴斑比小鹿的屁股,但是因為只有三天的行程又因為之前已經去過東大寺晃過了
所以這次小的就把奈良整個拿掉
真是可惜沒機會再拍到馬鹿(馬路上的野鹿)跟八個野鹿呢!
ROCMPS11C 發表於 2013-10-20 23:13:06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是棒極了!

日本的感覺就是這麼不一樣喔!

開車的方向也是跟臺灣很不同。

環境超優的  水啦!
 樓主| sharka 發表於 2013-10-21 17:32: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ROCMPS11C 於 2013-10-20 23:13 發表
日本的感覺就是這麼不一樣喔!

開車的方向也是跟臺灣很不同。

環境超優的  水啦!


報告排副,日本乾淨舒適,是我為何想要一直去的主要原因。
不過也跟漫畫或電影看到一樣,晚上上班族喝了幾攤之後,原形畢露。
大阪回來後的第十三天,我到了東京。東京第二天晚上由新宿車站走地下通道要回到飯店時,就看到有一位上班族當街小解.....
而新宿地下通道內,也有很多遊民已經鋪好紙箱準備就寢,不過日本的遊民比台灣的還要乾淨就是....
所以各國都有原本的問題,只是觀光客很難在短時間就看到。
瘋狗 發表於 2013-10-22 19:16:18 | 顯示全部樓層
學長,很正常啦!!我剛去日本也常常搭錯方向,這種小線只要再坐上車回頭就好最多補個票!!
大一點的線四個月台有時候跑錯月台搭錯車才慘!

就被女同學害過,逛街逛過頭趕電車!看到二號月台的電車還在五個人衝上車電車剛好開動,
結果搭錯車還是反方向,後來...如果又去大分逛街,就統一都搭一號月台早上8:35分的,
回來搭晚上8:30分二號月台的,再也不敢逛過頭了!!搭錯車...有的是過站不停有的直達,超恐怖!!

[ 本帖最後由 瘋狗 於 2013-10-22 19:31 編輯 ]
 樓主| sharka 發表於 2013-10-22 19:20: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瘋狗 於 2013-10-22 19:16 發表
學長,很正常啦!!我跟去日本也常常搭錯方向,這種小線只要再坐上車回頭就好最多補個票!!
大一點的線四個月台有時候跑錯月台搭錯車才慘!

就被女同學害過,逛街逛過頭趕電車!看到二號月台的電車還在五個人衝上車電車剛 ...


唉,我算是對東京熟了,也會搭錯車,難怪很多人看到日本列車,往往會傻了眼。
台北車站?對日本大車站來講算是小Case。
不過日本的標示做的很清楚就是。
瘋狗 發表於 2013-10-22 19:22:13 | 顯示全部樓層
日本鋪柏油都是整個挖掉,先把路基重鋪壓實,然後分三次鋪壓三次!!
鋪的之漂亮...連安全也不含糊,沿路放三角錐紅色加LED燈條跟警示燈加標語.
通常分兩隊一隊鋪完後面隊接著鋪第二次,兩趟就撲完了一個晚上一般能鋪個兩到三條街.
常常看到晚上挖早上好!!神速!!
瘋狗 發表於 2013-10-22 19:27:54 | 顯示全部樓層
後來就知道可以跟站長要個電車路線跟導覽,這個不用錢.
有的站直接放著讓你拿,然後跟看捷運一樣啥線啥站,
然後看現在幾點下面這條線有經過的是哪一班車就好,但是不能睡著會過頭.
就在車站逛一逛書店或精品店等電車.進月台時再看一次上方的LED看板
對班次跟月台,到了月台確認電車班次再上車!!
bmw5568 發表於 2013-10-25 19:50:1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月某天帶著妻小去台灣最美臨海車站"多良"小兒在該處已廢校之多良小學看到一隻應是當地居民養殖的來梅花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02:40 , Processed in 0.02332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