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醫療保健】遠離俱樂部用藥

[複製連結]
陸戰上尉醫官 發表於 2005-10-27 18:56: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176|回覆: 0
一. 甲基安非他命(methyl amphetamine)
甲基安非他命又名冰糖、安公子、安仔、Meth、Speed、Ice、Glass、Crystal、Crank等,為一種白色、無嗅、有苦味之結晶粉末,並具有高度成癮性的興奮劑, 可用鼻吸、煙吸、注射或口服等方式吸食。服用後會有記憶力降低,精神症候群:如神情恍惚、視聽覺幻覺、焦慮、猜忌、自殘、及被害忘想等。心臟及神經受損、食慾減退,體溫身高,成癮後一旦停止吸食,會產生戒斷症狀,包括疲倦、沮喪、焦慮、易怒、全身無力,甚至出現自殺或暴力攻擊行為。

二. 搖頭丸(3,4-methylenedioxymethamphetamine)

搖頭丸又名快樂丸、綠蝴蝶、亞當、狂喜、MDMA、X、XTC等。是目前濫用情形最嚴重的俱樂部用藥,類似甲基安非他命的興奮劑。通常為口服錠劑或膠囊。口服的作用會持續3-6小時。用藥後會有心跳加快、血壓升高、持續跳舞,由於長時間連續跳舞可能會產生脫水,體溫升高、橫紋肌溶解、腎臟或心臟衰竭、中風甚至死亡。長期濫用可能對腦產生神經毒性,即使一週只服一粒,也會對注意力,學習能力及記憶力造成傷害。

三.強姦丸FM2(flunitrazepam)

強姦丸FM2又名約會強暴丸、Rohypnol、Roofies、Rophie、 Roche、Forget-me等。屬於benzodiazepine類安眠鎮靜劑,為無嗅無味口服錠劑。若被溶於飲料中服用,被害人在毫不知情下不慎喝入,約在20-30分鐘後會產生暫時性失憶症,由想睡到不醒人事,被人強暴也無法舉發,故俗稱約會強暴丸,是最為人熟知的約會強暴藥。服藥後會出現昏昏欲睡,警覺性降低,精神混亂,頭痛,疲倦,暈眩,肌肉虛弱,複視,腸胃不適,尿滯留,不安,幻覺,健忘,性慾改變等。過量時會有低血壓,呼吸抑制,昏迷甚至死亡。長期使用會產生依賴性,突然停藥會有不舒服的禁斷症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23:09 , Processed in 0.04389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